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:暑假趣事作文
我爸爸喜欢抽烟,妈妈为了这件呈不知生了多少气。
记得在一个暑假里的一天,我们一家人在屋子里聊天,聊着聊着爸爸就从衣袋里抽出一支香烟刚要抽,妈妈朝爸爸瞪了一眼,就说:“还抽、还抽,就不会戒了。”爸爸只是嘻嘻一笑。我趁机说:“买烟的钱还不如给我买棒冰呢!”妈妈又瞪了我一眼说:“别胡说。”我看了看妈妈阴沉的面孔,吓得我心跳。妈妈又说:“人家本来不是在抽吗?现在都戒了,这才有志气呢!”听了妈妈这一番话,我也赶快改变了话头。顺着妈妈的话说:“报纸上常讲,烟草化学成份复杂,含有毒物质20多种。”妈妈听了直点头。
接着,我和妈妈滔不绝,轮番作战。爸爸只好乖乖地把香烟放进了衣袋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