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三)、除夕400字作文
盼望已久的除夕终于到来了,大人们津津有味的欣赏着“春节联欢晚会”,而我却心不在焉,焦急的等待着晚上放礼花。虽然我这时候就想去放礼花,但是必须等到十二点。
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,我抱着沉甸甸的礼花向楼顶冲去,边跑边喊:“爸爸,妈妈,快点儿!”跑到了楼顶,我连忙抽出一根最长的礼花,递给爸爸,只见他左手拿打火机,右手拿礼花,一下子就点燃了,我把耳朵紧紧的捂住。忽然,“嗖”的一声巨响,礼花绽放,天上闪烁着耀眼的金光,接着,变幻成一朵巨大的五角星,一会儿就消失在茫茫夜空中。紧接着一个个亮点象变魔术似的变成一幅幅五彩斑斓的图画,有的像一只可爱的小熊,还有的像一匹匹奔驰的骏马,有的像一朵五光十色的花儿,还有的像美丽的喷泉……看着这些绚丽多姿的画面,我着了迷,仿佛自己也变成了那五彩缤纷的礼花。不知什么时候,许许多多楼顶上绽开了五颜六色的礼花。此刻,祖国大地到处是礼花,到处是欢声笑语,夜空仿佛变成了欢乐的海洋。
多么美丽的礼花,多么快乐的除夕,多么幸福的人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