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:我的爸爸500字作文
我的爸爸是一位警察。他高高的个子,身体有些发福,平时爱穿红色的衣服,戴着一副黑框眼镜。一看就像个博士,所以他便有了一个绰号“周博士”。
每当我遇到不懂的问题,无论是天文、地理还是历史方面的,只要问爸爸,他都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。并总要借机教育我“什么要博览群书啦,要多被经典文章啦等等。”
爸爸虽然工作较忙,但只要有空便看书,而且一看就每完没了。这几天爸爸又迷上了英语,为此特地买了一套《李阳疯狂英语》的书、磁带和一个随身听。他是走到哪里英语就听到那里。过了几天,我觉得爸爸一定学了不少英语短句了吧,于是就趁爸妈吃得高兴的时候对爸爸说:“老爸,你学了这么多天英语,今天露一手给咱们瞧瞧。”“好!这个主意好!”妈妈附和到。爸爸听了却像一个害羞的小孩怎么也不愿开口。过了一会,我不耐烦了,便对爸爸说:“英语就要多听、多说,你这样只听不说有什么用?”被我这么一激,爸爸只好开口了“Don’tbeshyjustpy.”虽然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,我和妈妈都觉得有点味道,我竖起大拇指夸到:“老爸真是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,不飞则已,一飞冲天!”爸爸眯着眼,笑嘻嘻的说;“小意思,小意思。”
爸爸不但自己爱学习,而且也很关心我的学习。每次发现好的文章都会推荐给我,让我背。发现好的书都会买了让我读。他特别注重对我的素质教育,要我多参加体育活动,星期天,只要他在家总是让我到楼下找小朋友玩。可这偏偏和妈妈的要求不同,为此常常被妈妈数落。每逢节假日他便会带我游山玩水,让我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,开拓我的视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