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保护环境作文
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,小红来到公园散步,她看到垃圾桶前堆着许多垃圾。心想:这是谁那么不注意卫生啊,乱丢垃圾,既破坏环境又不讲公德。我们应该把垃圾捡起来丢进垃圾桶里,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好市民。于是,小红开始行动起来。
路过的小明看见了,飞快地跑过去帮助小红。他想,只做这些还不够,没有提醒,还是会有人把垃圾随地乱丢的。小明脑子里突然闪出一个主意:我可以学着大人们的样子,编一则广告语,提醒人们不要随地乱丢垃圾。可是写什么好呢?有了,就写这样一句话吧。他找来纸和笔,“唰唰唰”写下几个大字:“保护环境,人人有责”。
小明写完,就把广告语贴在垃圾桶上。这时,小红也把地上的垃圾给清理好了,她看到小明写的广告语,高兴地说:“谢谢你,你的字写得真棒,我没想到这样提醒大家,多亏有你帮我。”他们俩看到地上干干净净的,心里比吃了蜜糖还要甜。
谁都知道随地吐痰、乱丢垃圾是不文明的,但是常常在没有拘束的情况下,人们就会不自觉地乱吐乱扔。他们心想:清洁工自然会去清理,我们不用去操心。可是,他们可曾知道,垃圾桶就在面前,只要多走几步路,轻轻地把垃圾丢进垃圾桶里,就可以为这个城市的环境保护做出一份贡献。如果每个人都自觉地把垃圾丢进垃圾桶里,我们的家园不是会更美好吗?
文明的社会环境是每一位公民渴望的。“保护环境,人人有责”,我们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,从我做起。让我们共同携手去创造明天、去创造我们美好的社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