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:微笑作文
在我们的生命旅途中,我们一路前行,拥有无尽的财富——我们握着的亲情是宝贵的财富,友情也是财富,手中捧着的厚重书卷是财富,生命中点滴馨香的启迪也是财富,孕育出生命奇迹的微笑更是一种财富……
说起财富,我常常想起那位工人叔叔。
记得有一次,我和爸爸去财物,走着走着,咕咕的肚子却在不停地抗议,只好先去下馆子。我点了一个快餐和一个牛腩粉。然后,饥肠辘辘的我似饿狼般吃了一个快餐,正准备狼吞牛腩粉时,一个工人叔叔走了进来。他穿着黑色长裤,有一些疲惫不堪,可双目炯炯有神。
他就坐在我的旁边,可能是由于吃得太急了,所以手一滑,将汁全倒落在他的身上,使他显得很狼狈。此时此刻,我的心就像十五只吊桶打水——七上八下的。我感觉好像有千斤巨石压在我心头上。
心惊肉跳的我原本以为他会大发雷霆,可答案竟然出乎我的意料,他只是微微一笑,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脑袋,说:“没有关系,回去洗洗就干净了。"悦耳的几句话流进了我的心里。
我感受到了他无瑕的心灵和天使般的笑容。发呆的我愣了一下,然后不断地鞠躬说声谢谢!不争气的泪水涌出眼眶,润湿了我的心。
微笑是水,唤起人生之泉,微笑是苞,绽放希望之花,微笑是光,放射万丈光芒。让我们去摘下一颗美丽的星星,标志着微笑,盼望着月亮,拥有我们的财富,守望着太阳,点亮我们的人生。
啊!微笑,我的财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