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:考试作文
话说公元二千零八年,一所名叫六十中的学校,如期举行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期中考试,以免励同学们奋发前进。
“今天是周一,怎么一来就那么紧张啊!”某同学发起了牢骚。临考之前,各科老师千叮咛万嘱咐,生怕有不周之处。一节生物课,忽听得某同学一声怪咳传来,引得全班哄堂大笑。但不知谁又来了一句:“同志们,快考试了,赶紧复习啊!”顿时,全班又浸入了学海,大脑也进入紧张奋战状态……
地点:考场(211班)
初二的同学一丝不苟地看书,一点也不显紧张。烦恼做在我身后胖胖的男孩,一个劲对我说:“姐姐,快考了,我好紧张啊!”我安慰他,别紧张。可是我心里也没底儿,自己能考好与否呢?心中思绪万千,不禁想起了历史学的科举制度,心中暗想:“还好我生在现代,科举制要是被我们赶上啊,就更悔不该当初了,唉……”正当我想的天花乱坠的时候,老师走进来了。“糟糕,光顾乱想了,书还没翻呢……唉,只能听天由命,临场发挥了……”
说罢,立即埋头在题海中“遨游”,这真是“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”啊!
地点:回家路上
终于考完了,可以松口气了。这不,同学们争论不休:“这道题应该选B”“才不是呢,应该是C,”在同学们的争论中,我静静的想:这就是所谓的考试风云吧!其实也不无乐趣嘛!
想得入神,忽一只大手拍了过来,“难道是传说中的降龙十八掌?”我回头,这才明白,几位战友争论未果,来请我仲裁呢!“请问贵同学有何贵答案,可否提供于众?”
我笑了,笑得很开心。
欲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解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