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文明礼仪作文
我们人人都讲文明和礼貌,不管自己出生何地,是卑微还是富有,只有讲礼貌人人都是平等的。我呢?就讨厌那些乱扔垃圾,说不干净的话并且打骂人的人,但是有几次我违背了自己的诺言,我感到十分惭愧,事情经过是这样的。
一天,我和两个小伙伴在外面玩,正当我们玩得大汗淋漓的时候,觉得非常口渴,就到小店里去买些冰激淋吃,伙伴们吃了一大半了,而我却没有打开,顾不了那么多了,我把包装袋随手一扔,拿出冰激淋就急忙往嘴里塞。“小姑娘,把你扔的袋子捡起来。”我回头一看,那戴红袖章的人不知是从哪儿钻出来的?唉!我平时不是最瞧不起那些随地乱扔垃圾的人吗?什么“低级、庸俗、无聊、落后、愚昧、无知”怎么今天这些词汇也该我享用一回了!尤其是当着我两位好朋友的面,真没面子。管她呢,先假装没听见。谁知他提高了嗓门又喊了起来:“喂,你没听到吗?怎么这么不讲卫生呢?”我这时真着急,心想:你也该小声点呀,真让我丢人现眼。小丽这时也转过身来催我,好像我也给他们丢脸似的。唉!当时的我脸颊绯红,只好捡起袋子一步一步超垃圾桶走去,你不知道我那天拿着的那袋子有多沉重。我觉得我不是在扔垃圾,而是在仍我的脸皮。
从那以后我明白了,假如一个人的文明礼貌都没有了,那么就像一张废纸扔在一旁。文明礼貌它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,譬如:早上上学见了老师要主动问好,就像我们儿歌中唱的那样:好儿童,志气高,讲文明,懂礼貌,小朋友呀,咱们一定要记牢,不骂人来,不打架,果皮纸屑不乱抛,纪律要遵守,卫生要做到,咱们从小就要讲文明,从小就要讲礼貌,每个人争做一个讲礼貌的人,好吗?只有这样,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