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6)文明礼仪作文
中国曾有“君子不失色于人,不失口于人”的谚语。由此看来,文明礼仪自古有之,今天的我们怎么能把这样的美德遗弃呢?
从古到今,哪一位英雄侠士、君主大臣不讲礼仪呢?
西汉时期,汉武帝的史官司马迁,为了求得一点翔实可信的资料,不远千里来到偏远之地,离镫下马,向老人家施礼、请教。他的文明行为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?谁不想社会多一些像司马迁这样的人呢?正如俗话所说,“良言一句三冬暖,恶语伤人六月寒”啊!
记得有一次,我在超市里买东西,看到一位男士骂另一个人,结果双方都暴跳如雷,差点打起来。 一句脏话,会使对方心灵受到伤害,一句安慰的话,会使对方内心那层迷雾散开……
一句“你好”,绽放了你我的笑容;一声“对不起”,融化了心中的冰雪;一句“您先请”,赢得了别人的赞许;一句“需要帮助吗?”,架起了心灵沟通的桥梁……
礼貌待人,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更是做人之本!让我们携起手来,创建和谐家庭,共创美好社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