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中秋节400字作文
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,我与爸爸妈妈一家三口去了奶奶的家。一进门,便看到了满桌的水果,有苹果、香蕉、西瓜、橘子……其中还有中国的传统食品:月饼。
看到月饼,我突然有个点子,于是,我对姐姐说:“姐姐,咱们玩‘吃月饼’。”“怎么玩?”姐姐问。就是没人说一句带“月”的诗句,谁对不上,就吃月饼。” “好的,”姐姐胸有成竹,“那我们开始吧。”没等姐姐说完,我就抢着说道:“我先来,床前明月光,疑似地上霜。”姐姐想不起来了,这时,爷爷提醒了个“秦”,姐姐一下子想起了,“秦时明月汉时关,万里长征人未还。”我也不甘示弱:“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。”姐姐紧随其后:“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。”“春江潮水连海平,海上明月共潮生。”
正我们说的兴起时,坐在一旁的小妹妹坐不住了:“你俩别玩了,咱们先吃吧。”说完,就抓起两个小月饼,塞进嘴里。姑姑见了,说:“看你那丑样,丑死了。”然后大家都在一起大笑起来,好不热闹。
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,我们大家坐在院子里看月亮。在中秋节的夜晚,我们大家一起都沉浸在那笑声中。就这样度过了中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