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6) 我的发现作文
“轰隆隆!轰隆隆!”只听一阵雷鸣,雨公公来了。瓢泼大雨就随后下起。雨点和雨伞打起架来,经过一翻较量,雨被打跑了,雨伞以优势光荣胜利。此时,雨后美景全展示出来了,蜗牛也不甘落后,慢慢从草丛爬出,看着它那笨样,可真逗!
看这这几只慢吞吞的蜗牛,我灵感突现:以前听人家说。蜗牛遇盐会化成脓水。现在连实验道具都是现成的,我为什么不来试试呢?
我说干就干。我先在阳台上抓了三只蜗牛,然后把小家伙们放在一个小盒子里,转身去拿盐了。当我小心翼翼地凿了几勺盐放在手心里,回头看蜗牛时,谁知,盒子里只剩下一只蜗牛了。我定睛一看,盒子的壁上还有一只蜗牛。那还有一只蜗牛哪去了呢?我四处寻找,呀!找到了。原来他正在盒子的后面呢!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抓进盒子里后,便着手开始做实验了。
我先挑出一只蜗牛,直接在它的壳上撒盐。可过了好久,蜗牛还是没有动静,又过了几分钟后,蜗牛竟然安然无恙地爬了起来。第一次实验就以失败而告终了。
第二次实验时,我先等蜗牛探出头来,再看准时机把盐撒下去。蜗牛迅速地钻回了壳里。不到几秒钟的功夫,蜗牛的身旁就出现了一串串的气泡。再过了几分钟后,蜗牛的身旁出现了一滩黄黄的脓水。“耶,我成功了!”我欢呼雀跃起来。我再用另外一只蜗牛做了相同的实验,也成功了。
通过这一连串实验!我不但发现了蜗牛的秘密,还明白了一个道理:长大想要有所发明,必须从小发现问题,并学着解决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