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三)春节作文
今年的春节我们在新西兰度过,异域风情丝毫不能让我忘记家乡欢乐的春节。
家乡的大年三十,最不能让我忘怀的就是晚上的缤纷艳丽了。吃完年夜饭,重头戏就到来了——放烟花!只听嘭!嘭!嘭!家家户户的爆竹响彻天空!一个个艳丽的烟花拔地而起:这边一团,那边一簇,一切都是那么的美轮美奂!有的像一朵盛开的花朵!有的像萤火虫般漫天飞舞,有的像雪崩了一般!
最好看的要数“孔雀开屏”了,犹如火山爆发,嫣红、翠绿、金黄,有的迅速划过夜空,速度快得眼花缭乱,还有的像陀螺一般“疯狂”地旋转……“一山”连着“一山”爆发出来!如流星般四散,衬着漆黑的夜幕,光彩夺目,异常美丽!仿佛把漆黑的夜晚照成了明亮的白天! 我们也毫不示弱,一个小飞碟腾空而起,在空中炸出一团火花,真是美不胜收!
今年,我们在新西兰过了个别样的春节,希望明年,我还能过一个正宗的春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