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、春天的800字作文
一年一季的春天又到了,当然了这也无不同于往年的春。这年的春却让我多明白了一份道理。我独自走在小径上,听着随身听里的音乐,听到了那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的旋律。
——题记
母亲这个词对于我而言并不陌生,但却也并不是很熟悉。因为母亲似乎从未给过我关爱。现在想想,却也似乎是去错了。往日我觉得母爱是那样遥不可及,可现在我却觉得母爱又似那一丝丝的天蚕丝,即使它是很细,但也是那么温柔的讲我一圈圈缠绕,给予我温暖,不让我刚到寒冷。俗话说:父爱如山,母爱如水。我觉得这“母爱如水”也许也是算比喻的合适了。如今,我才明白,原来爱并不是能够表现出来的。那也是因为每个人对爱的理解不同,有些人认为爱能像海一样生养心息;有些人认为爱并没有什么价值,只是像垃圾一样。可我认为爱虽能包容世间万物,但也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。正如这春风的温柔,也不能用言语表达一样。
前年的开春之际,妈妈在门前发现了一株樱桃苗,妈妈告诉我那里有一株樱桃。我看到时,的确是太高兴了,我对妈妈说我想把它挖出来种。妈妈欣然同意了,还帮我一起栽下了那棵树苗。可不幸的事就在我看它越长越高时,它被晒得枯萎了。它枯地只剩下那条干干的树干了。在那棵樱桃死后的几天里,我的心情都很不好,只觉得自己很失败,就连一颗小树都种不好。妈妈看我这样,她也很失落,但她也不忘安慰我。就这样到了十二月份的一天,妈妈忽然告诉我,门口的乱石堆上又长出了一棵桂圆树,听到这个消息,我实在是太高兴了。
待到来年的春天,我又在那盆曾经孕育过生命的土里埋下了希望。殊不知,那希望是我伟大的母亲给我的。原来那棵桂圆是妈妈埋下的,那时妈妈为了鼓励我,亲自埋下了十几个桂圆,可长出苗的只有一棵。因为妈妈不想让我知道那是她特意种的,就把那些桂圆都种在了乱石堆里。
也许我的母亲的确不懂得如何表达她对我的爱,但是我能够明白母亲对我那纯洁的爱并不参杂着别的东西。因为母亲不但给了我这么一份爱,也给了我那份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春天的怀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