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:微笑作文
望着小A那乐观的微笑,我的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大雨倾盆的下午。
那天下午乌云密布,遮满了整个天空,我们都说,赶快下雨吧!下了雨就可以早一点结束今天的军训。不一会儿,果然下起了大雨,可教官却没有停止的意思。见这样,我们都不停地抱怨起来。
渐渐地,雨越来越大,豆大的雨点把我们的衣服都湿透了,雨水顺着我们的脸颊,不住地滑落下来。谁也笑不出来了,一个个都拉长了脸,心里抱怨极了。我紧皱眉头,想:雨下那么大,还不让避雨,这也太不人性化了吧,明天如果发烧,那就惨了!唉——
我郁闷地向四处看看,突然,我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人——小A。在这一群人抱怨的表情中,小A的微笑格外引人注目。她的眉毛微微弯曲,原本如玛瑙般乌黑的眼睛此刻已经变成了弯月牙,弯弯的嘴巴,脸颊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。那股乐观的力量仿佛传递给了我,我的嘴角也不由自主地向上扬起。在我眼中,她的微笑美丽极了,仿佛三月和畅的春风,给人温暖,令人欢喜。不过,她为什么那么乐观呢?我还是禁不住在心里纳闷地想。
军训结束后,我马上去找小A,迫不及待地问:“小A,你为什么那么乐观啊?”小A听后,愣了一下,后来像想起了什么,笑着说:“既然坏事已经发生,不能改变,就只能乐观面对喽!”对啊!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。
从此,我即使是遇到再糟糕的事,也不再抱怨,随时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它们。
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,虽然这只是一个乐观的微笑,但它让我受益匪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