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)、春节作文
春节是一年中我们最盼望的一天,无论在外面混得怎么样,在春节这一天都要回家据家人团聚。春节我们既也是很热闹的。
爸爸的兄弟姐妹有很多,一到春节的时候家里就很热闹,一家人为围坐在一起过节的气氛更是温馨。春节的早上大家偶读感到了爷爷奶奶家,我是去的最早的,因为我是在爷爷奶奶家长大的,所以来这里就和在自己家里是一样的。奶奶忙着准备吃的,看到我来了给我拿水果又拿饮料,我说道:“哎呀,奶奶我又不是客人,你还照顾我干嘛啊,我自己不会客气的。”说的奶奶哈哈大笑。我在屋里面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。不一会听到大门的声音,就跑出去看看,原来是哥哥来了,哥哥在外面上学好久都没见过面了,看见哥哥回来了我上去就抱住了哥哥。以前哥哥在家的时候每天都带我出去玩,我就是他的小跟屁虫。哥哥看见我从包里面掏出一个小盒子,“给小坏蛋,送给你的新年礼物。”“哇塞,哥哥你真好,还记得给我买礼物了。”我接过礼物对哥哥又抱又亲,惹的大伯也跟着呵呵的笑起来。伯母和奶奶也一起忙起了年夜饭,我跟着在后面吃这个吃那个,玩的不亦乐乎。夜晚到来的时候我们一大家子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,奶奶问姐姐诶怎么没回来。大伯说,姐姐没赶上今天的火车,估计明天才回来呢。正说着,外面传来了敲门声,一边敲门还一边喊:“爷爷奶奶,爸爸妈妈,家里的小坏蛋快来给我开心,累死我了。”“是姐姐是姐姐!”我一听就听出了是姐姐的声音。与拿来姐姐为了回来过年,从早上就开始i倒汽车,终于在年夜饭的时候赶回来了,这下我们家终于团圆了。今年真是一个团圆的新年。大家又重新其乐融融的围坐在了一起。
春节就是会中国人的传统节日,大家都要好好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