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:我的爸爸500字作文
长着稀疏的短发,小小的眼睛,扁扁的鼻子,大大的嘴巴。他个子不高,但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是那么高大。
他是一个慈爱的父亲。一天,我在玩耍时摔了一跤,流了好多血。爸爸心疼极了,每天退掉应酬来陪我,帮我上药、给我讲故事,每次伤口疼时,爸爸又轻轻地吹,嘴里还唱着:睡吧睡吧,我亲爱的伤口,不要再发作,折磨我女儿。听了真叫我哭笑不得,也怪,伤口听了爸爸的歌像听了魔咒似的,一点儿也不疼了。
爸爸十分注重我的教育。我的数学有时候粗心大意,考试总出点小错误把分数拉低。一次,我的数学单元测验才考了85分,心想:糟糕,回家肯定要受一场男子单打决赛,说不定还免不了一顿口水大餐。到家门口了,我看到爸爸在做饭,我想使用迂回战术从爸爸身后绕过去。我踮起脚尖,蹑手蹑脚的往房间走,可爸爸的眼睛像长在后脑勺一样,叫住我,问:今天应该发试卷了吧,考的怎么样?我低下头,如实把分数告诉了爸爸,然后闭上眼睛,要紧嘴唇,双腿紧闭,等待暴风雨的来临,可是爸爸却对我说:琳琳呀,数学是来不得半点马虎的,只有细心去看好每一道题,才能考高分。这张试卷我先给你签名,希望下不为例。我听了爸爸的一席话,眼睛里溢出了激动的泪花,并在心里暗暗发誓:从今以后决不辜负爸爸的希望,改掉粗心的坏毛病。
这就是我的爸爸,一个尽职尽责的好父亲,我爱我的爸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