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8中秋节500字作文
今天是团圆的日子,今天是赏月的日子,今天是中秋节,是快乐的日子。
月饼,是中秋的象征,是团圆的象征。我们全家坐在电视机前,吃着香香的月饼,看着有趣的电视节目,我不禁轻轻哼起了《爷爷为我打月饼》,爸爸提议说来一场比赛,不比别的,就比唱歌,妈妈当裁判。哼,跟我比唱歌,是自讨苦吃,虽说我唱歌的水平不是一流,就老爸那点“才华”,能比得过我吗!
比赛开始了,我在电脑百度MP3搜索《爷爷为我打月饼》的歌。One,tow,three,go!音乐慢慢响起,我轻轻地摇着头,唱着:“爷爷为我打月饼呀,月饼圆圆甜又香啊,一块月饼一片情啊……”表演结束,妈妈打分,98。57分!这个分数可给老爸增添了不少压力哦。爸爸终于出场了,他准备表演服就足足花了十五分钟,再加上给头发定型,又是十五分钟,这都三十分钟了,还让不让人看表演了!“爱大了吧,受伤了吧,回下头全都是满天风沙,爱大了吧,受伤了吧,这就是为爱付出的代价……”这歌声咋这样耳熟?我定睛一看,老爸头上戴着我的太阳帽,手做出弹吉他的造型,动情地唱着《爱大了吧,受伤了吧》,歌唱得不太准,歌词也记不住,还自己创编。老爸加上创编歌词分和喜剧分,应该能得个97,98分吧。分数出来了,97。78分,耶,我胜利喽!奖品是一个大大的双黄月饼,好好吃的哦!
今年的中秋节没有月亮的陪衬,显得比以往清静了些,可我依然觉得,今年的中秋节,没有月亮,我一样过得很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