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五):生活作文
昨天,我们一家到“瞎子面馆”吃饭。我们靠厨房坐下。
正坐着,忽然,一位年迈的老人拖着疲倦的步伐走进我的视线。他头发花白,穿得很烂,而在他的肩上却扛着一大袋子面粉。他从架子车上取下面粉,扛在肩上,然后一步一步的上楼梯。能看出来他很累。我抱半个西瓜一会就累了。而他却扛着面粉一次又一次的上楼下楼。他的钱就是这样挣来的。对于他来说,生活就如同这一袋袋面粉一样沉重。
对于小学生来说。书包虽不及面粉重。可书包里装的是自己的愿望,父母的希望,老师的期望呀!因此,这本不沉的书包变得沉重起来。从早到晚,除了吃饭睡觉,没有一刻是闲着的。睡觉时,紧张的脑子还得想着背诵课文,吃饭时还得想着级英语单词。但为了这些“望”字还得继续努力呀!所以对于学生来说生活也是沉重的。
远远望着那些这在无忧无虑玩儿的小不点儿那该有多羡慕呀!他们不知道什么是珍贵,什么是努力。只知道饭来张口,把玩得拿到手。对于那些小孩子来说,生活应该是快乐的,无忧无虑的。
所以,我总结出来,大多数人的生活是沉重的。幼时快乐,少时拼搏,大时挣钱,老时为儿女着想。又有谁能告诉我,难道人的这一生真的就如此沉重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