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 中秋节400字作文
今天是9月22号,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。晚上,我和爸爸回娘娘家家过节。吃完团圆饭,我本想去赏月,可是天有不测风云,今天晚上竟然下起了蒙蒙细雨。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姑娘,用白云盖着脸蛋儿,迟迟不肯露脸。虽然没能看见月亮,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中秋节那合家团圆的气氛。我一边吸着手里的椰子汁一边看着今年的中秋晚会。
今年的中晚会中,最引我注目的节目要数刘媛媛的《感恩的心》了。听到这首歌我觉得三年级10岁生日时我们对父母唱这首歌时的情景如放电影般展现在我眼前……看着电视我不由得想起小时候外婆给我讲的那些故事,至今我还记忆犹新。那些故事中我最熟悉的莫过于嫦娥奔月:嫦娥吃了后羿的不死药飞到了月宫,那里除了一只小玉兔一棵桂树别无它物。我真想登上月球去逗逗小玉兔,去看看嫦娥姐姐,在那里中一棵树……我一边想像着那美妙的情景,一边津津有味地吃月饼有五仁的、莲蓉的、叉烧的……我最喜欢的还是豆沙的咬一口甜甜的味道好极了!
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夜已深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跟爸爸回家了。说道中秋节,让我想起了苏轼写的《水调歌头》“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