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种艺术在民间广为流传,绘画、雕刻、刺绣,而我最喜欢的则是十字绣。
十字绣是近年流行起来的一种艺术,简单的就一个小小的挂件,一两个小时即能完成,复杂的听说可是要花上一年半载的时间,有山水风景、人物肖像,应有尽有。不过我最爱的还是我家那副作品。
那副十字绣不大,约摸一米长,半米宽吧。整幅作品体现出一种非常幽静的感觉,近处,几只小鸟停在芦苇上,仿佛正在寻找属于自己的食物,又似在等自己的亲人一起回家,又像在湖边稍作休息,也似在呼唤朋友,喃喃细语。远处,波光粼粼的湖面,茂盛的芦苇,参差不齐的石块,构成了一副悠远的画面。看着看着,那鸟仿佛一蹬腿飞了起来,刹那间,湖面笑了,荡起了微波,芦苇笑了,笑弯了腰。
这就是我家的十字绣,你喜欢吗?你也可以动手创作只属于自己的完美的艺术品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