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节作文400字
今天是中秋节,梁老师在课堂上讲了中秋节的来由。
那是在古时候,有个神射手,他叫“后羿”,他娶了一个美丽、善良的嫦娥为妻,皇母娘娘就赏了他一包仙药,结果被后羿的邻居逢蒙知道了,逢蒙就趁他出去打猎的时候,他就去他家拿仙药。他到了家奋力拼搏,结果嫦娥打不过逢蒙,就只好把仙药给吃了,然后嫦娥觉得自己越来越轻,飘飘荡荡地来到了离地球最近的月亮上了,就成了仙。
人们为了祈求平安、幸福,就在月亮下摆上了嫦娥最喜欢吃的小饼和瓜果以表示思念之情。
古人还写下了许多中秋节思乡之情诗句,比如李白写的: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;还有杜甫写的:露从今日白,月是故乡明。
圆圆的月饼既代表了圆圆的月亮,又代表了对亲人团聚的美好愿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