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,是我11岁的生日,朋友送了我一只玻璃做的虎。
这只老虎,高5厘米,脚下踩着一块长着青苔的岩石上,在往上走,头往回看,嘴巴长的大大的,眉毛紧皱在一起,看起来很凶猛的样子。
听爸爸,妈妈说,这只老虎是往上走的,叫上山虎,就是指步步登高,学习好。还有一种虎叫下山虎,下山虎还要比上山虎勇猛,有着更凶猛的样子。
我把这只玻璃做的虎放在我的书桌上,让它提醒我赶紧把作业做完。有一次,是星期4,我回到家把作业做完。我写着写着,手就写 酸了,我就放下笔,玩一会儿,边看电视,边吃东西。我去书桌上拿东西,正准备做了,就看见上山虎在狂叫,说:“快,快把作业做完,”我听了上山虎的话,赶紧马不停蹄地写。如果写累了,我就把手和关节活动一下,上山虎说了一句;“嗯,你真是好样的!”我把作业写完之后,看了看上山虎,它好像在对我说:“不然会养成习惯,而且还要耽误学习,下次一定要注意!”我笑眯眯地抚摸着上山虎的头。
就这样,这只玻璃做的上山虎,一直陪伴我快一年了,它无时无刻都在提醒我,关心我。
我十分喜爱这只虎,这只上山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