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九):春游作文
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春游,本以为是轻松的,漫长的,却没想到居然是去爬山。本来火热的心已经凉了一半,当老师说下午一点就会回来时,心凉透了,班级中没有了吵闹声,都静静的坐着,在心中抱怨。是的,我们不明白老师的用意。
阳光灿烂的日子,比以往好上一倍的车子,但我们并不开心,因为路程太短。穿过喧闹的大街,开过宁静的竹林,只有几首歌的时间,我们还未说完,就已到达目的地——龙池山。500米左右的山对于娇生惯养的我们来说,爬上去太难了。站在山脚下,仰望山顶,一片绿色。我们只知道绿色是希望的颜色。
我们跟随着老师,一步一步艰难的爬着,满山的树为我们遮挡着强烈的太阳光,但尽管如此,身上已全是汗。我不想爬了,脚好像被绑上了铅,好重,好重。我好想说放弃,我们都好想说放弃,但我们有什么颜面呢?看着一、二年级的笑同学,他们都不怕累,勇往直前,那倔强的表情。我明白了,我明白了老师的用意,再看看其他同学,他们也明白了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们在路上有说有笑,即使抱怨,也被当作动力;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女生肩上的背包已经到男生手里,感谢的话都藏在心底;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大家手拉着手,向前走去;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“加油!加油!”的鼓气声回荡了整个山谷,久久不能散去。一路上看到太多太多的奇花异草,“龙池山”我们不爬谁来爬,龙的居住地当然要由龙的传人来爬,胜利的曙光一定会在前方。满头大汗,大家互相帮擦,跌倒爬起,大家互相扶持,坚持加上坚持,我们终于来到了山顶,樱花开得那么美,它也在为我们庆幸,那个神奇的圆形龙池,装的是我们的梦。放眼远眺,美景饱览,怎能不快?饱餐以后,观赏之后,又该下山了,下山时,没有了紧皱的眉毛,换来的是一张张开心、快乐的笑脸,平滑的石头,我们摔倒了再爬起,疼痛了再安慰,一句玩笑,所有的不快乐都烟消云散。
时针指向1点,我们整队回去。再一眼,一眼就好,那座高大的山,谢谢你,龙池山,谢谢你。在山里我们留下的是扶持,是安慰,是快乐,是疼痛,是那种永不言弃、坚持不懈的精神。
最后的春游,最刻骨铭心的回忆。龙池山,请为我们好好保存,保存那绚丽的记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