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) 我的发现作文
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许多令我们惊奇的事情,也有许多能为我们带来启示的发现。那现在我就来为大家说说,我的发现吧!
还记得那一天晚上,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我正看得来劲呢,忽然,爸爸对我说:好孩子,快去帮我把烟灰到掉。我气呼呼地说:什么时候不让我倒,偏偏这时候让我去。说着,我把烟灰缸拿起来,一看,呀,老爸,你怎么又往烟灰缸里倒水呀,真是脏死了,你下次可的把这个坏毛病改改,不然我可就不帮你倒了。“好好好”,爸爸不好意思的笑了一笑“下次一定改。”我走到阳台上,随手把脏水倒进花盆里。
第二天,我去给花浇水的时候,惊奇地发现花上的蚜虫没了,我向花盆里四处张望,发现了一具具蚜虫的小尸体都漂浮在花盆里。我思来想去,难道是昨晚的……于是,我便拿起了爸爸的烟灰钢,把脏水倒进了花盆里,过了一会,蚜虫没什么反映。我又继续观察,又过了几个小时,我忽然发现蚜虫好象得了多动症一样烦躁不安的在叶子上爬来爬去。又过了一会,,一只、两只的蚜虫漫漫的倒下了,啊!蚜虫终于全军覆没了!
这时,我心里高兴极了,我既然消灭了蚜虫。不过,这还多亏了爸爸的烟灰水呢!
这就是我的发现,从这些平凡的事情中,让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:只要我们用自己那明亮的眼睛和智慧的大脑去发觉、探索,就没有不可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