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.春节400字作文
没当我听到噼噼啪啪的鞭炮声,我就会想起过春节时的情景。
春节时,家家户户都非常热闹:有的在贴对联,有的在挂灯笼,还有的早已吃起了团圆饭。。。。。。而我们呢,则是在边喝茶边聊天。“差不多该吃团圆饭了!”叔叔高兴地说。但爸爸赶忙接着说:“不不不不,你还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。”叔叔顿时恍然大悟:“呀!鞭炮!”说完,就急急忙忙的到外面放鞭炮。“哧”的一声叔叔就跑开了,接下来就是一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,大家都用手捂住了耳朵,小妹妹都被吓哭了,只有大哥哥、大姐姐和大人们的脸上才充满着喜悦的笑容。鞭炮放完了,大家都兴高采烈的回到饭厅里,吃团圆饭。大人们举着 “喜酒”大声地呼喊着:“新春快乐!”说完便一饮而尽。而我们小孩子,嘻嘻哈哈地也拿着饮料在那儿滥竽充数,把饮料当做“喜酒”大声地喊道:“干杯!”,大人们都被我们吓了一大跳,后来又看看我们,又开心地笑了。
那一年的春节,我们大家都过得非常充实、快乐。我喜欢过春节,因为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节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