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6):元宵节作文
对我们喜爱热闹的一家来说,其实更喜欢元宵节,因为元宵节和春节相比热闹多了,起码更有人气了。对于小孩子来说,有得玩和有伴玩才是最重要的。今年元宵在家门口有花灯看,还能放烟花,更是让他们兴奋异常。当然,在门口聊天的大人们就抓住这个机会叫:“好好玩啊——明天以这个为题目写一篇作文!”引来小的们一片哀嚎!更有家长立马开始口授教导如何写出流水帐,如愿引来大人们的嘘笑声。
小妞元宵晚上和我说:“我要写一篇元宵的作文,这篇作文肯定很好的。”我问:“如何好法?”她便一边洗澡一边和我口述了一篇,果然了得。全文如下:
昨天是元宵节,花灯展就在我们家门口,我第一次看的时候,觉得没什么好看的,为什么大人们看得那么认真呢?我仔细看了一下,哇!这些花灯真是各种各样、五光十色、艳丽多彩,有星星形的,有孔明灯形的,也有羊形的,太美了!大人小孩全都在欣赏,一条平平凡凡的街道立刻变成了欢乐的海洋。今年的元宵节过得好快乐!
这篇文章对于一个二年级的小妞来说,主题明确,用了好词好句,用了排比句,用了比喻句,可以了!老怀甚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