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二):成长的作文
回想小时候,是多么的逍遥自在,与小伙伴们在楼下自由自在的玩耍、嬉戏,快乐无比,每次都是到了天黑了好久,连狗都要睡着了的时候,我们才被父母强拉回家,还依依不舍的相约明天再玩,天天如此。 现在长大了,过去的美好回忆只能永远停在脑海里,要升初中了,在桌前奋笔疾书的学习着,听着楼下一群小孩子的的嬉戏声,却只能叹气,有时我忍不住趴在玻璃窗上投去羡慕的眼光,可望而不可及,只好继续学习,天天如此,手也变成了“汗青手”。
小时候的我,喜欢捧着漫画书看个不停,上厕所也看,睡觉前也看,家人都说:“这孩子文静,从小就喜欢捧着书看个不停,长大肯定是一块读书的料。”爸爸妈妈听了,也就任由我看了,所以,我迷上了看漫画书,光漫画就收集了三大纸箱,而里面更是“珍宝”,只可惜,在我上五年级的时候,爸爸妈妈因为我视力不断下降,就迫使我有选择的去读书,把我的三大纸箱漫画给关了“禁闭”(锁了),从此我与漫画书无缘了。 小时候,交个朋友真是不费吹灰之力,玩一玩就成了朋友,而现在,父母却说什么交一个什么样的朋友,会决定你的一生,什么朋友会影响学习啊,品德啊之类的话,所以,现在交友就和去菜市场买菜一样,挑来挑去的。
小时候尽情玩、唱、跳,不费力,成绩一直名列前茅,长大后,竞争力增强,学习压力加大,只有快马加鞭,坚持不懈的学,才能跑在同学们的前面,只要你稍放松,你就会后退几步。小时候的生活,无忧无虑,像阳光一样灿烂,长大后的生活,就像被打翻的五味瓶,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,既有成功的喜悦,也有失败的叹息,我深知成长的脚步离不开烦恼,人生中不可能一帆风顺,但是,只要有信心,有决心,再大的浪头也能度过,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,因为,彩虹总在风雨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