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6)、春节作文
虎悄悄地离去,玉兔高兴地来临。人民欢欢喜喜过春节。二十三,糖果粘,二十四,扫房子。二十五,炸豆腐;二十六,蒸馒头;二十七,买只鸡;二十八,贴花花;二十九,挂灯笼;三十晚上熬一宿。
贴春联是最高兴的时刻。腊月二十八,我和爷爷贴春联,先贴大门再贴屋门,我双手拿着春联,爷爷用胶布贴,然后我帮爷爷看看贴的是不是端正。你看,屋门上的上联:“行鸿运年年兴旺”下联是“迎百福岁岁平安”我想这意味着我们家平安富贵吉祥。院里贴着“满园春光”大门口是“出入平安”,每个门上都贴着倒福,我高兴地喊着“福到了!福到了!”看春晚是一家人最开心的时刻。
除夕之夜,我们一家人坐在沙发上,边吃糖果,边嗑瓜子,边看春晚。每年的春晚是中央电视台送给我们的一份文化大餐。八点整,开始了,歌声是那么动听,舞蹈是那么优美,相声逗得我们哈哈大笑。我最喜欢小沈阳和赵本山的小品《同桌的你》此处声省去一万字,,,呵呵,,,我们一直看到十二点,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,听到鞭炮声此起彼伏,我们也开始放起了鞭炮,过年了!过年了!,拜年是我最幸福的时刻。大年初一,我很早就起来穿上新衣服,先给爷爷拜年,再给奶奶拜年,奶奶给了压岁钱,我高兴地说:“谢谢奶奶!祝爷爷奶奶健康长寿!”大年初二,我给姥姥姥爷拜了年,姥爷说我又长了一岁,并给了我红包,呵呵,真幸福!
希望在新的一年全家幸福,我学习进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