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:童年回忆作文
当一个人有童年步入到青年,那纯真单纯的思想以及那美丽如画的童年便不再属于他。
——题记
小时候,每一个人都曾拥有同一个梦,那便是长大。3岁的自己,在自家的院子里乱跑、乱闹,便觉得是最快乐的事。5岁的自己,在与小伙伴们玩过家家看奥特曼,也度过了那趣意盎然的的时光。
不知不觉中,自己已经由一个牙牙学语的孩童长成了一个“思想丰富”的青少年。不知不觉中,只觉得酸酸的,却不知道是为何。是寂寞,还是?
童年,是一个充满幻想充满乐趣的梦,而且只属于0~10岁的儿童。因为那时的孩子,才是最纯真,最可爱的,脑子里没有一丝杂念。不为学习的事情而忧愁,不为见不得人的成绩而悲伤。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,那就是玩。不知道怎么回事,看起来自己儿时的照片,脑子里想起了那一幕幕令人难忘的画面:偷西瓜,为鸟儿洗澡,为爷爷讲故事,教奶奶学ABC脑子里想着这些,不由得眼睛湿润了,那一刻,我醉了。仿佛回到了儿时,仿佛回到了那充满乐趣的梦中。
现在的我,已经没有了任何的乐趣,整天在学校里学习,回家写着山一样高的作业。为考试而担忧,为作业而苦恼。我想知道,这是为什么?童年的梦为何离我越来越远?这是为什么?这时的乐趣,便是守在电脑旁,聊天,玩游戏,望着冰冷的电脑屏幕,脑子里不由得感到一丝的落寞。也许,这就是所谓的青少年时代吧,童年的梦,已不再属于我们。
我愿意做一个小孩,一个什么也不懂,只想着恶作剧的孩童,我愿意在童年的梦中不要醒来,不要醒来。
“我不想我不想长大,因为长大了就会失去了他,我不想我不想长大”
每一个人都有着一个梦,青年人,为了我们的梦想去拼搏,玩了童年,不要在沉醉里面,那只是个回忆,因为一切都过去了。今天,我们是祖国的花朵,明天,我们是祖国的栋梁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