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:生活作文
语文,是一门知识面最广的学科之一。大街小巷、家家户户,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语文的足迹,语文无处不在,无时不在。那么怎样才能学到更多的语文知识呢?只要留心观察,就会有你意想不到收获。
瞧,电视机里不厌其烦地播放着广告“今年过节不收礼,收礼只收脑白金”,“绿箭口香糖,清新妙计好心情”,“我是百丽,百变所以美丽”等广告,广告虽然不是完美无缺的,但是每一个广告都有它自己的特色。广告创作者也并非凡人,他们就像老师一样,拥有丰富的知识底蕴,有着超凡的想象力,喜欢观察身边的美好事物。这样的人都是懂得生活的人。所以广告中往往有着丰富的语文知识,听着广告,也能学到许多语文知识,尤其是精彩的广告。
甚至街市上琳琅满目的店名招牌,也包含着丰富的语文知识。“海天大酒店”,“好望角”……你看,一个好的店名,对小店的生意有着重要的作用。从小店的招牌,我们仿佛看到了店主的内心世界。不同文化素养的店主,他们小店的店名也是有差异性的,所以,学习语文对在知识丰富的人,对于成就他的事业有起着关键的作用。
生活中做任何事情都离不开语文,语言也是语文的一种,因此,人们的生活离不开语文,工作离不开语文,学习也离不开语文。由此可见,语文是多么重要啊!试想,要是没有语文,世界将会如何?
多观察,多思考,你会有更多的收获。语文就像一个深不见底的大宝藏,等待着你用一生去挖掘其中的珍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