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、春天的800字作文
今年的春天是在2月21日下午来临的,肯定是。
那是一个神奇的时刻。午后的教室,安安静静,只有老师讲课的声音在不断地回荡,同学们有的在全神贯注地听课,有的则趁机打个小盹,窗和门都开着,窗帘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鼓动,阳光照进来,在黑板上方投下一格格窗棂的影子。室外也是一片寂静,除了时间缓慢前行的脚步,什么声音也没有。一切都慵懒得像午后阳光中发出咕噜声的胖猫。
就在这时,我猛地把头从厚厚的书本中抬起来,狠狠地抽了一下鼻子:“春天到了。”我说。“哦,春天到了。”同学笑着回过头说。“真的,我闻到它的味道了。”“是呀!春天还有味道呢!”她笑着挤挤眼睛,带着明显不相信的表情又回过头去。放学了,在路上碰到同学,我又说:“春天到了,我闻到它的味道了。”“呵呵,我也闻到了!”回到家里,我放下书包就对妈妈说:“春天到了,我闻到它的味道了。”“好啊,知道了。我们吃饭吧。”他们似乎都不相信我。
那么,春天的味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呢?就像下雨之前可以闻到雨的味道,太阳有自己独特的味道一样,我一直坚信春天是有味道的。那是一种蓬松而又温暖的味道,和婴儿身上的奶香一样,是毛茸茸、热乎乎、带甜味的,和着轻柔细腻的暖风。当然,春天的味道在不同的情况下也呈现着不同的色彩。在春天刚来临的那几天,还带着一丝寒意,周遭的气息闻起来就像吃着在冰箱冷冻室里冻得硬邦邦的葡萄,一口咬下去满是冰雪的滋味,在口中含一会儿就感受到芬芳的果汁在流动。
几天后,我发现新的小草从枯黄的衰草下顽强地钻出来了,空气中的寒意也消失了,只有温暖,和灰扑扑的尘土味道。我仿佛能看到小草在“噗”地一下奋力冲出土层时所腾起的一股小小烟尘,能体会到它在初次面对这个可爱世界时的欣喜之情。又过了几天,几朵不安分的春花已经早早地开了,空气中又开始弥漫羞馥郁的花吞,以及那种不知名的红花特有的辛辣气味。闭上眼,我几乎看到春之女神就在身边——她就和波提切利画中的女神一模一样——她轻轻地附在含苞的花骨朵耳边低语:“春天到了,请你绽放吧……”
我站在清晨阳光下的新草地边,望羞冒出头来的嫩草,呼吸着带着水汽的清新空气,仿佛在吮吸一颗颗露珠。我感受到了春天所昭示的最重要的一样东西——新的生命。
我闻到了春天的味道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