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)、读书故事作文
在很小的时候我就非常爱看书,那时我得到一本书就会快快读完,往往是囫囵吞枣,不求甚解。每当我读完一本书妈妈就会问我这本书主要写了什么?主人公是谁?等等,我总是回答不上来。
妈妈就会让我再重新读一遍,慢慢领会故事的内容,吸取里面的精华。渐渐地读书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,增长了见识,开阔了视野。
现在,我读书的兴趣越来越浓厚。在一个星期六的早晨,我起得很早,妈妈还没有做熟饭,我便拿起一本课外书,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。突然我闻到了一股饭菜的香味,接着妈妈走过来对我说:“宝贝,你先吃饭吧,我去上班了。”“好吧。”我嘴里答应着,眼睛却没有离开书。妈妈走后,我心想看一会儿书再吃饭吧,我便如饥似渴的继续往下读。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。“叮铃铃”一阵电话铃声把我吓了一跳,我赶紧放下书去接电话,原来是妈妈,妈妈问我吃饭了没有,我这时才感到肚子咕咕直叫,饿得不得了,抬头一看表,原来已经九点半了,时间过得好快呀。
书,是知识的海洋,让我在里面尽情遨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