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五)春节作文
春节快要来了,广州市到处都摆着鲜花。今天,我和妈妈在桥东市场旁边看到了很多买鲜花和年桔的档摊。我们看到了五颜六色的鲜花:火红色的郁金香、深红色的非洲菊、紫红色的芍药、嫩黄的玫瑰,还有雪白清香的水仙。这些鲜花不但颜色缤纷,而且形态各异:剑兰细细长长,这得像一把长剑;火炬凤梨特别像一支火炬矗立在宽大的叶子的中间;水仙花样子朴素,白色的花瓣小小的,像个文静的小姑娘。
年桔是花市的主角,几百盆年桔摆放在马路边,每一盆都灌满金黄的桔果,绿油油的叶子和黄澄澄的果子都闪闪发亮,显得生机盎然,喜气洋洋。春节到了,大家都喜欢买些鲜艳的鲜花和充满喜庆的年桔来布置家里,真有节日气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