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:春游作文
今天,阳光明媚而且万里无云,我早早地就来到学校,准备去春游。我心里真是兴奋极了。
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,我们终于来到了佐特陶瓷活动中心。上午我们主要是在室外活动,有听故事回答问题、寻宝还有套圈和舞蹈,听故事回答问题是检验我们听的认不认真,寻宝是检验我们观察的认不认真和有没有耐心,套圈是检验我们的方向感强不强。 在寻宝的时候,我和裴鑫鑫从前寻到后,挖完这里挖那边,可怎么也挖不到陶瓷的碎片,忽然我挖到了一点硬的东西,这是我欣喜若狂地往下挖,可令我遗憾的是挖出来的是块石头,而不是陶瓷的碎片。
在套圈的时候,我第一个圈套的时候差一点就套上了,正好套在靠右的瓶口上,我想:“第一个没套上,第二个一定要套上。”可第二个比第一个套的还差。虽然我没成功,但总体来说还是很有趣的。
下午,我们是在室内活动的,第一项是做陶艺,我和裴鑫鑫、李斯凝、田奕灵是一小组。我们找了一个泥多的地方,做了起来,可做了半天,泥不是粘手上了就是甩到桌了上,过了一会儿,我们终于总结出了经验,原来是放水太多太稀了。我们找叔叔换了块泥,叔叔帮我们做了起来,只见叔叔双手握住那团泥,双手配合恰当,一会儿上,一会儿下,一会儿按,一会儿捏。这位叔叔真不愧是陶艺的高手呀,没有用多少时间,他却三下五除二就把这团散泥变成了一个既美丽又精致的小花瓶,非常好看,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。可这时的小花瓶遭到了张老师的袭击,瓶口被张老师弄歪了,经过我们的极力的抢救——又按那儿又捏这儿,但小花瓶还是难逃一死——瓶口越来越矮了,最后还是我把瓶口捏出来的。
第二项捏泥人,我们一人有一块泥,捏自己喜欢的东西,我打算捏一个茶壶,但是泥太硬了,我们也没有工具,中间挖不空,我又打算捏茶杯,可我没有刀子也没法捏。最后什么也没捏成。第三项是彩绘,发我们每人一个东西,让我们在上面画,我画了三朵花,之后把背景涂上了,就完成了。
这些都玩完了,我们依依不舍坐车回到了学校。下次我真的还想去那里再春游一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