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0)母爱500字作文
—唐朝诗人孟郊说得好:“谁言寸草心,抱得三春晖。”世上有一种爱最大,那就是母爱!世上有一个人,最值得我们回报,那就是妈妈。我的妈妈非常爱我。
记得有一次,妈妈要出差去韩国一个星期。我十分不舍得妈妈走,妈妈说:“我不在的时候你要听爸爸的话,知道吗!不然我就不给你带巧克力了!”我看着妈妈就要走了,泪水止不住得往下流。目送着妈妈走进船舱,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。
过了几天,我在做作业的时候听到电话响了。我接起电话,说:“喂,谁呀?”“玥玥,是妈妈呀!”电话那头传来亲切温柔的声音。“妈妈,妈妈!我好想你啊!”我激动地说。“你在家听不听爸爸的话呀?”妈妈问道。“嗯!”我点点头。“好了,妈妈要去工作了,再见!”“再见!”我恋恋不舍地挂了电话。
一个星期过去了,爸爸带我去接妈妈。妈妈从船舱里走了出来。我飞奔过去,抱紧妈妈。“妈妈,我好想你!”我流着泪对妈妈说。“宝贝,我也想你!好了,别哭了,我不是回来了吗?”妈妈温柔地说,“看我给你带什么了?”说着妈妈递给我一盒巧克力。原来妈妈一直都记得我的小心愿啊!
妈妈的爱是温暖的,爸爸的爱是有趣的。还记得有一次,哥哥来我家玩。他玩了一会,就开始把我抛来抛去。我大哭起来。爸爸听见了连忙跑过来,把我搂在怀里。爸爸严肃地训了一顿哥哥。训完哥哥后,爸爸开始挠痒痒逗我笑。过了一会儿,我开始哈哈大笑。爸爸见了也笑了。
父母的爱温暖着我,时时刻刻温暖着我,我现在真想真诚地对爸爸妈妈说一声:我爱你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