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.春节400字作文
寒冷的冬天,大雪纷飞,当积雪越来越厚,下一年就会不知不觉地向我们走来,那时,一年一度的春节也就来到了。
像西方的圣诞节一样,春节前夕家家户户都热闹了起来,虽然冬天寒冷依旧,但是它抵挡不住人们的热情与兴奋。除夕之夜,大家都会互相拜年,其中最快乐的要数收到红包的小朋友们了,他们甭提多开心了,激动的接过红包,心里还打着小算盘,想着自己的“小金库”。这一夜,全家人欢聚一堂,穿着漂亮的新衣服、吃着“满汉全席”,其中最值得一提的要数吃饺子了,在我们家乡,奶奶会把硬币放进一个饺子里,谁要是吃到了这个幸运的饺子,准保来年运气响当当!可需要注意的是,运气倒是有了,牙可能就要遭殃了。
春晚也是除夕之夜的“家常菜”,它将全国人民的目光聚焦在了一起,用最精彩,最有趣的节目与大伙儿一齐辞旧迎新。当然,我们家也有自己的春晚,姐姐的钢琴独奏、爸爸妈妈的合唱、爷爷奶奶的二胡二重奏、外公外婆的脱口秀、外加我的舞蹈等都是大奖的争夺者。正当大家都玩得意犹未尽之时,等待已久的新年钟声敲响了,这意味着此时已进入到新的一年了。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划破了夜的宁静,各式各样的烟花此起彼伏地冲向天空,像流星、似闪电,照亮了整片天空。
当指针指向一点的时候,人们便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家中,准备进入甜美的梦乡,将过去的酸甜苦辣瞬间抹去,快乐的走进新的一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