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 保护环境作文
十年前你与母亲拥抱,十年后你再与母亲拥抱。作何感想,是否觉得年轻的母亲衰老了,是否觉得香气芬芳的母亲不再有之前的风采,等等情况说明了什么问题?问题只有一个——地球母亲生病了!
她飘逸的长发如今早已光秃秃。她奔腾的血液正在变黑了。她上好的资源也已开采完了。她的子女总认为母亲的力量是无穷的,人类认为开采一点点的资源是对地球没有伤害的。
从这几年中我们不难发现,地球正有着翻天地覆的变化,全球气候逐渐上升,使土壤的水分蒸发加剧,加重了地区的干旱情况,也使得土地沙漠化面积近一步扩大,由于不适应气候变化,和环境变化,某些动植物及微生物数量锐减,气候上升也导致海平面上升溶化的雪水流入大海,会使周边地区遭受洪水的灭顶之灾。
再来进一步调查我们的城市,随着科技在发展,城市在变化,许许多多的市民在请宾客时,都习惯使用一次性木筷,平均一天要用770双,一星期就5390双,四周就是21560双,70年以上的树龄的参天大树,约能做3500双,四周所用7棵像这样的大树,随着这样的砍伐,即使是一片原始森林,也会被砍光。
各种各样的加工厂也接连不断地出现,因为这些加工厂每天都会排放大量浓烟,让地球的臭气熏天,也有所破坏。虽然少部分的人也有了环保的意识,在公园植树,但还有大部分人没有环保意识在乱践踏草坪。刚出来的新芽全被那些人踩死了。
俗话说得好:“水是生命的源泉”。但人们还是不注意节约用水,人们一直以来认为节约水就是少用水的概念,不污染水比少用水更重要。
听了我的介绍 ,让我们来好好爱护地球吧!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好公民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