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里爸爸带我去腾冲的火海。
一到那里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条宽约10米,长约30米的大瀑布,使我不禁想起李白的
《望庐山瀑布》中的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。”
走了一会儿,便看见了许多的泉水,有温度很高的大滚锅,有泉眼很小的眼镜泉,还
有水面冒着一串串珍珠的珍珠泉。。。。。。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大滚锅和珍珠泉。
珍珠泉的水面不断冒出如珍珠的小水珠,仿拂有一只只无形的手把一串串美丽的珍珠
从泉水里拎到水面。因此而得名珍珠泉。
传说大滚锅是一名农夫发现的。一天,一名农夫赶着牛去山上吃草,农夫把牛赶到一片草地上,就干活去了,干活的时候,听到牛凄惨的叫声。农夫以为野兽来吃牛,急忙跑
过去看,只见牛掉进了一个泉里,泉水的温度很高,农夫束手无策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牛被滚烫的泉水活活烫化。大滚锅因此而得名。
同学们,腾冲的火海是不是让人流连忘返呢?腾冲的火海是不是大自然的杰作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