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2):母亲作文
昨天傍晚我放学回家,骑车刚进村,便听到一阵凄惨的牛叫声。像是受了多大的打击而精神崩溃的人在释放自己心中的苦闷。我有些不解,这是谁家的牛呢?我一路疑惑,回到了家,原来是我家的牛!放下书包,我急切地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,爸爸告诉我:“咱家的小牛不见了。”
这时我明白了,大的牛的悲鸣是因为不见了自己的孩子。它担心自己的孩子会在外边受到伤害遇到困难,它以为自己的孩子迷路了,再也回不来了,它就用自己的声音呼唤。它也许在喊:“我的孩子,吃没吃饭呢?你睡在哪里?冷不冷怕不怕啊?离开了妈妈过得好吗?遇到了危险可以逃脱吗?”牛妈妈叫着,双眼流下苦涩的眼泪。
夜晚,牛妈妈抬头望着残缺的月亮,仍在深情地呼唤。却得不到回应。小牛已经被我爸爸卖到很远的地方去了。现在,它可能和陌生的牛拴在一个陌生的牛棚里。它在那里同样望着天上的月亮,使劲地叫着,使劲地拉缰绳,想要挣脱这痛苦的束缚,投到母亲的怀里,撒撒娇娇,向母亲倾诉痛苦,在母亲那里得到安慰。可是这已经很难实现了。
听着牛妈妈的呼唤,我心里无比酸楚,眼里不禁涌出热泪。这是一位母亲呼唤远方的孩子的声音,这是一位母亲对孩子的无尽牵挂。这伟大的母爱,难道不令人震撼吗?愿这份爱可以撼动人们的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