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:春游400字作文
在一个星期五的早上,我们大家一起去春游。
刚出校门,天空下起了小雨。我以为天公为我们高兴,下小雨为我们庆贺一翻,所以并没有在意。
路走到一半,这蒙蒙细雨却转变成了大雨。毫无准备的我们,只能淋雨了。我又仔细看了看,发现下得不是雨,而是冰雹。我对胡若妤抱怨说:“我本来带了雨伞的,可惜放书包里了,不然我们就不用淋雨了。”“要不我去借把伞吧!”胡若妤突然这样说,“我有熟人,去借把伞吧!”
我们聊得正高兴,看见后面的毛超源兴高采烈地叫江菡帮他穿“雨衣”呢!
咦,宋可欣干嘛把桌布放在头上啊,这又不是雨伞。我看了一眼,发现不只一个人把桌布放在头上挡雨。这时,于璇、江菡跑了过来,对我和胡若妤说:“杨悦心、胡若妤,快点进来吧!我们一起躲雨。”我连忙钻了进去。
跑了一段路,老师让我们停了下来,拿桌布挡雨。我贡献出我的桌布,盖在第一层桌布上边,这样就牢固了许多。
一路上,我看见同学们费了许多脑筋。拿桌布挡雨、拿垃圾袋挡雨,还亏了胡剑东爸爸妈妈送来的雨伞。同学们的动作也很滑稽:有的人连跑带颠;有的人拿着桌布在前面跑得飞快,搞得后面拿桌布的人跟不上节奏,整个人都露在外面;还有的人停在那里,像一只呆鹅一样,弄得我哭笑不得。
到了目的地,雨停了,但是,我们的快乐并没有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