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0):元宵节作文
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,而三门也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文化民俗巡演。
晚上,我在外婆家早早地吃地糟羹,来到路口,选了一个有利于看演出的位置。
大概晚上八点钟,文艺流行队伍来到了我所在的街口。第一个出场的是狮子,狮子是开路的,儿子张牙舞爪地把行人吓了回去,这样好给后面的队伍让路。第二个出场的是古人的造型,有杨家将、杨家女将、还珠格格。第三个出场的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杨家板龙,在杨家板龙前面是一声世界吉尼斯之最的证书。妈妈说:“郑涵,你知道吗?2004年,《杨家板龙》以414米的长度锋利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证书。”
我看见杨家板龙龙头是是用强光手电装进去的,龙须是用霓虹灯缠绕起来的,整个龙头是五颜六色的。杨家板龙的制作与一般龙灯不同--它是将龙身固定在约2米长、0。3米宽的木板上,用竹篾做成龙头、龙身、龙尾的骨架,外面糊以彩纸或裹上花布,饰以龙形。每段点燃2-3支蜡烛。一到晚上,巨龙通体透亮,流光溢彩。阿姨说:“这次龙灯有220节,总长500多米,突破了吉尼斯纪录,2008年的时候有208节。”阿姨还说,这条龙很重,需要600-800个壮汉共同托举才行。
这美轮美奂的龙灯,真是我们的一场视觉盛宴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