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)、春节作文
一年结束了,在除夕夜是团圆夜,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,庆祝一年平安结束,新的一年好的开始。
清晨,妈妈去菜市场买菜。回来时,篮子装得满满的:鲜活的鱼、绿油油的白菜、欢蹦乱跳的虾……妈妈一回来就匆匆地跑到厨房去忙开了。妈妈一会儿拿汤勺、一会儿抄锅铲、一会儿洗菜,忙得不可开交。我和爸爸、叔叔、阿姨一起包饺子,大家有说有笑的聊着开心的事。不一会儿,一盘盘菜端上了饭桌,有我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;有姐姐最喜欢吃的红烧肉;有妹妹最喜欢吃的炒虾……。开始吃年夜饭了,香喷喷的年夜饭真让人垂涎三尺啊!吃完了年夜饭,我们一家人就围在电视机前看《春节联欢晚会》。有趣的小品把我们一家人逗得哈哈大笑。
零点的钟声敲响了,我和爸爸一起来到阳台放烟花。“嘭”的一声,一个火球冲上了天,“啪”的一声火球炸开了,散发出了红色的礼花,又一声响,散发出绿色的花,一声接一声连续散发出二十几朵花。围观的人都说:“好看,好看。”礼花一个一个地被放上了天,它们有的像银蛇飞舞,有的像金花四溅,有的像天女散花,有的如孔雀开屏……真是五彩缤纷、美妙绝伦,把天空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!
在这一天最高兴的还是小朋友们,他们早早地就叫着让大人接年了,因为接完年之后就可以放烟花了。放烟花时,几个小孩子在旁边叫着,跳着,那高兴劲就甭提了,就连大人也都被他们感染了跟着叫起来。放完烟花一家人围在桌前吃团圆饭,最有趣的就是吃饺子了,而且这吃饺子还能吃到钱,谁吃到钱了那谁在新的一年里的运气将是最好的,所以大家都争着吃,看谁也抢到那个有钱的饺子,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,没吃到的也好,这种抢着吃饺子的气氛是最难忘的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