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)母爱500字作文
父爱如山,母爱如水。山,为我遮风挡雨;水,为我滋养心田。
高高的山是读不透的父爱
父爱,或许不如母爱那般细腻、外露和无微不至,却很有可能更含蓄也更深刻。
父爱如一把铁铲,一把用爱打造的铁铲,将我被种种恶劣现象掩埋和遮盖的优点,一点一点的挖出来,让其“重见天日”。
有时,父亲不是故意冷漠你的优点,他只是想让你的缺点一点一滴的与你分离。
“天生我‘爸’必有用”,坎坷、曲折,永远都是父亲在为我们填补,他让我们走笔直平坦的“高速公路”,而父亲,便永远是那修路的人……
父亲的爱并不如母亲的爱外露,但他的爱是那样坚固!
柔柔的水是说不尽的母爱
母爱的内涵是最深刻和丰厚的,犹如一谈深不见底的湖水,永远都不会干涸。
母亲的爱是碎的,碎在她的唠叨,但句句都是深深的爱,浓浓的情。
母爱是细腻的,是外露和无微不至的。
母亲对儿女,并不像父亲的铁铲,而是一张张纸,一张张写满爱与情的纸,她会告诉和你什么好,什么不好,虽然我们已经懂得,但母亲还是会慢慢地、细细的去告诉你。
母亲赋予我们的爱实在、朴实、严厉,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,弄弄的爱,柔柔的情!
当山、水相连,再加上一个小生命等于一个温暖的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