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)文明礼仪作文
文明礼仪是什么?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应该要做到的,这是我们做人的基础,我只能说,文明礼仪是朋友,永远陪伴我们的朋友。
前一阵子,常州在申请“文明城市”,可是有些人就根本不文明,什么随地吐痰、乱扔垃圾、不尊老爱幼……数不胜数。
前几天从乐购回家,乘车时,在我身边站了一个看似文质彬彬的人,手中拎了两大袋东西。车缓缓的开了过来,我第一个走了上去,找了一靠后的位子坐了下来,那个人呢,则是在最后面靠窗的位子,又顺手把东西放在了旁边的位子上。这不算什么,因为还有好多位子呢!
可是过了几站后,人渐渐多了起来,按道理,那个男人应该把东西拿掉,可他呢,却不,拿着手机,津津有味的玩着。
后来上来了一位老人,可除了那个放东西的位子,其他位子都坐满了。车上人都向那个男人投去了异样的目光,可他全然不顾。我看不下去了,确又不好意思说。就站了起来,对那个老人说:“您坐这吧。”他点点头,坐了下来,我瞟了一眼那个男人看出他也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了。
孔子曰:不学礼,无以立,意思是:没有文明礼仪,是不能在社会及家庭立足的。文明礼仪是人们在生活中养成的一种习惯。对一个人来说,礼仪是思想道德水平、文化修养、知识水平的外表;可对祖国来说,礼仪却是生活习惯,品德的反映。
文明礼仪是朋友,不是我们任何的附属品,它将会陪伴我们成长的每一步,告诉我们怎么样做人做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