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九).中秋节400字作文
今天是中秋节,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。每年的今天,人们都会欢欢喜喜地跟亲人团聚在一起,一边欣赏明月一边品尝月饼。
晚上,妈妈张罗了一大桌丰盛可口的饭菜,我们全家围在一起尽情享用,还开了香槟一起举杯庆祝中秋佳节。当圆圆的月亮爬上了枝头的时候,奶奶笑眯眯的端来了香甜美味的月饼和水果,我和哥哥一看可兴奋了,那诱人的香味随风袭来,馋得我和哥哥直吞口水。
于是,我们迫不及待地大声宣布:“各位请注意,现在开始赏月!”直逗得大人们哈哈大笑,妈妈轻轻点了一下我的鼻子说:“是想快点吃月饼吧,小馋猫。”我不好意思的抓抓头,然后傻乎乎地笑着跟哥哥一起给家人分月饼。我们先把月饼分给奶奶,再分给爸爸和妈妈。奶奶双手捧着香甜的月饼,爬满皱纹的脸庞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。她轻轻尝一口,连连称赞道:“我孙子分的月饼就是特别好吃。”爸爸妈妈听了,微笑着冲我点点头,我知道,这是一种无言的赞赏,因为他们的眼睛里透露着“欣慰”。我忽然觉得天上的月亮似乎越来越圆,越来越亮,宛如一只明净的白玉盘,真是美极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