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五)、开学作文
幸福是什么?是自信。刘浩是个盲童,但他喜爱音乐,四岁学电子琴,七岁自学钢琴。因为他是个盲童,他走遍北京四十多个钢琴老师,但是一个都不收。他却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。几年后,他得到了社会的支持,找到了钢琴老师,并在一次国际大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。但他认为他可以弹钢琴就是幸福。
幸福是什么?是努力。邓亚萍一开始学乒乓球时,因为个子太矮,认为她没有前途,不看好她,她就从此发愤努力,终于成为了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。她又到清华大学学习,刚到清华时,她倒数第一,后来经过努力,终于毕业。最后她还到美国留学,获得博士学位。
幸福是什么?是感恩。有一个大姐姐很惨,五岁时父母就去世了,她就被托付给她的养母。八岁时,她的养母下半身瘫痪。从八岁起,她就开始照顾养母。每天按摩,仰卧起坐,换尿片。四千多天,天天这样。她认为有家、有妈妈就是幸福。
幸福是分享,幸福是关爱,幸福是赞美,幸福是自信,幸福是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