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_包饺子400字作文
过春节的时候,家家户户都会包饺子、吃饺子,我家也不例外。好了,大家看看我们家是怎么包饺子的吧!
我和妈妈先洗一洗手,用毛巾擦干净。准备包饺子的东西:一个鸡蛋、一些面粉,一盆肉馅、一个面盆一把菜刀,一个擀面杖。妈妈首先把面粉放进面盆里,然后打一个鸡蛋,用手使劲揉,揉到面很松软的时候就可以了。然后,用手把面揪成一块一块的,再把一块面揉成长条,再用刀切成一个个小圆球,用首先按在上面,一会儿小面团全被我妈妈按扁了,真好玩!然后拿擀面杖,用劲擀面,擀成了一个个小园皮。妈妈把面皮放在手心里,拿叉子盛了点馅,抹到皮上,两手交叉一捏,一个顽皮的饺子就做好了。就这样妈妈包了一个又一个。我看了半天,缠着妈妈让我包一个,妈妈同意了,我拿起面皮,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一个糖饺子。虽然不好看,但我还是很自豪,高兴地跳了起来:“我也学会包饺子了”。
爸爸把包好的饺子都放进煮沸的锅里,“噗啦啦”,就像一个个小鸭子一样,争先恐后地下了水。过了一会儿,饺子煮熟了,白白又胖胖,还飘着香味,看看就流口水!你想吃吗?想吃就来我家吧!不多说了,赶紧吃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