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6中秋节500字作文
来了!听说中秋节是中秋佳节,是中国的传统的节日,在这一天,要全家团圆,吃月饼赏月。
晚上,天渐渐地暗了下来,我们把美味的食品,水果,摆在了院子里的一张大大的桌子上,哇!好丰盛呀!我的‘口水直流三千尺’不过,我立刻拿了张纸,擦了擦口水,不然,我就‘牵着羊进照相馆——出洋(羊)相,老老少少围坐在一起,说说笑笑,好热闹呀,一阵微风吹过,送来了阵阵花香,噢,原来桂花悄悄的开了。“八月桂花香”大家异口同声的说。
一轮明月不知什么时候悄悄的地爬了树梢,圆圆的,亮亮的,感觉比平日里更亲切了,它是今天的主角。我看看月亮,好像里面真的有一棵桂花树,树边站着抱着玉兔的嫦娥,还有那一直在砍桂花树的吴刚,这时,爸爸对我讲起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,这让我想起了农历节日的谚语:“有正月正,打新春;二月二,龙抬头;三月三,祭祖先;四月八,拜菩萨;五月五,过端午;六月六,晒丝绸;七月七,看鹊桥;八月十五,正中秋;九月九,度重阳;十月十,送寒衣;十一月冬至数阳九,十二月腊八年到头。”
终于到吃月饼的时候了,这时,天上的月亮升得更高了,显得更美了,我一下子就‘消灭’了三个月饼,妈妈对我说了一句:“你真是做啄木鸟治树——嘴上功夫好”!搞得全家哈哈大笑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