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八):读书的作文
俗话说的好,书中自有颜如玉,书中自有黄金屋,一本书可以陶冶人的情操,可以使人变得高尚。
没有去过长城,但能感触于那一种雄伟;没有去过大海,却能体验那一种汹涌。阅读,是一种奇妙的旅行,能让你感受到别样的风景。当你在烦恼的时候打开图书,打开绚丽多姿的图书,我就进入了知识的大门。你便会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,动人的小说,美妙的诗歌,感人的童话,精美的散文……都会让你难以忘怀,给你无穷的乐趣。
记得妈妈第一次给我买了一本儿童读物,我一下子被里面花花绿绿的画面、故事吸引住了。以后天天拿着它,看呀、读呀!后来,我天天嚷嚷着,一本书读完了,让妈妈另买。买一本新书,不到几天,就让我看完了。于是妈妈每次上街的时候就把我丢在书店里。我一头扎进书的海洋里,尽情的遨游。
有一次,我测试的时候没考好,原以为能考95分以上,因为我在班里学习一直很棒,可我只考了80分。回到家里我躺在床上伤心地大哭起来。突然,我想起一本书里说:“遇到困难要面对现实,不泄气。”于是我下定决心找出失败原因。经过半学期的努力。第二次终于考出了理想的成绩。
读书如水,是生命的源泉,读书如花,是生命的情怀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