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)文明礼仪作文
你的一次伸手,把吃完瓜果扔进垃圾桶里,会让大地增添一份绿意;你的一次弯腰,将地上的废纸捡起来,会使道路上焕然一新;你的一声劝告,告诉别人做好文明礼仪,会让人民素质提升地更快,你每一个文明的举动,会使杭州更美……“校园里,真热闹,小朋友,懂礼貌……”这一句句朗朗上口的三字经让同学们耳熟能详。
但是,我们口说无凭,怎样才能真正做好它呢?平常在我们休息的课余时间里,地板总是会发出撕心裂肺的“呻吟”声,他觉得我们同学对它太不友好了,总是用脚“糟蹋”它,让它破裂,肮脏,这是文明的采三学生吗?校园里的一部分花草也失去了往日的光泽,每一朵花都有它最绚烂的时刻,可是有些同学们刻意地去破坏它,伤害它,鲜花凋零,一阵风吹来,多么凄凉。这是文明的采三学生吗? “铃铃铃”下课铃响了,同学们并肩冲出教室,跑向操场。教室的门被同学们个个身体撞击地摇摇晃晃,时不时还会发出“吱吱——”的响声。
这是文明的采三学生吗?吃饭了,餐厅里熙熙攘攘,仿佛走进了农贸市场,喧哗声,喊叫声响彻云霄。由于餐厅同学非常多,放盘子时总会有些拥挤,可是有些同学更加不守纪律,一定要挤到队伍最前面先放。这是文明的采三学生吗?我不禁感叹道。此时我的心流泪了,中国真的被外国人这么贬低,这么歧视吗?煞时,一个念头油然而生:我要捍卫祖国的尊严!
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,让我们铭记着文明礼仪,一起携手打造更辉煌的明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