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六):读书的作文
“一个爱书的人,他必定不会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,一个良好的老师,一个可爱的伴侣,一个优婉的安慰着。”在我的生命中,书已经成了我的良师益友,是它教我许多知识,是它教我做人,是它看着我一天天长大
上小学一年级时,只要我一放学,妈妈都会带我去书城买书。妈妈给我买了很多带拼音的童话书。有《格林童话》、《安徒生童话》、《丑小鸭》……但我对这些书都不敢兴趣。每次回到家,我就会对着书发脾气说:“那么多书要看到什么时候啊?”我有小声嘀咕了一句:“还不如玩呢,玩多好啊。”我不耐烦地翻开了《格林童话》,看了目录,我看到了一个故事,《会飞的帽子》,这时我可来劲了,我翻到那一页,越看越喜欢。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以智取胜。凡事不能靠蛮力,蛮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。在拼音的帮助下,我读完了整本书,从这时起,我就爱上看书了。
渐渐地,上四年级了,我认识了很多字后,就不在看那些小儿科的书了,我看的是少儿版名著,如:《红楼梦》、《水浒传》、《三国演义》……有时我会随着书中的故事而高兴或悲伤。
我现在已经上五年级了,我看的是中外名著、小说……只要我一有时间就会把心爱的书拿出来,津津有味地读起来。有时还忘了吃忘了睡呢。
书,教我许多知识,让我认识了世界。如果一天不读书哦,就感觉自己像小鸟没有了翅膀一样,飞不上那广阔的蓝天。所以,从现在开始,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王国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