(6) 菊花200字作文
我的家乡在桐乡,那里有很多特产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菊花,也叫杭白菊。不过听奶奶说以前没有杭白菊这个名字,我奇怪地问:“那杭白菊这个名字是从那里来的呢?”于是,奶奶就说了杭白菊名字的由来:从前有个安徽商人,他来买菊花,买回去后,他怕他的朋友也来买,跟他抢生意,于是他就说这是从杭州买的,所以就叫杭白菊了!
菊花的花瓣有又大又宽的,也有又细又长的,颜色也有很多:粉红的、金黄的、橙色的、红色的……菊花的用途也很多,能泡茶、去火、美容、解毒和提神,还能养肝明目呢!
菊花又称小汤黄、小白菊,它在每年十月十一月开花,它质傲清霜雪,香含秋露华。因为它临霜开放、清雅高洁、花形优美、色彩绚丽,才有陶渊明“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”的绝句。菊花自古以来视为高风亮节、清雅洁身的象征,它也是我们桐乡的市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