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)、春节作文
春节到了,一股春天的气息向我们走来。家家户户帖上了春联,迎接春天的到来。大人们在家里置办年货,忙得不亦乐乎。孩子们也在一边帮着大人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。
我一大早就起床了,看见奶奶已经起床了。我看见奶奶捉着一只鸡向厨房走去。我想:奶奶一定是去杀鸡去的 ,何不去看奶奶杀鸡呢?于是,我跟着奶奶一起进了了厨房,我对奶奶说:“奶奶,我可以看你杀鸡吗?”,奶奶很快答应了我的请求。
开始准备杀鸡了,我看见奶奶没有拿刀,却提着水壶接水,并放到炉子上烧,我好奇地问:“奶奶,你怎么捉来鸡却不杀,却烧起开水来呢?”奶奶笑着回答我说:“我烧开水是为了杀鸡后,给鸡褪毛的。”接着,我看见奶奶把剪子和菜刀拿到自己的旁边,我想,一定是要开始杀鸡了。奶奶一手拿刀一手提着鸡,快速地用剪刀在离鸡的下巴4或5厘米的地方就开刀,把鸡血放入碗里,只见鸡的一只腿在空中不停的摆动,不一会,鸡就不再动了。奶奶将鸡放入刚烧开的水中,将鸡在水中翻动,然后奶奶开始拔鸡毛了。奶奶的拔毛的动作非常麻利,不一会就将鸡毛拔得精光。奶奶又拿起菜刀开始开膛破腹了,把鸡的内脏掏出后,用清水将鸡里里外外洗了个干净。奶奶告诉我,今天要给我做辣子鸡,直让我流口水呀。
平时,我只看到餐桌上的鸡,却不知道是它怎样做出来的。今天,我非常高兴知道了大人们是怎样杀鸡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