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中秋节400字作文
今天,是中国传统佳节——中秋节。
我和奶奶一起制做一种土月饼——南瓜饼。一大早,我就和奶奶田里摘南瓜,瓜藤又长又密,连走路都难走。我在田间的杂草堆旁终于发现了一个大南瓜,哇好大!黄黄的、圆圆的像一个特大号的月饼,我上去想把它抱起来可是我无论使多大的力气都抱不起来,我只好叫奶奶过来一起把它搬回了家。
中午,我就和奶奶一起做南瓜饼,只见奶奶轻轻地抓了一点面团熟练的搓搓圆,接着用食指和中指点了一个洞,然后奶奶用一手托着面团一手灵巧的把外皮捏捏薄,然后用调羹挖了一勺豆沙接着快速地把外皮粘和起来,形成了一个球体,再把余下丙掐掉。再把双手和起来。我也学着做了起来可是我做的不是太大就是太小,再奶奶多次教我之下我终于学会了做南瓜饼。
晚上,全家人坐在一起边赏月边吃我和奶奶做的南瓜饼看看月亮是圆的,南瓜饼也是圆的,突然间觉得特别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