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十三).中秋节400字作文
怀着无比轻快、舒畅的心情,我们迎来了上中学以来的第一个中秋佳节。
本来想和妈妈一起去外面赏一赏月,但是“天有不测风云”,从中午就开始又是刮风,又是下雨,搞得心情很不好!既不能看月,也不想吃月饼。但是想起那些邻居朋友,还是让我非常幸福和感激。
在中秋节的前一天,小雨姐姐(在蛋糕房工作)就特地送给了我一个冰欺凌月饼良静阿姨说自己不喜欢吃冰的,也将她的那冰激凌个月饼给我吃。中秋节那天对面邻居老奶奶,也给我们送了两个月饼 。
在中秋节吃饭的时候,我们只是看着星光大道的回播,我发现爸爸一句话也没有。但是第二天,看了他写的日志后才明白。爸爸想起了远在家乡的奶奶,和已经过世的爷爷。他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孝子,为了事业,不能陪着自己的老母亲,他感到非常难过。
这个中秋节,我们虽然没有去赏月,也没有出去玩,但是却让我明白了“人间处处有真情,真情时时暖人心”的真正含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