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8) 菊花200字作文
周末,妈妈带我去了姥爷家,妈妈说:那里的菊花可美了,令人沉醉其中。
我一到那也被震惊了,什么千头菊,什么鸳鸯菊,形态万千。让我目不暇接,眼花缭乱。最令我喜爱的是野菊花,我不是因为它漂亮才喜欢它的,是因为它淳朴,可爱。虽然它是那么不起眼,但一位名人说过: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,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。没错野菊花就是这样,也许它不怎么引人注意,但它的可爱却吸引了我。
从这里我体会到了:野菊花向来默默地,低调地开着小花,并不引人注意。但它却把最美的芳香献于了我们,这种默默无闻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