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九):读书的作文
我,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迷,我对数的热爱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。我,看过许多书,包括杨红樱的《科学童话系列》`阳光姐姐写的校园小说一整套,看过《你就是天才》••••••每一本书都让我念念不忘。但是,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与《世界经典侦探小说》发生的故事。
一天早上,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,只剩下我和奶奶在家。这时,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《世界经典侦探小说》就快看到精彩的片段的时候,奶奶却叫我去倒垃圾,孝顺的我不想让年迈的奶奶去倒,所以,我一手拿书,一手拿垃圾,下楼了。
“把那祭祀。沙特尔先生杀了人,吃惊不已,为了不让群众发现,他小心翼翼的把尸体脱到下水道,扔了进去”。这是出现在书中的一段话,我看的如痴如醉,忘了自己是谁了,好像我就是书中的主人公,也学着他把手中的垃圾扔掉了,便回家了。到了家,奶奶问我:“垃圾到了没?”我傻呆呆的点点头,回房间去了。
下午,奶奶去串街的时候,发现有一堆人围在那里,好像在讨论着什么,奶奶就走了过去,发现中间有一袋垃圾,奶奶看见袋子有早上摔碎的玻璃瓶碎片,便认定这就是早上我扔的那带垃圾,便急忙跑回家,为我早上垃圾到底有没有倒掉?于是,我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了奶奶,奶奶哭笑不得。
读书,已经成为我一天之中比不可少的一件事,读书,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份宝。我爱读书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