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中秋节400字作文
在这个节日里,我们可以赏到又圆又亮的月亮,还可以吃到甜甜的月饼。你知道这是什么节日了对吗,没错,这就是八月十五中秋节。你知道中秋节的由来吗知道八月十五还叫什么吗让我来告诉你吧!
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秋季的中期,所以被称为中秋。在我国农历里被分为四季,每季又分为孟、仲、季三个部分,因而中秋又称仲秋。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它几个月的满月更圆、更明亮,所以又叫做“月夕”、“八月节”。这一天的月亮犹如一只盛满了黄金的玉盘,那熠熠发光的小星星,好像是从那圆盘中撒落的点点碎金,那皎洁的月光,像水似的泻向大地。几朵灰白色的、轻纱似的云陪伴在她的身旁,宛如仙女舞动纱巾翩翩起舞,别提有多美了!
中秋节还能放烟花呢!烟花红的、黄的、粉的、紫的……五彩缤纷,接连不断地在天空中绽放,一会儿如天女散花,一会儿又有繁花似锦的“菊花”洒满夜空,一会儿晶莹透亮的“星星”向你扑来,一会儿又见“五彩的云朵”向上升腾……
看完烟花,人们会回家,全家人聚在一起聊聊天,品尝香甜的月饼。最后,带着节日的快乐进入甜美的梦乡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