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四_成长400字作文
我从小学一到五年级,红领巾无处不在的伴我成长,跟我就像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。
红领巾可以让我坚强,有一次我生病了,要打盐水,但是马上就要上课了,这时,我看到了那随风飘扬,红艳艳的红领巾,我鼓起勇气,忍着感冒去上学。红领巾可以让我孝顺,三年级时,妈妈说一句话,我总是要还嘴,但是有一次,正当我要还嘴时,看见了红艳艳的红领巾,把要说的话咽了下去。红领巾可以让我诚实,在三年级的时候,我捡到了五十元钱,本想自己留着,但红领巾提醒了我,使我把钱交给了老师,当时老师表扬了我,我的脸一下子变的很红很红,我心里 比吃了蜜还甜。红领巾可以让我勇敢,在四年级上课时,我就算知道题目的答案,也不举手,当我看到红领巾时,它好像在告诉我:"举手
吧,就是吧,不会错的,相信自己吧。”
红领巾就是这样跟我一起度过金色的童年,也是我成长路上的领航员,它有时还为我指点迷津,红领巾你真是我童年的好伙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