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八):春游作文
今天是周末,我全家准备一起去五莲山春游。
坐在公共汽车上,我的心情无比激动,长这么大,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去五莲山。
终于,沿着曲曲折折的山路,汽车到达了五莲山东大门。“快看,这是‘五老迎宾石’!”走了不多久,爸爸指着对面的山峰说。我抬头远望,果然,五座山峰恰似五位慈祥的老人正面对着我们。峰下树木层生,苍翠欲滴,最惹眼的是那一层层、一簇簇粉红色的杜鹃花,或傲然怒放于峭壁之上,或掩映于青松翠柏之间,真像织女撒下的片片云锦。
我们沿路北折,这时候,山路上已是人流如织,男女老少,喜笑颜开。我踏上一块光溜溜的巨大花岗石,放眼四望,各种美景尽收眼底,“重重叠叠山,曲曲环环路,丁丁冬冬泉,高高下下树”,这是在课本上学的,今天才有切身的体验。
走着走着,我惊奇的叫了一声:“大佛!”只见,依山而建一座巨大的佛像,面貌安静、慈祥。听一位导游讲,这是江北最大的石刻佛像。“在这留个影吧?”我说。爸爸拿起相机,“喀嚓”,我的一张一石佛为背景的相片就形成了。
我们随着拥挤的人群拾级而上,一阵阵悠扬的诵经声传入耳畔。“光明寺到了!”来到寺庙,我看到和尚正在敲着木鱼,嘴里念念有词。在这里,我还听到了光明寺的由来,原来明朝一个皇帝的母亲得了眼病,山上一个和尚给她治好了,皇帝很高兴,赏赐建造“护国万寿光明寺”。妈妈烧了几柱香,我们继续前行。
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,穿行在山林中,一点儿也没有疲倦的感觉。妈妈说:“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吧,顺便吃点东西。”我这才感觉到肚子有点hungry了。坐在亭子里的石凳上,吃着烤鸡,喝着饮料,,吹着山风,闻着花香,听着山曲,一个字,“爽”。
补充完能量,我感觉有劲了。一线天,织女洞,水帘洞……那种感觉可真是名副其实的“险”啊。经过“千辛万苦”,我们终于爬上了“望海亭”。站在这里,鸟瞰五莲山,这才叫“一览众山小”啊!听别人说,天气好的时候,能望见黄海,可是我没看见,可能是今天有雾吧。
太阳渐渐西落,我们从望海亭上下来,沿崎岖不平的山路往回走。迎面又是那五位面带笑容的石老人,好象在等候我们。
又来到山门,看着岩石上雕刻的宋代大诗人苏轼的“奇秀不减雁荡”的诗句,我真的感觉到不虚此行。
这个周末的春游,我觉得很开心。因为这次春游不仅让我看到了名胜古迹的壮观,更我体会到了春天的气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