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朋友200字作文
有一天,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,它可爱极了,雪白的皮毛、 灰得发光的耳朵。我可喜欢它了,心想:这么可爱的小狗是谁丢的?要不我把它带回家,可是妈妈不喜欢狗,但是这么可爱的小狗,妈妈应该会喜欢的。
就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,小狗说话了:“主人,请收留我吧。”然后我就壮了壮胆子,抱起小狗往家走。我走 进家门,悄悄地走到房间,拿了我的一些零花钱,又悄悄地出去,要去买狗屋和狗粮。我买了这些东西,回到家里。
奇怪,妈妈刚才还在这儿洗衣服呢,是去买衣服了。还是去干吗了?妈妈不在,我就忙开了,一会儿把狗屋放好,给小狗住,一会儿给小狗准备狗粮。小狗看起来很满意,它连声说:“谢谢主人,谢谢主人``````”动物是我们的朋友,我们不能伤害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