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)、春节作文
春节了,我们全家还有几个姑姑姑父集体出动去大洋拜年。路上的风景优美,好像也在跟着我们去拜年一样。
到了大洋的街上,人很多,我们赶紧把车开到塘下村,然后步行到太外婆家。在那儿,我把带来的鞭炮放了,我先在一个软瓶里放进草,然后把鞭炮点火放进瓶子里,再盖上一块石头,砰!石头飞到离瓶子三米远的臭水沟里,这次实验成功了。要吃午饭了,我问洗手的地方在哪儿?太外婆带我来到水池边,我大吃一惊:洗手的水龙头是一个酒缸,但跟酒缸完全不同的是,它头上的那个放水器。我把它往下摁它就放水,不过一会儿就没了。吃完饭,我和小姑夫去山上散步。在路上小姑父点燃了一堆干草,我赶忙用小便灭了火。在回来的路上,我发现有一个个大洞在山脚下敞开着,我问小姑父这是干什么用的,小姑夫说是用来藏番薯的。我们绕了一个大圈才到家,在回家的路上,我在一个死水潭里发现了许多蝌蚪,我做了一个网来抓蝌蚪,抓了好一会儿才抓了四只。
吃好点心后,我们告别太外婆,来到姑婆家,我发现,上次生蛋的那只老母鸡已经变成了很老的母鸡了,因为,那只老母鸡的头上的羽毛已经变白了,所以我才这么认为的。最后我们到姨婆家吃晚饭,姨婆一定要大姑夫吃鸡腿,谁叫大姑夫是新女婿呢!
快乐的春节,快乐的拜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