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文明礼仪作文
文明礼仪是什么?文明礼仪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;是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助;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;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;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“对不起”;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;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……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,是我们学习、生活的基础,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肩膀。
世界著名的科学家居里夫人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,有一次,她回波兰参加一个大会。正当她被鲜花和掌声包围时,突然她的目光停下了,居里夫人走到一位坐轮椅的老妇人身边,微笑着,弯下腰紧紧地拥抱并深情地吻着老妇人的双颊。激动地向大家介绍说:“她是我的老师!她是我读小学时的老师!”可见她是多么的尊敬老师啊!
其实对于我们来说,文明礼仪好习惯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。比如,升国旗、奏国歌时自觉肃立行队礼;见到老师要问好;学会课前预习;学会用积极的心态看问题;按时作息;坚持天天锻炼身体;观看比赛要文明;诚实勇敢,不说谎话,有错就改;上下楼梯靠右行;及时刷牙、洗脸、洗脚、洗澡;节约每一度电,每一滴水……这些都是文明礼仪好习惯。中华美德是无穷无尽的,我们要从小学开始,一步一个脚印,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少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