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三)开学作文
幸福是什么?幸福在那里?幸福是一个快乐的内心!无论在什么环境下,无论身处什么样的逆境;也无论是贫穷和富有,我觉得一个人,只要他的内心充满了快乐!充满了阳光!这个世界就不会有黑暗。关于幸福的探讨,有很多的答案……
2011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幸福,幸福就像成龙说的:我要努力,付出越多,得到的幸福越多!
幸福就是感恩奉献:15年前,父母相继离世,让年仅5岁的孟佩杰成了孤儿,刘芳英妈妈收养了,孟佩杰和刘妈妈一起幸福的过了三年,然而这样的幸福没有维持多久,不幸的事发生了:刘妈妈因患椎骨狭小不幸瘫痪在床,不久后养父也离开了家。这让原本痛苦万分的刘妈妈彻底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。可年幼懂事的孟佩杰抱住了刘妈妈说:“妈,你别死!你活着就是我的心劲儿!”从此年仅8岁的孟佩杰就和瘫痪在床的刘妈妈相依为命,仰卧起坐200个、抻腿240个、捏脚每天30分钟,每天 88斤的孟佩杰把146斤的刘妈妈背来背去,就这样她重复了12年。每天在照顾完妈妈后孟佩杰才开始学习,在她考上大学后也没有放弃妈妈。她带着妈妈租住在学校旁边的小屋,她说:“别的同学都是好长时间才能见到妈妈,我能天天看到妈妈我觉得很幸福。”“妈妈能健健康康的我就很幸福!”
幸福是什么?幸福在哪里?幸福就在每个人的心里!只要每个人心中有爱,那就是最幸福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