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9中秋节500字作文
中秋节是民间的传统节日,世世代代都是在八月十五这天举行过节。
在这个节日里人们都喜欢带上中秋月饼串门探亲访友,交流思想感情。
中秋月饼的外形是圆圆的,别看它体积小小的,制作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。首先要选好材料,要用一等的面粉,最讲究的还是馅料,比如:蛋黄、莲蓉、五仁等等都要精心炮制,这样吃起来才可口。
中秋节这天的晚上却不比寻常了,家家户户都满怀喜悦,喜气洋洋地欢聚一堂吃月饼赏月。这天晚上的月亮特别圆,也特别亮,人们的心情也特别开心。
晚上八点正,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畅谈各种月饼的口味,边讲边想吃;爷爷说:“我喜欢吃叉烧的。”奶奶说:“我喜欢五仁的。”爸爸说:“我喜欢双黄白莲蓉的”妈妈说:“我喜欢单黄白莲蓉的”叔叔婶婶说:“我喜欢吃冰心的。”最贪吃的还是弟弟,他高声喊道:“我要吃团圆的月饼。”逗得一家人哈哈大笑,在笑声中,爷爷打开了一盒盒的月饼宣布:“每人的喜饼来了!”我们津津有味地吃了个开心。
我们就是在这热热闹闹的气氛中快乐地度过了中秋节的这个晚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