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中秋节400字作文
今天是中秋节,我和爸爸吃完晚饭,就爬到楼顶去上赏月。
今晚的月亮真圆啊!我看见了那挂在夜幕中的月亮,又黄又圆,象月饼,象鸭蛋黄,象面金灿灿的镜子,美丽极了。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《古郎月行》:“小时不识月,呼作白玉盘。又疑瑶台镜,飞在青云端。” 我坐在石板上仰着头望着夜空,圆圆的月亮挂在高空中,发出柔和的光,星星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,又像是一群跳着舞的小精灵。我不知此时月宫中的嫦娥,是否正在和玉兔在桂花树下玩耍?我感到自己像在天上飞一样,白云在身边飘荡,星星们拉着手围着我跳舞,我陶醉了。啊!多美的星星,多美的月亮,多美的夜晚!
今晚,家家户户都在团圆,但我的妈妈却没有回来。妈妈是一个教师,她看到班上的许多学生因为路远而不能回家过节,就留在学校里和他们一起过中秋节。
我感到有些寂寞,有些难过,不过我更为妈妈自豪,因为:她是一个好老师,无愧于园丁的称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