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节日记作文400字
农历八月十五日,是我国的传统节日——中秋节。
一大早,妈妈就开始忙绿了,厨房里传来一阵阵切菜声,菜下锅后噼里啪啦的声音。桌上摆着妈妈早就准备好的月饼、提子、石榴、哈密瓜等好吃的食物。我顾不得吃东西,跑到楼下,和小朋友一起玩了起来。
傍晚,爷爷和奶奶都来了,大家团聚在一起,吃着丰盛的晚餐。饭后,我们来到阳台上。我抬头遥望着深邃的天空,只见高高的月儿挂在天上,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,一会儿躲进云层,一会儿又探出可爱的脑袋,我不禁吟起了李白的《古朗月行》:“小时不识月,呼作白玉盘,又疑谣台镜,飞在青云端。……”
一阵秋风吹来,让人感觉非常舒适。沐浴在银色的月光下,我一边吃月饼,一边欣赏着那圆盘似的月亮。爸爸问我:“璐璐,你看到嫦娥了吗?”
“看到了”我说:“嫦娥姐姐和月兔正在月宫里快乐的玩耍哩!”大家都笑了。
啊!中秋夜是多么的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