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)、读书故事作文
在我很小的时候,我一点也不喜欢读书,因为我觉得读书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,很是麻烦。
在我读一年级的时候,我妈妈在家里帮我报听写,她发现了很多错别字,结结实实地批评了我一顿,她还从我的书包里拿出了一本书让我看,当我翻开书本的时候,我竟深深地被书中的内容吸引住了,从此,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。记得有一次写作文,题目是《童话故事》,我以前看过很多关于童话的书,那些书里的好词好句全被我用了上去,因此那次的作文写得十分优美,老师也给我了给优,于是我对书本的情缘也与日俱增。
还有一次我过生日,爸爸妈妈却在工厂里干活,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在陪我。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,发现枕头旁边放着好几本书,原来是爸爸妈妈半夜从新华书店里给我买来的生日礼物,这不仅仅是几本书,更是爸爸妈妈希望我能通过这些书,明白做人的道理,享受生活的乐趣。一次次发生的事情,让书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伙伴,因为喜欢读书,家里书架上的书就越来越多了;因为喜欢读书,我脑子里装的知识也越来越多了;因为喜欢读书,我的自信心也大大增强了。读书让我视野开阔,读书是我思想深邃,读书使我更加美丽。书本呵,我的良师益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