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就像一条金色河流,它的每一朵浪花都装着我们幼儿时的往事,这一朵浪花有惊无险,那一朵浪花快乐无比,童年有趣的事就象天上的星星一样,数也数不清。随着时光的流逝,有的事渐渐淡忘了,而有的事印在脑海里却怎么也抹不掉。今天我就写出其中一件事讲给大家听听吧!
记得一个星期天,叔叔到我家做客。爸妈一边聊天,一边腌菜,没腌多久就没有盐了,妈妈便叫我去买两斤粗盐来,并叮嘱我:“快去快回。”我便飞也似的跑下楼,买了两斤盐就上楼了。走着走着,我发现粗盐似乎沾满灰尘,脏兮兮的,我想只要把粗盐洗干净,妈妈肯定会夸我。回到家中,我趁妈妈不注意溜进厨房,把粗盐倒进锅里,打开水龙头,锅子里马上接满水.
不一会儿,水变得浑浊,我关上水龙头,把水倒掉,发现粗盐白白的,心里沾沾自喜,心想;妈妈这该表扬我了,但我仔细一看,盐少了许多。我又水冲了一遍,再往锅里一看,什么也没有了,唉哎,不好它们全“逃跑”了。我把锅一甩,站在那里,发闷气。妈妈听见响声连忙跑进了厨房,问我:“你买的盐呢?你在干什么?”我说:“我把盐‘洗澡’,谁知它们都‘逃跑’了。”妈妈听了,笑得前仰后合,直不起腰。我忍不住问妈妈:“你以前淘米,淘了三四遍,米都没有少,我才淘盐两遍,全不见了。”妈妈笑得更厉害了,对我说:“米是不可以溶解的,盐是可以溶的,你把水倒了,那些溶解在水里的盐也被你倒了。”听了妈妈的话,我恍然大悟。
童年是五彩缤纷的,也是无忧无虑的。尽管童年已经离去,还值得我们去留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