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:考试作文
新学期到了,我开开心心地来到学校,迎接我又一年的长大。但是新学期也给我带来了一件烦恼的事儿。事情原来是这样的:上星期三要进行第一次语文考试,我听了心惊肉跳,心里象压了一块石头似的,上课铃一响,我紧张得汗珠也流下来了,但我看见其他同学那么勇敢,于是我也壮着胆子,决心要和难题挑战。刚发下试卷,我仔细地看了一遍,然后认真地做了起来。
做了一半,突然,一个成语难题使我停住了前进的脚步。原来难题的小兵来迎战了,我聚精会神地想呀想,越想越简单。突然,我思考出来了。心里暗暗地想:哈哈,难题的小兵被我刺死了!接着,我又进入了难题的王宫,于是,我找来细心国王,决定一起打败它。
在我和细心国王的齐心协力下,终于把它给打败了。可是,难题国王还在偷偷地作恶,我并没有观察到,就把试卷交上了。下课后,我很自信地松了一口气。试卷发下来了,啊!原来我才考了92。5分,还有一大题我会做的题目没做,被扣去了5分,哎,多珍贵的5分呀,我却没有去珍惜。晚上,我耷拉着脑袋,噘着嘴巴回到了家,妈妈看见我这副神情,就明白了怎么回事,轻轻地对我说:“欣欣,任何事情没有最好,只有更好。
这次,你已经认识到错了,妈妈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好!”听了妈妈的话,我暗暗为自己加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