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四):春游作文
春天来了,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春游。虽然天阴沉沉的,但同学们还是兴高采烈地准备出发。被评为“小小摄影师”的我,早早地来到学校,给小朋友们拍照。
我小心翼翼地拿出相机,让陈彦之站在镜头前摆动作。“咔嚓”一声,我把她可爱的瞬间记录下来。看见我们玩得开心,孙若桐也走过来:“让我也来拍两张吧。”话音刚落,她就背起之之。我赶紧按下快门,把这张难忘的照片拍了下来。
出发了,我们在车上开心地玩耍,但我们的导游“特别”凶!她非常生气,不让我们玩,她一点儿不考虑我们的感受。我们只说一两句话,她就拿着话筒大声嚷嚷:“安静!不许说话啦!”她还一直在我们身边徘徊,直到我们每个人都安安静静、闭目养神。她才无话可说,回到座位上发呆。
总算到了目的地汽车博物馆。别的小朋友都看得津津有味,可我却觉得无聊。因为我以前来过一次,每辆车我都仔仔细细参观过,所以提不起太大兴趣。但是我还是发现一个好玩的细节,几乎每辆老爷车下方,都会有一个铁盒子。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要放这个呢?原来呀,以前的车没有现在发达,油箱内可能还有些残留的油会漏出来,所以要放置个容器,以免油漏得满地都是。
参观到最后一层,我们班的小朋友都在喊饿。这时,导游的“狮吼功”又发作了:“安静!不许喊饿!不能喝水!不能吃东西!”还好讲解员叔叔说:“再坚持一下,我们只要下到一楼,就可以野餐了。”于是我们赶紧回到一楼,开始野餐。
下午,我就开心多了!因为去太太乐鸡精工厂的时候,来了一个很好的女导游。她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太太乐鸡精的故事,我们都听得很入迷。在那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“吃鱼丸”。鱼丸虽然很小,每人只能品尝一个,但还是感觉超级美味。
虽然这次春游的导游很凶,但我还是在“太太乐”玩得很开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