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、春天的800字作文
天灰蒙蒙的,沉闷的空气弥漫了整个天空,老天似乎打了个喷嚏,天下起了小雨。
花儿停止了开放,小草停止了生长,鸟儿也停止了歌唱,这世间万物似乎都停在了那一瞬间。她也是,笑容在刹那间凝固了… …
她,一个家境贫困但乐观向上、成绩优异的高二学生。一个青春刚刚揭开序幕,有着美好憧憬的女孩。再一次晕倒后,她知道自己患了白血病。
老天真会捉弄人,好人往往不长命。一个前途无量的女孩就这样收到了一封“死亡通知书”。这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,何况她?
女孩儿哭了,在那个充满了死亡气息,到处是刺鼻的医药水味的病房里痛痛快快、伤伤心心地哭了。
她开始绝食,甚至拒绝进行治疗。三天三夜后,她用心灵作出了一个决定――热爱这剩下的有限的生命,让它变得有价值,光鲜耀眼。
她开始便回了从前那个有说有笑的女孩,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。尽管头发一大把一大把的落,尽管病痛的折磨使她痛不欲生,但是,她选择坚强的承受这一切。她不想让劳累过度的父母在为她伤心欲绝,让为她筹款而劳累奔波的同学们失望。她要对得起社会上那些关注她的好心人,她必须要勇敢的活下去,与其哭着死,不如笑着生。
女孩的邻床是一位从小就双目失明的小弟弟,医生说他治愈的希望很小,除非有人愿意为他奉献出角膜。
男孩却从不气馁,他经常给周围的人讲笑话。女孩被他深深地感动了,她经常和他在医院的草坪上坐着谈理想、人生… …她告诉他什么是天空,什么是世界。她说,天空很美,云朵很白,鸟儿在上面飞,如果累了,就躺在云朵上休息,像在摇篮里一样… …他不懂,为什么一讲到这儿,姐姐就会哭。他和姐姐拉钩,等出院后,他们一起去海边玩,他最喜欢听大海奔腾的声音。他说,那是大海妈妈在讲故事。
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,当女孩被送进急救室的那一刻,她毅然决定把自己的角膜献给他――那个可爱的弟弟。她他说:“转告他,姐姐不能陪他去海边了,他一定要乖。这是姐姐唯一能送她的礼物了。他去海边后,不要忘了给姐姐讲大海妈妈讲的故事。不然,姐姐会生气的… … ”
… …
几年后,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走在校园里,他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手里拿着一束白菊花,他说,今天是她姐姐的吉日,他要去看姐姐,他要告诉姐姐,天空真的很美,大海妈妈讲的故事很动听,但是却很伤感。他曾经在医院里认识了那样一位姐姐,他在姐姐曾经的学校里念书,他也要像姐姐那样成绩优异。
是谁说想哭的时候就抬头看天空,眼泪能咽下去。他说他会一直勇敢的活下去,带着姐姐未完成的梦想活下去。他要勇敢,她不能哭,姐姐说过,男儿有泪不轻弹。
他在这个充满了春天气息的校园里穿梭,他说,他看到姐姐对他笑了… …他相信姐姐一直就陪在他的身边,他会幸福的… 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