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8)文明礼仪作文
记得那是去年的一个星期天,我和姐姐一起坐 brt 到人民公园游玩。
我们走到了 brt 站台售票员的窗前,交了两元钱,后走到了一个长椅上,坐上去休息,等待着 brt 的到来。等了大约 5 分钟,等到了一班,我们走了上去,里面正可谓是座无隙地,每个人都在干着自己的事情,有的在抽烟,有的在玩手机,有的人在看沿途的美景。还有的人在催促驾驶员开快一点。我和姐姐坐到了最后一排偏左的两个位置上,我想:这边有位置,为什么那些站着的人情愿站在那里,而不愿走到这里坐下呢?我把这个疑问告诉了姐姐,姐姐答道:“这是因为站着的人那些人,他们着急要下车,所以往靠车门前近的地方一站。”我明白地点了点头。
brt 车开到了一站,有几位站着的青年人下了车。此时,一位头发花白的爷爷和一位满脸全是皱纹的奶奶,他们走了上来,在寻找着座位,车子开动了,他们两个人抓住了一个扶杆,我向姐姐说:“姐姐,我们把座位让给那边的爷爷、奶奶吧!”姐姐说道:“好啊,我也正有此意。”我们两走了过去,对爷爷、奶奶说道:“爷爷、奶奶,你们年纪大了,站着太累了,你们坐到我们俩的座位上吧!让我们两个人站着吧!”那位爷爷和奶奶一起说道:“你们两个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。”那位奶奶的笑,虽在别人眼中只不过是普普通通的笑,但我认为这是最甜蜜的笑,我一直铭记在心。后来,车到了人民公园,我跟姐姐在里面开心地玩了起来。
文明礼仪,我能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