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) 菊花200字作文
菊花
菊花原产于我国,是世界各国人民普遍喜爱的一种著名花卉。菊花在我国有漫长的栽培史,现在人们培植的菊花已有一千多个品种。中国菊花学术研讨会根据花瓣、花形的特点,把它分为五类三十型,如平瓣类、匙瓣类啦,荷花型、松针型……真是品种繁多。
菊花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。春天,菊花根部就会冒出许多嫩头;初夏,人们往往用那些菊花头进行扦插培植;秋天,菊花开始长出花苞。初冬,菊花还在傲霜斗寒地开放着。
深秋是菊花盛开的季节。人们常常成群结队地到公园里去赏菊,不少人家还从花市里选几盆自己喜欢的菊花,放在窗台上。秋菊煞是好看,那一朵朵、一簇簇,黄的、红的、白的、玫瑰色的、酱紫色的……真是争齐斗妍,五彩缤纷。
我爱菊花,更爱菊花傲霜斗寒的品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