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五):读书的作文
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读书不仅可以使人开阔视野,增长见识,而且能以高作文水平。我喜欢看童话类的故事书,如《皮皮鲁总动员》、《绿野仙踪》、《淘气包马小跳》……
我在图书馆办了一个借书证,暑假的一个星期六早晨我和爸爸到学校图书馆里去借书。走进图书馆,我的目光一下子扫到了《皮皮鲁总动员》之五个罐头小人我以前就很喜欢看郑渊洁的书。我马上就把它抱回了家。回家之后我就开始读了起来,太有趣了,鲁西西在开罐头的时候,罐头竟然不是肉,而是五个小人,却只有一根火柴高,你说是不是很有趣?我越看越来劲,一个小时过去了,两个小时过去了…… 我中午看书看得不想吃饭。在爸爸的多次催促下,我匆匆吃了几口。到了下午两点,啊!终于看完了!
我央求爸爸在和我去借一本书。爸爸吃惊的说:“你看完了?讲的是什么内容?不会是囫囵吞枣吧!你得给我讲讲看。”我说:“讲就讲。”我就把故事的大概讲给爸爸听,爸爸说:“讲得很好,看书就得这样,走,借书去!”
我们高高兴兴的又来到图书馆,啊!我急切的寻找着,找到了,管理员说:“《皮皮鲁…之…”一连好几本都看过了。最终,我选了一本《皮皮鲁总动员》之大灰狼罗克。
童话故事充满了想象力。是估计为我们打开了一个广阔的天地,启迪我们如何面对生活中的悲喜。读书能带给我很多乐趣,我读书我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