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十一):春游作文
当老师宣布星期五要去春游时,我兴奋地连翻了三个跟头。好不容易盼到星期五下午,我拿起我心爱的老鼠背包,犹如松鼠般三窜两窜的到了学校。
到了班上,除了我的位子外,以是座无虚席。同学们都兴奋地在座位上畅谈在雷达部队可能发生的事。校长一声令下,我们便浩浩荡荡地出发了。
天空中骄阳似火,大地像被烤焦了一样,十分炎热。也许,是因为天气闷热的原因吧,没走几分钟,大家便感到烦躁不安。为了使自己能得到短暂的休息,我们开始互帮互助,我帮你拿一会儿,你帮我拿一会儿,虽然,得到了喘息的机会,但太阳却无情的晒着我们。烈日炎炎,在加上那坑洼不平的小路,真是……
就在这百般无聊之际,一班的同学惊奇的叫道:“雷达!雷达!”我们顺着他们手指的方向看去,只见一部雷达正缓缓地转着,我们心中充满了前所未有的喜悦,同时也加快了前进的脚步。终于来到了雷达部队,只见一位解放军叔叔威严的站立在岗亭边,他五指并拢,双手在裤缝,姿势十分标准。
等我们全部进入雷达部队时,雷达部队的领导给我们作了一个颇有风趣的讲话:“亲爱的同学们,大家好!欢迎大家来雷达部队参观。哪位同学知道雷达是干什么的不?”一位同学回答:“是用来侦查敌机的。”“我也知道,是用来侦查不明物体的。”“其实啊,你们说的都对,雷达主要之用于侦查敌机,发现敌机及时通报,总不能敌机来了我们还在睡觉吧。”话音刚落,就传来朗朗笑声。
为了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雷达部队,陈校长让我们看了一位战士的宿舍,地面光洁如银,床上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,我们看后赞叹不已,十分惊讶。随后,我们进行了野炊。野炊完毕后,解放军叔叔们为我们表演应该怎样踏步走。突然,远方传来洪亮的声音:“一——二——三——四!一——二——三——四!”他们来了!我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进行欢迎。只见他们踏着整齐的步伐,向操场走来,他们军容整齐,步伐一致,使我们又再次鼓掌。该回去了,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雷达部队。之后,我们又顺路参观了果园场,使我们大饱桃花、梨花的风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