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、春天的800字作文
揉揉惺忪的双眼,一线阳光划过我的视线。是的,春天降临了。
阳光斑斑驳驳,被刚长得茂密的枝叶筛得若隐若现。深吸空气,一股甜甜的清新。犹记冬季的萧瑟,简直是两个极端,无法比拟。
春风轻抚我的发丝,柔美得让我十分感动。暖暖的湿气,微杂鲜草儿的清馥;暖暖的阳光,照在了暖暖的心上。
在几天之前还是光秃秃的枝条重焕了生机,嫩嫩的绿让人联想到的是怎样的清纯。
我感受到了初春的暖。
花开鸟叫人也忙,我就这样极不情愿地被现实拽回了现实--我亲爱的学校生活。
初春的开始让学校也朝气蓬勃,刚刚开始的在校生涯令我无限期许,每天都是朝气蓬勃地开始我的一天。我忙东忙西地过这我忙忙碌碌的每一天。
现在窗外那花的绚烂,让我想起了生命的花开。经历了一个严冬的寒冷,我们长大了很多很多,也学会了很多很多,看透了很多很多。我们不再依恋天空的湛蓝,不再向往云儿的悠闲,我们开始学会本能地保护自己,不让现实深深将我们刺痛。或许寒冬会给我们带来失望和寂寞,或许我们只是爱上春天给我们带来的温暖欣欣向荣的感觉,但是,一切都是那么真实,毫无虚假可言。
偶看见“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”的诗句,便想起一种豁达的人生。那位笔者,想必是对明天的生活充满了期冀吧,他的文字,让我回到了我的生活,我充满现实的生活,充满希望的生活。
春天来了,我们真的不必去感叹,唏嘘,牵强,遗憾些什么。像春天来临而冬天离我们远去一样,所有的感伤,所有的困惑,所有的一切的一切,都是过去,都已过去。这是成长,我们都无可奈何。我们无法回执昨天的伤痛,我们无法每天都是顺顺利利地过完我们的每一天——正如春天的奈何。正确的选择,或许会给我们带来伤痛,但就算后悔,也是永远值得。或许在很多年以后的某个春季的日子里,我看见我今天写的文字会不赞同,但是我无法一时间改变我的想法,也许我永远也不会改变。
我不是预言师,未来,我无法预知,我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。我能做到的只有珍惜,只有尽力改变,但现实都无法扭转,只得在心中深深埋下一颗满满、暖暖的心。它的灿烂,来源于我的亲爱的你们,你们就像是我生命中的那某个明媚的春日中出现过的主角,给我温暖。我会永远记得亲爱的你,你说的,面朝大海,等待春暖花开。
暖暖的春天,满满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