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、春天的800字作文
春天来了,人心乱了,春天乱了,人心更乱了呀!
去学校的第一天,天气就反常了,先是热感,然后是风寒,稍纵即逝,基本上就被大家当成一个过渡的季节,今年的春天有点反常,去年的冬天早就刹住了车,估计是例外,所以今年的春天一上来就直奔二十几度了,正月十五一轮红日当空照,不少人穿短袖T恤,对着天气预报里“受南下冷空气影响,全省大幅降温……”的消息嗤之以鼻,第二天天气晃当一声落下去了,不信科学的人直接就颓了。
真是一季有个性的春天!!真像林忆莲的一首老歌:我选择绝对或者是零,不要一些或者中间……看谁还敢拿我当过渡?这样的季节折磨我的情绪,真的,嗖的一下子又要穿冬装了,零下八度的异域风潮,风裹着微寒,从寝室的长廊里灌进去,稍不注意,一下子直入肺腑,让人真够呛。
2007年的春天我不甘寂寞,大悲大喜,让人印象深刻。报名开学那天阳光明媚,暖和的春风送来喜讯——领奖学金,真的是,刚住进寝室的第一天,就弄丢了钱包,真是可怜呀!那里面那么多MONEY,在寝室里大哭一场,谁知道那钱包无意之中会在课桌里,哎!真是大悲又大喜。这样的春天真是挑拨人,让我也按捺不住了。
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早,但是再寒冷的天气,也还是春天,可以看见绿色,这生命最基本的色素,可以看见鲜红,这滚烫的火焰。春天赋予世界以色彩。因为有了对春天的渴慕,对春天的梦想,我忍耐住了许许多多寒冬,也因为我知道春天与希望同在,春天与温暖俱来。但我却完全无法面对冬天已经过去的现实,那段支离破碎的学习历程,让我想起来心寒,也正因为如此,我才搬进学校住,闭关修炼三个月,三个月太长,我只争朝夕,别负了这么轰轰烈烈的春天。
风卷起所有的寒意,愤怒地扑打着窗户,把我心中的春意吹得四散,一天下午又不住地下着不成雪的冷雨,黄昏时节,严冬的衣服又披上了身。真是一季有个性的春天,让我也因为受寒而痛苦地过着,我对室友们说,我要尽量地吞咽今年的春天,而对于春天,似乎已得了酬报,不再怨恨憎嫌了,只是在满意之于,但还觉得有些遗憾,因为“落红万点愁如海”也不必去惹那如海的愁绪。毕竟这是一季有个性的春天。
有个性的2007年春天,我们将要别了,与这季春天别了,也与这座陌生而美丽的城市别了,永久地别了……永远……永远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