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五)、除夕400字作文
盼着,盼着,我终于盼到了除夕之夜。 大人忙忙碌碌的,小孩子可高兴了,晚上,大围在一起吃饭,菜可丰盛了,特好吃。
吃完年夜饭,大家都跑出去放鞭炮了,我不怎么感兴趣,就在旁看。邻居的小孩,大的八、九、十岁,小的只有二、三岁,小的不会放就让大的帮忙,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那五颜六色的鞭炮,我看着他们有趣的样子,也情不自禁地笑了。 除夕之夜最有趣的属给压岁钱了,大人跟小孩开玩笑,说:“你跪一下我给5元钱,怎么样?”
有的小孩一听有钱就不住地跪,直到最后大人说:“啊啊!不要跪了,我没这么多钱了。”小孩才肯停下,当然也有的小孩不干,认为这样子很丢脸,只要压岁钱,不跪。我呢,很“聪明”,让我下跪,钱不多可不行,如果那位长辈说:跪一下,给100元钱。那我可就会不住给他跪。嘿嘿。
最后就剩下看春节晚会了,我很快地打开电视机,八时整,我们一家人都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春节晚会,真的,春节晚会是一年比一年好,让我们一家大饱眼福。 除夕之夜就在欢歌笑语中过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