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节作文500字
今天是中秋佳节,是中国传统的节日。在这一天,要全家团圆,吃月饼赏月。我们几个小朋友很兴奋,因为我们今晚要举办一个小小的中秋晚会。
傍晚,天渐渐的暗了下来。我们把准备好的食品、水果等摆满了院子里的小桌。哇!好丰盛啊!我仍不住偷吃了一口。大家围坐在一起,老老少少,说说笑笑,好不热闹啊!一阵微风吹过,带来了阵阵花香,噢,原来桂花悄悄地开了。“八月桂花香”大家异口同声的赞叹。墙边的竹子随着微风向我们点头;草丛里许多不知名的虫子也在欢快地鸣叫,像在开音乐会来欢度这个节日。一轮明月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地爬上树梢,圆圆的亮亮的,感觉比平日里更亲切了,它是今天的主角。
我们的中秋晚会开始了。爸爸首先提议读诵有关月亮的诗词。“花间一壶酒,独酌无相亲;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……”;我得意洋洋的说:“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……”;“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……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说。我和院子里的小朋友合唱了《北京欢迎你》、《感恩的心》……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。
我看看月亮,好像里面真的有一棵桂花树,月亮里的嫦娥、玉兔,还有那一直在砍桂花树的吴刚,让我产生很多联想。终于到了吃月饼的时候了。这时,天上的月亮升的更高了,显得更美丽了。吃着甜甜的月饼,闻着阵阵地桂花香,欣赏着这纯洁的月亮。多么美丽的夜晚啊!全家团聚在一起,特别的幸福。
时间过的好快,夜色已深,我好留恋这个美丽的夜晚,我也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度过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。晚安,月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