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)母爱500字作文
母爱是船,载着我们乘风破浪;父爱是帆,推动我们前进……在生活中,亲人和朋友给了我们太多的帮助和关爱,沐浴在爱的怀抱里,真是无比幸福。
然而,在我小的时候,还不懂得什么是爱,总把父母的关心当作罗嗦。每当妈妈问我有没有吃好,有没有穿好时,我就十分不耐烦;每当外婆在我考完试时问我有没有考好时,让我把错误一一说出时,我总会爱理不理;每当我心情不好而有些焦躁时,父母的劝告训诫总让我觉得他们小题大作……然而,自从看了那么多关于汶川地震的报道后,我改变了这个看法。 汶川大地震,摧残了多少生命,破坏了多少家庭,扼杀了多少人的梦想!
那一张张报纸所呈现出的悲惨的一幕幕,令人震撼、惋惜。那么天真可爱的孩子,却因为天灾的不幸降临而夭折;那么美好的家庭,却被无情的现实夺去;那些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孩子,却因为种种因素导致梦想破灭……看到那些孩子失神落魄的身影,撕心裂肺的哭泣以及无助的眼神,我心里感慨万分,既有惋惜、怜爱,又不禁为自己庆幸。那些为了孩子、学生而牺牲的家长、老师,在生死关头舍己救人,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,他们无私的爱在我心上留下了一个深深的烙印,汶川大地震在制造悲剧的同时,又见证了多少真情的存在!想想自己,不是比他们要幸福的多吗?我有什么资格抱怨?有什么资格对父母的爱熟视无睹呢?
那些事情,我仔细想想,他们也是为我好。问我生活,是关心我的成长;问我学习,是想找出我的不足,争取更好;跟我谈话,是为了不让我整天浮躁,应该平心静气地为人处事…… 假如真有一天,我也像那些孩子一样,到那时,所有的怀念都于事无补。只有珍惜现在,才不会留下太多的遗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