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):元宵节作文
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。今年元宵节那天,我、爸爸、妈妈在老家——尤溪。这天,妈妈兴致勃勃地说:“听说今晚的元宵灯会很热闹,我带你们看灯去。”我和弟弟都盼着早点天黑。时间到了,我们到那儿一看,果然灯可多了!有飞机灯、免子灯、山羊灯和布娃娃灯等各种各样的灯。环绕着长廊,招来了许许多多的人围着观看。我最喜欢的几盏大型“蜈蚣灯”多么迷人啊!那扁平的“蜈蚣灯”长有5米,宽有一米多,四周围上大绸布,头部对称挂着8对美丽的彩灯:跑马灯、玻璃灯、塑料灯、彩绸灯,一盏盏造型别致、小巧玲珑。“蜈蚣”身体两旁整齐地悬着上面点着蜡烛的玻璃灯,烛火通明,金光闪耀。此外,还有奔跑的灯、舞蹈的灯、飞翔的灯、游动的灯。真是千资百态,琳琅满目。看得我眼花缭乱,应接不暇……元宵节真是热闹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