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8) 我的发现作文
今天下午,我听同学说泡绿豆非常有趣,而且还会变成绿豆芽,我很好奇,便也想试试。
晚上,我满怀希望地拿出一把绿豆,放到一个装满水的碗里,这时,妈妈走过来,把碗里的水倒掉了很多,正好淹没了绿豆一点点,我疑惑地问妈妈为什么这样做,妈妈说:“如果水淹没了绿豆全身,它就不能‘呼吸’了,更不能发芽了。”我听得似懂非懂,却又找不出理由反驳,只得按妈妈的去做。
第二天,我的绿豆有了一点变化,碗里的水已经被绿豆吸得干干净净,豆粒比昨天大了一些,可还没有小芽发出来,我心急如焚,妈妈耐心地对我说:“泡绿豆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要有耐心才行。”我只好继续等。
第三天,绿豆终于发出了几根小芽,像一个穿着绿色衬衫的男孩在挥舞着自己的小手,每个小芽爆开的地方,绿豆皮都莫名其妙地裂开了,像个小娃娃咧开了嘴,露出了洁白的牙齿。
第四天,我的绿豆小芽长得更长了,身上的绿皮也差不多掉光了,小豆芽白白胖胖,可爱极了!
虽然我的绿豆芽还没有完全‘成熟’,可我坚信:只要每个人都有一双擅于发现的眼睛,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