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9) 我的发现作文
在我一年级的时候,发现了为什么写一个字不能有一点差错,这是我苦思冥想的结果。
一年级的一天,老师叫我们回家写学字。放学回家,我一笔一划地写起来。第二天,我
信心满满的交了作业本,心想:老师一定会表扬我。上课了,老师捧着作业本进了教室,说:“
这次作业我很满意,但有一个同学要批评,那就是盛依婧。”我当时愣了,明明自己写得很认真
为什么会……下了课,我拿着自己的作业想,一遍又一遍地与书上对照。哦,原来我把学字
头错写成了党字头。可是,又一个问题难住了我,为什么字笔画对,方向错字就错了呢?
我不停地想啊想,终于,我想出了一个点眉目:“字就像一个人,也许横太长,就像嘴巴很宽;竖太长,就像脸长,所以,我们要每个字写活,不让它缺胳膊,少腿儿,而让它神采奕奕,栩栩如生。”
三年级的一天,老师上“汉字”一课,我想起了自己的发现,我举起手,告诉了老师自己以前的发现,老师夸我爱动脑,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。
生活只有多观察才会有奇妙的发现,有些发现不是我们没做过,而是没重视和思考。只有仔细观察认真思考,我们的生活才美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