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四):读书的作文
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“读书破万卷,下笔如有神。”“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。”“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。”……古往今来,有多少与读书有关的诗句、名言。可见书在那些名人眼中,早已视如生命。
世界文豪高尔基对书感情独深,爱书如命。有一次,他的房间失火了,他首先抱起的是书籍,其它的任何东西他都不考虑。为了抢救书籍,他险些被烧死。他说:“书籍一面启示着我的智慧和心灵,一面帮助我在一片烂泥塘里站起来,如果不是书籍的话,我就沉没在这片泥塘里,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!”书籍对于高尔基的重要性由此可见。
书,是我们学习的主要途径,可以想象,如果世界上没有书籍,人类何以进步的如此之快!
在一些遥远的山区之中,一名小孩要跋山涉水,走上好几里路去上学,对他们来说,文化,是重要的。而在繁华、喧闹的城市之中,我们有着优异的学习环境,有着便利的交通工具,有着美丽的校园,但却不知知识的重要性,身在福中不知福。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,我们所学的知识只不过是沧海一栗,但有些人却自以为已经获得了整片海洋,俗话说“学到老,活到老。”知识是无边无际的,但生命却是有限的,我们要用有限的生命去阅读浩如烟海的书籍,是不可能的,但如果能尽自己所能去尽可能的多读书,多积累知识,却是好的。
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我拿起那充满趣味的历史故事书——《上下五千年》,开始阅读,当中的故事有的令人吃惊,有的令人愤怒,有的令人苦恼,有的令人欢笑……让人爱不释手。孔子说过:“知之者不如好之者,好之者不如乐之者。”所以,这样的阅读让人开心并学习着,不是很好吗?
阅读书籍也是一种乐趣,快去阅读吧!去开心的阅读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