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,我买了一只小巴西龟。
它把四肢伸展开时,也不过手背大小。它的外衣上有些棕色的斑点。眼睛虽小,但睁大时还是蛮有“杀伤力”的。它是一只小“懒龟”,成天趴在鱼缸底下睡觉,比树懒还懒。不过,给它一些美食,它就“复活”了。
为了照顾它,我可是费尽了心思:为了让它吸收更多营养,我给它买了特级龟粮;为了美化它的生活环境,我买了一些彩石放进鱼缸;为了不让它孤独,我还把一只瓷乌龟放进鱼缸给它做伴。
可是,现在我改变了对它的看法。书上说:巴西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100个入侵物种之一。它们以惊人的繁殖速度入侵了许多国家,许多外国乌龟都被它们欺负过。现在,它们又来到了中国,许多中国传统龟种濒临灭绝。我对它恨之入骨,恨不得立即杀了它。可我又不忍心,毕竟,它以前是我的朋友啊!
对了,如果把它养在家里,不放了它,它也不会伤害别的乌龟了!
我们化敌为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