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)、春节作文
又过年了,我和爸爸妈妈迎着新年的到来,来到了爷爷奶奶家。
到了奶奶家,大家互相问候。然后,我和弟弟、妹妹他们一起坐在电视电前看动画片,大人们则在一旁谈论着一年的收获以及身边的新闻。吃年夜饭的时间到了,大家都入坐了,奶奶将拿手的好菜都端了上桌,大家吃的吃、说的说、笑的笑,不亦乐乎。 俗话说:“每逢佳节倍思亲”,在这欢乐的新年里,大家不由得想起二爷,他因为工作长期在外。
这时,奶奶叹了口气说:“唉!可也难为老二了,但他今年春节不回家,明年春节不回家,也不知到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团圆?”爷爷也插上一句:“是啊,他在昆明工作,为了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,他毅然‘舍小家,为大家’。”说到这儿,爷爷家的电话响了起来,我急忙跑过去接电话,原来正是二爷来电话,我连忙向全家人报喜。爷爷跑过去接电话,大家一起跟着,聚在电话机旁。二爷首先祝我们新年快乐,然后,他给我们编了一首小诗,“我虽在他方,心实系家乡。只因守岗位,不能共团圆。”大家听了都很激动。是啊!二爷并不是不想回家过年,只是为了国家,做出了应有的奉献。此时此刻,我想对普天下所有工作在外,不能与家人团聚,以及坚守岗位的解放军官兵说声:“祝你们新年愉快!”二爷虽然人没回来,但他的“情”我们收到了,他那份“爱”我们领悟了,他在千里之外与我们“团圆”了。
这时,外面的鞭炮声不断地响起来。我和爸爸、爷爷及弟弟、妹妹一起到楼下放烟花、爆竹,霎时间,一条条“飞龙”直穿云霄,发出雷鸣般的响声,五颜六色的烟花映红了半边天空,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。趁着新年的钟声尚未敲响,我们一起向全国人民、海外华侨拜年了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