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五_成长400字作文
11年,如同一阵风一吹而过。镜前一站,昔日那个留着短发,稚气十足的小男孩不见了。如今是一个尝着酸甜苦辣成长的少年,在成长道路上磕磕碰碰地走着,但总有人为我照明。
爸爸曾经告诉过我:“做人,不一定要老实,但一定要诚实。”在三年级的时候,我在爸爸那要了5元钱,用来买美术用具,本来只需要2。5元的,但由于我嘴馋,又用0。5元买吃的,心想:只要回家说买用具用了3元钱就可以瞒天过海了。但事情的真相我终究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。我不敢正视爸爸的眼睛,因为我害怕,害怕他那生气、愤怒的目光,但从他对我说话的语气来看,他并不是那么生气:“你有勇气承认,就证明你有决心改正。……”。真不知是怎么搞的,爸爸没有打我,我反而觉得鼻子酸酸的,我努力控制自己不许哭,不许哭,但就是忍不住。最后自己存了0。5元,还给了爸爸。爸爸的脸上我又看见我久违的笑容。
一天,老师发下来数学试卷。但我看到鲜红的83。5分时,我顿时傻了眼。心想回家又要挨骂了。回到家,我还是照常回房间写作业。爸爸进来后,我把试卷给他看,低着头,等候处置,但他却没有生气,而为我分析这次考试失利的原因,告诉我下次考试要注意那些事,结果第二次考试下来我的成绩出奇的好。
就这样,在家长的鼓励、引导下,我走过了11年的成长道路,在磕磕碰碰中,领悟了做人的原则,在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中,它将永远闪烁着光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