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:考试作文
期中考试到了。立立和他的好朋友小红坐在同一张考试桌前,立立很高兴,因为小红的成绩一直都很好,如果遇到不懂的题,她一定会告诉他。
不一会儿,老师就发试卷了。只见小红拿到卷子就专心致志地写了起来;可是立立拿到卷子看了看就东张西望、抓耳挠腮,因为立立第一题就不知道怎么写?然后看了一眼小红的试卷,谁知小红一瞬间就把手盖住了卷子。立立恳求说:“让我看看,好吗?求求你了?”小红笑着说:“谁叫你平时上课不认真听课。现在考试了,你不知道怎么写了吧。”说完,小红继续奋笔疾书起来。半个小时过去了、、、、、、立立的试卷仍然是空白的多,眼看时间快到了,他急得满头大汗。立立再次对小红说:“求求你了,让我看看,看一题也好!”而小红坚决地说:“不行,不行,就是不行!”
考完试后,老师叫立立留在教室里写作业。这时外面下着倾盆大雨,忽然,教室的门开了,小红穿着雨鞋、拿着雨伞走进来,她诚恳地对立立说:“我帮你补习吧!”立立惭愧极了,连声说:“谢谢你!”说完,他们一起补习了。
后来,立立的成绩提高了很多,他们还是最要好的好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