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)母爱500字作文
我们在上语文课的时候,老师说:“父母的爱是无私的,但为什么父母的爱是无私的呢?”
这个问题,我到了五年级才知道。那是在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早晨我要去练书法,但是我看了这样的情况,就不想去了,正在我犹豫的时候母亲就来叫我说:“儿子快点了,还要练书法呢?”我答应:“嗯。”然后又说:“妈,你看天气这么差,怎么去练书法呀?”母亲又说:“怎么不去学书法呢?你的字需要多练,不去可不行。再说了,我们既然决定要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要坚持下去,不能半途而废。”在母亲的再三嘱咐下网 ,我不情愿的说:“好吧!”然后,母亲不顾风雨的把我领了出去,打了一辆的士,就风驰电掣的向青少年活动中心驶去。那时我突然明白什么是无私的母爱。
什么是无边的父爱,我想了很长时间,这个问题也是我在上五年级时才知道。那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天,有一天我正要去做作业,耳边不断的传来父母的催促声,我打开了书包,拿出了课本,一看那天的作业全都是抄写,但是我的抄写本用完了。我对爸爸说:“爸爸,我的抄写本用完了。”爸爸说:“走,我俩出去买。”我很不高兴的答应了,我和爸爸骑上摩托,首先向离家最近的老嘉龙图书城奔去,到了老嘉龙图书城我和爸爸马上就问:“请问,有没有小楷本?”服务员回答说:“没有了,最后一本小楷本刚刚被人买走了,可能新嘉龙图书城会有吧!”然后我和爸爸又骑上摩托,向离家较远的新嘉龙图书城奔去,到了新嘉龙图书城我和爸爸马上就问:“请问,有没有小楷本?”服务员回答说:“还剩最后两本!”我舒了一口气,心想:“还好来得及时!”我和爸爸买好小楷本,骑上摩托飞快回家做作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