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开学作文
今天是秋季开学的日子,下午的时候阳光仍十分强烈。当我丝毫不敢耽搁来到学校的时候,大门竟然还没有开,只好在校门外等候了。
十五分钟后,门终于开了,匆匆来到教室,老师已经站在了讲台上,我们便赶紧拿出语文书读了起来。正当我们聚精会神十分投入的时候,却听到老师在点我的名字:“罗钰凡、张芮……到办公室来一下。”听到老师的叫声,心中不禁慌张起来:“我可是在认真读书,没有做小动作啊?”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同学们,也都充满疑惑地看着被点到名字的同学。
我们大气不敢出地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,却看到老师满脸和蔼的笑容,紧张的心情顿时放松了许多。紧接着老师把全班同学分了组,在我们中间确定了临时组长。又把四个同学留了下来,其中就有我。这时只听老师说:“由罗钰凡、张芮担任班长,你们可要认真做好班级工作哦!”随着老师温柔的目光落在我的脸上,我又听到了一个令我吃惊的决定:“罗钰凡同时也担任劳动委员,希望你不要辜负老师的期望。”
听到老师的宣布,我的心里像有一朵花儿在开放,我感受到了老师无比的信任和鼓励。
真没想到自己竟然成为了班长兼劳动委员。到了家里我迫不及待的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了妈妈,妈妈竟然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了。这就是我的开学第一天,值得记住的日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