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 中秋节400字作文
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,月亮公公露出了圆圆的笑脸。我们一家人在门外吃月饼,欣赏圆圆的月亮,吃过了,一起放鞭炮,大家玩得热火朝天。
这时候,我对爸爸说:“不如我来讲个故事吧!”爸爸犹豫了一会儿,我说:“爸爸你不是知道《嫦娥奔月》这个故事吗?您就讲给我们听一听吧!”爸爸爽快地答应了。
一天,王母娘娘生下了九个儿子,后来把那九个公子封为太阳,每天按时值周。一天,她们的妈妈来晚了,这时第四个儿子说:“兄弟们,今天我们出去散散心,威风一下,让人们看看我们的法力是多么的高超、奇强无比。九个太阳都出去了,把人们晒的汗直流,地面都晒的裂开了,稻子枯了,高粱死了。这时来了一位名叫后裔的勇士,射下了九个太阳,他一遇上嫦娥就爱上了她,便娶了她,后来王母娘娘送一颗仙丹给他,一天一位男士抢仙丹,后来被嫦娥知道了,一天他正好去取仙丹,那位男士正好去找嫦娥跳了上去就将仙丹吃了,后裔知道了,可是后裔走三步,嫦娥退三步,也只好看着她走了。
古人言:“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”,经过这个寓言告诉我们,有了福而不与别人共享的人是非常自私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