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美的清澈透明,忍不住想用手去掬起一捧那蓝汪汪的清泉,调皮的看自己的影子碎在里面,投一块石子进去,一定会荡起那一圈又一圈的涟漪,云孩儿今天的心情格外舒畅,原来是她的云姐妹告诉她为了即将到来的森林动物青奥会,森林动物学校正在积极而又紧张的忙碌着呢!
受好奇心驱使,云孩儿那种“打破沙锅问到底”的劲儿涌上心头,她快乐的奔跑着,呵呵,她要一探究竟。
“哦,那是谁啊,”她记得曾多次在天上看到过他,“知道了,蜗牛贝贝嘛。”云孩儿使劲拍着自己的后脑勺,好不容易才想起来。蜗牛贝贝此时正在努力地爬树,他要爬到树的最顶端,去和那些叶片说悄悄话,去品尝成功的喜悦,他坚信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,除非雨落之后仍是雨,而不是彩虹。尽管苍老的年轮牵绊着他,尽管沙砾无情的侵蚀着他的身体,尽管他的脚步越来越浑重,尽管离终点是那么的遥远,可是他仍旧坚持着,淋漓的汗水,尽情的洒在这条奋斗的路上,“让我来为你做些什么吧!”云孩儿温暖的一笑,她带着她的云姐妹,慢慢的挡住了火辣辣的太阳,大地立刻阴凉了许多,大树爷爷身上的温度也没有那么灼热了,贝贝顷刻间也感到舒畅了许多,他抬起头,用感激的眼神看了看云孩儿。
训练广场上一道小溪边绿树成荫,花儿姹紫嫣红,争奇斗艳,尽情的绽放着青春特有的精彩动人,风爷爷打一个哈欠,花儿们就与节奏的摇头,阵阵芳香扑鼻而来,令人心醉哦。“哎,别跑啊!”袋鼠是最活泼的了,他没有贝贝的不放弃精神,他是贝贝班上公认的“游戏大王”,天天只知道玩耍,不务正业,他的队友们都在刻苦练习跳远,只有他,为了捉一只蝴蝶不亦乐乎,很快,云孩儿就发现蝴蝶们的平凡而又伟大的工作了,她们成群的忙碌着,她们正在用自己的真诚与热情为森林动物青奥会装扮比赛场地,瞧,蜜蜂阿姨也加入了这项神圣的工作,她们扇动着翅膀,搬动着花草,还在花丛中正排练着入场式的芭蕾舞,她们那变幻多姿的舞步,好不热闹!“真是叹为观止啊!”云孩儿心里愉悦的想。“哼,调皮小袋鼠,就你不用功,看我怎么教训你。”正在练习前滚翻的刺猬,十分正义的用自己身上的刺,“教训”了袋鼠一下,只见袋鼠“噢噢”叫着,知错就改的小袋鼠赶快加入到了训练队伍中。
大象巧巧那边正在进行举重比赛,通过这次成绩来确定举重队队员,巧巧并没有她的名字那般灵活,举重虽然看上去是个力气活,但是只要掌握技巧,就容易多了。巧巧担心如果她没有被选中,那她就对不起她的杠铃,巧巧知道这是最后一次选拔,正在拼命加油呢!“看巧巧过度紧张,我真有点担心她呢!风爷爷,你去告诉巧巧,运动员要调整好心态,要知道,拥有一颗平常心,泥土也能变黄金,做最好的自己就可以了。”云孩儿急切的让风爷爷为她传递消息。很快,巧巧便知道了云孩儿的意思,风爷爷憨厚的笑了笑,“凡事,最大的敌人,就是自己!”“好吧,好吧!”巧巧闭上了眼睛,她使出浑身解数,用自己的鼻子努力的往上抬,她心中有着一股力量,她不能辜负云孩儿,不能让风爷爷失望,不能让所有在乎她的人伤心,她此时心无杂念,她只是在做最后的拼搏,森林青奥会在每个动物的心目中是一次盛会,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名参赛队员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儿啊······最终,巧巧入选了,“啊,太好了,巧巧实现了她心中的梦想呢!巧巧真棒啊!”云孩儿十分欣慰。巧巧也因此成长了好多,她要更加奋斗呢,无论何时,都要战胜自己!!
天空好像更蓝了,空气中的泥土湿气伴着和煦的风儿,真的像是世外桃源一般哪。
“笃笃笃——”,那是熊猫们在练习摔跤;“吱吱吱——”,那是黄鹂鸟在紧张的训练她们那裁判员的哨声;“扑通——扑通——”,那是青蛙们在练习高台跳水;“汪汪汪——”,那是狗狗们在排练拉拉队的队形及声部;“喵喵喵——”,那是小猫们在练习健美操······
云孩儿被这种场景所深深动容,青奥会已然成为动物们所期待的最美好的事物,云孩儿一直都很喜欢青奥会赛场上,一条美丽的瀑布边上的一座塑像,那尊塑像是为纪念首届森林动物青奥会的发起者——动物体育村长老狮子的。那尊塑像是动物们搬来枝干,木块,碎石等纯天然材料,历经千辛万苦,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的“传世佳作”——“雄狮塑像”。选择雄狮,是因为他代表着“运动,力量,活力,”每次雄狮的眼神里所流露出的执着,总是让云孩儿肃然起敬。
这时,不和谐的一幕出现在云孩儿的面前,不知从哪里来了一群野猴子,他们刚才在烂泥塘里追逐嬉戏,浑身都是污泥,“哟,那是何方神圣,在那里一动不动,哥几个,我们去捉弄捉弄他!”叽叽喳喳,野猴哥们折腾不歇,弄弄他的眼睛,拍拍他的身体,云孩儿看不下去了,“他们也太不文明了,这是象征着青奥会精神的塑像啊,不能让他们这么侮辱这圣洁的使者!”云孩儿向着太阳的方向飘去,她感到自己的温度越来越高,“终于可以为森林动物青奥会做些什么了,动物们,青奥会,我永远和你们在一起!”良久,云孩儿的躯体融化了,化成了水蒸气,她温柔的睡在那塑像上,抚去了那些野猴子们所留下的污垢,她的脸上永远都带着一抹抹淡淡的微笑,她奉献了自己的青春,是为了这尊塑像的自尊,是为了青奥会的尊严,是为了所有动物们的信念。
在动物们热切盼望与努力奋斗的日子里,再没有云朵为他们创造一片阴凉了,云孩儿将那塑像洗涤的十分干净,在青奥会的倒计时里,动物们一念执着,这将是对青奥会,对云孩儿,最好的回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