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八_成长400字作文
寒假里,我读了《奥运精神伴我成长》这本书,知道了许多关于奥运会的知识。奥运起源于古希腊的奥林匹亚运动会,奥运会起先只有一个比赛项目,后来才慢慢增加许多项目,橄榄冠是运动员获得的最高荣誉。这本书不仅让我学会了很多的奥运知识,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很多的奥运精神,也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。我很自豪。
1991年3月8日,北京正式决定申办2000年奥运会。尽管我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努力,虽然没有成功,但我们没有放弃。2001年7月13日,北京终于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。我国申办奥运会的过程就体现了奥运坚持不懈的精神,另外也证明了祖国的实力,我为自己是祖国的小主人而感到自豪。
追求“更快、更高、更强”的奥运精神给我很大的启发。当我们在学习、生活中碰到困难时,要多想想奥运健儿拼搏的精神,不轻言放弃,要积极进取。作为一个小学生,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奥运。积极参加体育运动、努力学习、保护环境、拒绝不文明现象,做一个在五环旗下成长的合格小学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