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三):读书的作文
美国作家狄金森有句名言:“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,也没有一匹骏马能像一页跳跃着的诗行那样――把人带往远方。”
书,是一口掏不完的井,是一座掘不尽的矿。读书,就如同一位睿智而高尚的人在倾心交谈,就如同给自己的心灵披上美丽的衣裳。爱书,爱读书之人是世界上最美,最有智慧的人!
我看的第一本正式的书是《绍兴名人传》,而且看得津津有味。你一定十分奇怪,这种书那么枯燥,怎么会看上瘾。一开始我也那么觉得,万事开头难,所以我每天坚持看一个名人故事,渐渐的我对书染上了瘾。
我喜欢阅读不同书籍,读的多了,慢慢有了自己的阅读方式:一本好书,我常会隔三岔五地看一遍,尤其是自己十分欣赏的片断,我会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阅读,还乐在其中。有时,书中的故事与生活中的某些剧情十分相近,或者作者此时的心情曾同我一样,我就觉得自己仿佛穿越时空,身临其境,好想自己就是书中的主人翁一般。书中的他笑我陪他一同开心;书中的他哭,我陪他一同伤心……。一本书阅读下来我不仅收获了知识,也得到了心灵与感情的成长和升华。
爱护书是一种美德。对喜爱的书,我会小心翼翼地为她穿上新衣。接同学书,我会不厌其烦地“唠叨”几遍:不要把书弄坏了。看他人在破坏书,我总有一阵莫名的气愤。这一切的一切都无法让我不爱书,不护书。我总能从书中找到我想要的,它又总能让我满足对知识的渴望。
书是碧绿的泉水,替我洗涤心灵的尘埃;书是快乐的天堂,让我忘记所有的忧伤;书是美丽的万花筒,为我展示了缤纷的世界,都说读书使人明理,使人心灵充实,使人快乐让书籍照亮我们的童年,照亮我们的人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