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 保护环境作文
雨在窗外静静地下着。而我们班的同学心里却是热血沸腾。因为我们——校园的一分子——城市社会的一分子!将要为学校,为社会进一份力量了!
天很冷,但是,当我们拿着塑料袋自豪地迈出校门时。冷根本不存在了。只是一心想着多捡些垃圾保护环境罢了。在蒙蒙细雨中,我们分头出发了。
在平时人组一多的那条小道上,要数垃圾最多。一路下来,我惊奇地发现:袋字里竟全是平时肉串、豆腐串、糕串等吃完后余下的竹签。想起以前我吃完这些东西后就把签随手扔掉,真是不应该。这不是许多同学“长年累月”积存下来的“硕果”吗?在这儿我提醒众多同学,乱丢垃圾不仅污染了环境,同时也紧紧地危害着你的生命!难道你不爱惜自己,不爱惜生命吗?
来到人民路口,看见的是两个“大坑”其实是下水管道的通口,因为铁盖被橇走了,有因为里面是干的。所以许多人都把它当成了垃圾桶,垃圾就顺手丢里面。还有人往里吐痰。真是让人不忍下手呀!幸好同学带了一把火钳,大坑才得救了。工具备全了,胡老师拿着火钳带领了我们几个同学开始挖了起来。我们撑着大袋子,胡老师用火钳往里夹垃圾。没过多久,人大的袋子就装满了。我们先到了一些。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坑还没有见底。好几个同学看不下去了。索性套上袋子与老师一去挖。表层上的垃圾处理干净后,下面的垃圾粘着土。还有许多西瓜虫和蚯蚓,两个字:恶心!,但大家已经顾不得这些了,张手就抓,干得不亦乐乎。
终于,坑底朝天了,另外地方的同学也陆续回来了,各种各样的垃圾堆成了一座小山。大家都成了大花脸,同学们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都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