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五)_元旦作文
元旦节马上就要到了,街上好不热闹,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。看着这些熟悉的场景,我想到了去年元旦的一件事。
那天下午,我嚷嚷着想吃汤圆。奶奶在做汤圆时,拿出一枚铜钱神秘地说:“这枚铜钱代表着平安,谁吃到它,这一年都会很平安。”说完,奶奶把铜钱洗干净,熟练地包进了汤圆里。汤圆捏好后就开始下锅了,不一会儿,汤圆煮好了,“圆圆胖胖”的汤圆在锅里翻滚着,像在进行游泳比赛。奶奶每碗舀了六个汤圆,象征着“六六大顺”。我看着这一个个白滑软糯的汤圆,“口水直流三千尺”,恨不得马上把它们吃完。突然,我发现有个汤圆要比其它的大很多,心想:这里面该不会有什么“阴谋诡计”吧?还是交给母亲大人来“处理”吧。于是,我偷偷地将汤圆“转移”到了妈妈的碗里。可没想到,妈妈这段时间在“减肥”,她便又“转移”到爸爸的碗里。爸爸装出一副“悲愤”的样子说:“我是家里的男子汉,不和你们这些小女子计较。你们不吃,我吃!”说完,爸爸硬着头皮往下咽。正当爸爸吃到一半的时候,他突然停下来,奇怪地问:“我怎么吃到一枚铜钱?这是谁放进去的?”“啊!那是平安铜钱!”我夸张地大叫起来。随后,我又“悲痛欲绝”地说:“那个汤圆本来是我的,却让你吃了,哎呀,我不干!”爸爸却风趣地说:“汤圆已被我吃到肚子里了。你如果想要,就爬到我的肚子里来拿吧!”爸爸滑稽的语言逗得全家人捧腹大笑,我的眼泪也笑出来了。
我喜欢我们家这种元旦气氛,大家都过得很开心,我也很开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