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学们,你们喜欢看电视吗?你们有喜欢看的电视节目吗?在这些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中,我最喜欢的是……噢对了,我先不说,让你们来猜猜。
它是一个集创意性、艺术性于一身的节目,每天下午4点多在少儿频道或是下午5点在中国教育频道播出。如果你们是它的忠实粉丝,写到这里你们应该已经才出来了吧,对,它就是《艺术创想》。
这个节目的主持兼老师是个外国人,他叫尼尔布坎南,他有丰富的想象力、动手能力。这个节目可以分成三个部分:棚内节目、过场的简单艺术创想、大型艺术创想。
我给你们说几个吧:很多人正愁着画画时画不出阴影和反光的效果,但只要在方形图案上的右上、左下角加两撇,或在圆形图案上画一个小圆和一个水滴就行了,阴影就画在光源的另一边,画个龙卷风就行了。
过场的简单艺术创想很简单,一看就知道怎么做:镜面画,双手齐下画……
大型艺术创想就和尼尔去的地方有关,去学校就摆有关学生的,去宠物店就摆只猫……每当看到这一部分时,我就不由得佩服尼尔的想象力、耐心和动手能力。
《艺术创想》这个节目增强了我动手能力,还教会我做好多作品所以,我最喜欢这个节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