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、春天的800字作文
“无意苦争春,一任群芳妒。零落成泥碾作尘,只有香如故。”春天,在我看来,从来都是诗情画意的。初春,河水开冻,小溪缓缓地流淌过草地,将刚刚萌芽的嫩草劈成两半,微风拂过,把刚刚抽出绿芽的枝条渲染得青翠欲滴。花儿抬起了头,嫩黄的迎春,随风而舞的水仙,水色风信子的希望,白色虞美人的安慰,单纯、清丽的玉兰。春花,标志着春天的到来。在春天悄悄地移动着脚步时,你时常会闻到一阵清香,那是花在提醒你,春天到了,活力回来了,你该醒了。
梅花清丽地开着,引一身傲骨,不仅立在寒冬中,而且还在春天里凋谢,只有香如故。春花是美的,这是她们一生中最有活力的时刻,虽不似夏天的繁华,但这是春天的希望。虽不似牡丹的雍容,但却是迎春的活泼。春花的美,无法言明,但你却能感受得到,是真真实实存在在那里的。春花,确是美的。春天,最有意义的就是春雨了,春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“暴”,不像秋天的雨“忧”,更不像冬天的雨“冷”。 “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”这这句话才能表明春天的雨“温柔如绒”。
雨像绢丝一样,又轻又细,听不见淅淅的响声,也感觉不到鱼浇的淋漓。只觉得好像这是一种湿漉漉的烟雾,轻轻滋润着大地和人心。印象中,那场春雨总是在那一个初春的夜晚,好象要给人们带来意外惊喜似的柔柔地飘落了;又仿佛生怕打搅了人间的甜梦,于是她是那样静悄悄、如细丝般把干渴的大地山川抚摩一遍,湿润了每一个角落。一场春雨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。一年四季中,有各种各样的雨。但是,我唯独喜爱那春天里第一场情意绵绵的细雨。因为这是春的意义。“风吹柳花满店香,吴姬压酒唤客尝。”风,春,春风。冬去春来,春风习习,给人们带来的是盎然的春意、温暖的生活。因而,自古以来,诗人们对春风情有独钟,以其生花妙笔一次又一次地吟咏之。在中国古代诗人们的笔下,春风富有春意,又是异彩纷呈的。——春风是温暖的。
“沾衣欲湿杏花雨,吹面不寒杨柳风” 春风和煦而无寒意。“卷帘亭馆酣酣日,放杖溪山款款风” 徐徐春风的和煦温暖。——春风是柔和的。“轻风摇杂花”,便恰到好处地写出了春风的轻柔之态。春风,春的使者,她带领了温暖来融化这个世界,在春雨刚过时,她来了,给大地带来了盎然的生机,我,喜欢春风的柔。“林花谢了春红,太匆匆。无奈朝来寒雨,晚来风。”我喜欢春花的美丽,春雨的多样,春风的轻柔,春,一直都是诗情画意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