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)文明礼仪作文
文明是每个国家世世代代所追求的一种准职,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;礼仪只是种仪式,是一种高尚的殿堂
而文明礼仪是一种让人们所追求所寄托的一种形式。文明礼仪是学问却是一道永远无人能解的一道方程式。
就让我来举个例子来说明一下吧!那天,我在路边的公交站牌那里,看到了这样一道“别致风景”——有一个在站台那等公交车的青年在上车时,无意中踩到了一位妇女的脚,他连忙转过身对那位妇女连声说:“对不起”,那妇女便抬微笑着说:“没关系”,当这位青年刚要坐上座位时,又看见旁边有一位孕妇,便立即站了起来对那位孕妇连续说了两声:“你请坐,我来站着没关系”,那位孕妇开心得对那位青年说:“谢谢、谢谢!”当时我正看在眼里,心想,和谐社会是多么美好啊 !
其实,在家中父母也经常教导我们一些做人的基本道理,就比如:别人给你东西时,仅管你不想要但也要对对方说声谢谢我不要;不管什么时候见到长辈啊都要打招呼,什么爷爷、奶奶、叔叔、阿姨都要叫声好 , 这是做人的原则。
事实上,在生活中种种事情让我慢慢地懂得了文明礼仪的学问,不由得心中感慨,大人们常说的一句话,“当家容易处事难”。好了,就让我们用行动一起来创造这美好的明天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