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八).中秋节400字作文
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。那天晚上,连平时害羞得经常躲在云丛里的月亮公主
也早早的出来跳舞了。你瞧,月亮公主穿上了她平时舍不得穿的白色连衣裙,显得格外美丽。不仅如此,她还带了一群卫士——许多孔明灯。也许今天是月亮姑娘的生日,只要轻风一发口令,“卫士们”就围着月亮姑娘跳起了舞,真美啊!望着这迷人的景色,我不禁想起了儿时过中秋的情景:儿时的我经常从屋里搬出两只小凳子,一只给我坐,一只给妈妈坐。坐在院子里听妈妈讲一个个关于月亮的传说。在月光下吃月饼、做游戏……
“姐姐,你发什么呆?吃月饼了!”弟弟看到我的样子,好奇地问道。我慌忙回答道:“没有呀!我没发呆。”这时,奶奶端进一盒月饼,我凑过去一看,哇,是11块装的!有绿豆馅的、有蛋黄馅的、还有红豆沙馅的,好多个品种啊!我上前抓了两个不一样的月饼。一手一个,左一口,右一口,香甜的月饼使我口水直流,一连吃了七八个,才在奶奶的制止下停止了。吃过月饼,奶奶有端来水果,有桃子,有苹果,有石榴,还有龙眼。我大吃特吃,吃的肚子发涨才不吃了。
吃完月饼和水果,我和弟弟妹妹们玩起了游戏。我们玩了老鹰捉小鸡、下棋等游戏。但最有趣的还是下棋。我和妹妹放好了棋子开始下棋了。开始,妹妹先占优势,一连弄出了几个师,而我一个比一个差,但最后妹妹还是输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