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、春天的800字作文
晚上,我坐在书桌旁,轻轻地打开《走进和谐的春天》这本书,仔细的看起来,其中,第3章的故事屋中有一篇感人的美文——《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市》,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。
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名年仅28岁的青年军官为了抢救一名素不相识的轻生女子,在寒风凛凛的冬日,毫不犹豫地跳进了冰冷的江中。他用尽全身力气将女子托出水面,挽救了女子的生命,自己却因体力不支而沉入水底,献出了年轻的生命。那位解放军就是孟祥斌叔叔!
还有最后一章“亲亲家园,亲亲世界”一篇中写了那些偷猎者用枪声打破了可可西里的宁静与和谐,这些偷猎者们难道不明白毁坏这些生命,实际上就是在破坏自己生活的家园吗?而政府官员索南达杰为了挽救可可西里的珍贵动物——藏羚羊,在零下四十多度的严寒雪地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。看到这里,我伤心极了,我多么希望这些人能明白生命的可贵,懂得尊重地球上每一个生命,让地球成为动物们的乐园,让我们人类永远看到那青山绿水、蓝天白云……
如果你问我:“和谐是什么?”那答案有很多:和谐,就是遇到困难时的坐怀不乱;和谐,就是讲台上老师那孜孜不倦的教诲;和谐,就是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,同学们团结友爱,奋发向上那琅琅的读书声;和谐,就是亲人间的心灵相通;和谐,就是邻里间的一个微笑;和谐,就是拥挤的公交车上的一声“请坐”;和谐,就是他人遇难时的见义勇为……和谐,就是这么简单,就在我们的身边,只要你用心观察,就能发现和谐的身影。
正是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,唱响了全社会和谐这首歌,谱写了社会和谐美丽的乐章。实现人与人、人与社会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,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。同学们!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,从心做起,从我做起,从小事做起,一起走进和谐美好的春天吧!
阅读完这本书,我得到了很大的收获。在学校老师与爸爸妈妈共同的教诲下,我真正懂得了和谐社会是国家富强,民主振兴,人民幸福安康。我希望这种和谐理念永远流传,让和谐弥漫我们的校园,让和谐陪伴着我茁壮成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