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童年是在爷爷家度过的,在爷爷家我得到了许多快乐。学鸡叫、逗猫玩、捉鸟雀……我无所不做。
早晨,为了看鸡叫我早早起了床。大公鸡先是跳到高处,两腿挺直站稳,再是拍几下漂亮的翅膀,然后伸长了脖子张开尖尖的嘴巴,发出洪亮的叫声。看它那威武的样子,简直像一位非常有魄力的将军在向部下发号施令呢。我学着它的样子很有趣,于是跟着学了起来。
中午,太阳把大地得热乎乎的,爷爷家的小花猫趴在太阳底下舒舒服服地睡起了懒觉,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它的跟前,轻轻地抚摸着小猫那柔滑的皮毛,它不跑,只是翻转身来张开四脚挠我,我顺势抓住它的两条前腿,让它站立行走,可是没走几步就不干了。
爷爷家有许多好“玩具”——是爷爷搞建筑用的工具。我用锤子砸蚂蚁,用钳子夹羊尾巴,用泥板挖蚯蚓……
捉鸟雀是我最感兴趣的事了。爷爷给我做了弹弓,还准备了鸟笼,我学着爷爷的样子用弹弓打鸟,用筛子扣鸟。一天爷爷家院子的大树上飞来了一直漂亮的小鸟,我用弹弓想把它打下来,由于我的力气还小,小石子跑不到树的半截上就掉下来了,小鸟在上面欢快地叫着,好像在嘲笑我,又像在挖苦我,我接二连三地打,就是打不着,有时小石子掉下来落在我的头上,虽然很疼,但还是很高兴。
童年生活离我越来越远,童年生活中的趣事我依然记忆尤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