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饺子作文400字
星期日,爸爸对我说:“今天,我们来包饺子吃。”我听了,高兴得一蹦三丈高,心里万分高兴。今天,又可以吃饺子啦!
好不容易等到九点,我催妈妈:“包饺子了。”妈妈说:“还早呢。”我只好静心地等待。终于妈妈拿出饺子皮宣布开始包,我连忙拿出做饺子的工具,它是白色的,像两只耳朵。我又拿起一张皮子,放在工具上,用清水在皮子四周涂了一圈。妈妈说:“这样饺子皮会粘住,烧起来饺子才不会破裂。”接着,在皮子上放上用茭白、豆腐干、咸菜和肉抄成的馅儿。最后,用夹子使劲一夹,哈!一只饺子做成了。
就这样,我用这种方法做了好几只呢!妈妈包的饺子更妙,她是用手包的,用的馅儿比我的多,饺子还能站起来呢!皮子包完了,妈妈把饺子端进厨房,我在一旁看着奶奶烧饺子。奶奶先在锅里放了一点清水,盖上锅盖,打开煤气灶,立刻,红红的火舌欢快地舔着锅底,不一会儿,奶奶揭开锅盖,只见水在里面沸腾着,奶奶把饺子一个一个地放进去,饺子马上沉到了锅底,把盖子盖上。过了几分钟,奶奶揭开锅盖,只见一只只熟了的饺子漂在水面上,鼓鼓的,像个胖胖的枕头。奶奶把饺子盛到一只大碗里,放进味精、盐、醋。我连忙拿起小勺迫不及待地品尝,我咬了一只,呀,鲜中带酸,好吃极了,我又咬了第二只,第三只……
不一会儿,一大碗饺子就被我吃了个底朝天,再看看我的肚子,鼓鼓的, 就像个大饺子,妈妈看了,笑得前仰后合,我也不由自主地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