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文明礼仪作文
我相信大家一定知道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吧!你们也一定知道文明会给这个社会带来和谐,接下来我要说的是公共场所的文明。
有一次,在一个赤日炎炎的夏天,我学完习回家,口渴难耐,一边走, 一边把目光投向路边找小店,哈,看到了,我像一支脱弦的箭,“嗖” 的一下飞奔过去,我刚接过一瓶冰水,一位男人大步流星地走进了小店, 他把手往桌上一拍,喘着粗气说:“喂,快给我拿一瓶啤酒,给我快一 点!”只见那位小姐翻了翻白眼,迟迟不肯去拿啤酒。正在这时,一位 风度翩翩,气度不凡的男人走了进来,只听他细声细语地说:“你好小姐! 请你拿一瓶啤酒。”我看得出来那小姐亮出了微微的笑容。小姐立刻去拿了 一瓶啤酒,那位不礼貌的叔叔伸手去抢,小姐身子一斜,把啤酒掂给那位 细声细语的叔叔,叔叔连声道谢。那位不礼貌的大叔大声嚷到:“你这臭 婆娘,总有个先来后到啊。”那位小姐说:“对不起,这儿不欢迎你。请 用文明用语。”由此可见,文明礼貌是多么重要。可以毫不夸张地说,生 活中最主要的是文明礼貌,它比最高的智慧、一切的学识都重要。我们共 同生活在社会主义的大家庭中,文明礼貌地处事待人,是我们每个青少年 成长过程中必修的一课。因此,我们一定要养成讲文明礼貌的好习惯。 还有,我发现一件事,我们大院子里的人,不论在超市,饭店 …。。 公共场合,不论别人有没有骂自己,都要不会骂人,只会用小小的幽默来回击,用智慧来战胜。
让我们文明吧,让我们把文明这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。 同学们,我们是 21 世纪建设祖国的主力军,共同担负着创造物质文明的重要使命,更担负着创造精神文明的神圣职责。让我们从身边做起,做一个文明人,心中牢记文明礼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