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_包饺子400字作文
“哦,包饺子了,组长快去领饺子皮,呀!还有馅,快去快去!”教室里可热闹啦!
大家快坐好!老师马上要教我们包饺子啦!老师边讲解边做示范,我们边听边跟着做。
首先,拿起面皮,摊在左手掌心的中间,面皮凉凉的,像一张大床,真舒服呀!接着,开始夹馅儿,注意,不多也不少,馅儿在面皮中央,面皮好像说:“欢迎您!”然后,把面皮合拢,重叠,我仿佛听到,馅对面皮说:“别挤我,你快把我挤扁啦!”接着,是最关键的一步,大家听得可认真啦!将底下的面皮褶皱,要均匀,像小女孩的裙边。这一步,可难住了很多同学,看似简单,做起来可难了。有的同学怎么也不会做,只好向老师求助。最后将皮合拢,用力向中间捏,皮连成一个整体。呵!饺子包好了,像一艘神气的小船!
看,小肖包的饺子最有意思了,她居然把它包成了一个包子。我也不偷懒,小心翼翼的把饺子一个一个包好。看着自己的杰作,心里真是美滋滋的。
开始煮饺子了,饺子在锅里翻滚多有意思啊,像是欢快的跳着舞!
太好了,可以吃饺子了“好烫、好烫啊!”我吐着舌头说,“好香、好香呀!”同学们边吃边赞叹。
包饺子、煮饺子,同学们津津有味的吃着饺子,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,我觉得好开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