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_秋的作文
秋姑娘不知不觉走来了。看,桂花树沾上了秋姑娘衣衫上的香水,变得香飘十里;牵牛花看到了秋姑娘的翩翩舞姿,也忍不住为她伴奏;茉莉花看到秋姑娘朴素的衣着,不禁为她装扮……
秋姑娘轻轻地走过草地,小草不再像春天那样嫩绿,也不像香甜那样碧绿,而是呈现出淡淡的鹅黄。秋姑娘轻轻抚过树枝,树叶由翠绿变成黄的、红的,纷纷飘落下来。秋姑娘看见蚂蚁急着过小溪,就拿起一片叶子,载小蚂蚁过河。
不知是谁惹了秋姑娘生气,她的泪珠,像是断了线的珍珠,滴滴答答地落下来。天空就像一个小孩突然变了脸,雨丝落了下来,小蜻蜓可聪明了,它表演了一个杂技动作,使秋姑娘破涕为笑……
秋姑娘的脚步,近了, 近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