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9):元宵节作文
元宵节,是每年的第一个月圆之日。
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,汤圆可是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角色哦!做汤圆很简单:先抓一把面,搓圆,再用两个大拇指顶出一个像碗一样的窝,这窝就像一个家,芝麻糖可以在里面舒舒服服地睡大觉呢!然后关上门,一个汤圆就 OK啦!接着,它们要和水来个“亲密接触”。汤圆一个个排着队,跳进了“游泳池”里。一开始,它们挺乖的,蹲在锅底休息。
过了一会儿,它们按捺不住了,在快乐的“波涛”里,开始了它们的“水上芭蕾”。那一招一式,挺规范的嘛!水温越来越高,汤圆儿们憋得慌,纷纷探出头,透口气,这时,它们就可以出锅了。汤圆刚端上来,我就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小口,好烫!我又咬了一口,啊!芝麻的香,糖的甜,汤圆皮的黏,多么美妙啊!嚼一嚼,香甜味越来越浓郁,在嘴里弥漫。它们像一个个小精灵,飘来飘去,触摸我的味蕾,让我胃口大开。我一下子吃了好多,完全陶醉在这香甜之中。
这些香香甜甜的汤圆,让我们拥有了一个香香甜甜的元宵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