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8):母亲作文
这几天,我们学习了一篇名叫《怀念母亲》的文章。我感受到作者季羡林对母亲永久的悔恨和对祖国母亲不变的爱意。
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季羡林六岁就离开他的亲生母亲,到了城里去住。在他读大学二年级的时候,他的亲生母亲就去世了。季羡林痛哭了几天,食不下咽,寝不安席。后来,他到了德国的一座叫哥廷根的小城。不知为什么,他心里既对祖国母亲无限思念。在欧洲的二十一年里,这两个母亲的身份虽然不同,但是季羡林对这两位母亲的怀念却是永远不变的。
季羡林他对母亲的孝顺使我感动。当季羡林失去母亲时,他感到内心无比空虚、寂寞。当他开始暗暗下决定:一旦大学毕业,找到工作,就立即接母亲到城里住,以弥补长久离开母亲的遗憾。然而,没等他大学毕业,母亲就去世了。我感受到季羡林对亲生母亲的愧疚。而当季羡林到了异国他乡时,他自己竟格外对这两位母亲无限的思念。我感受到季羡林身在异国他乡,感到自己与母亲的距离远了,与祖国的距离远了,与亲人的接触少了,心中有忧愁,有思念,但是在远离家乡的日子里,能时常怀念起在故国的生活情景,不断回想起在故国的亲朋好友,感到他们无处不在。
我觉得,在生活中,我们得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。哪怕是帮父母倒杯茶,帮父母打扫房间。我得学会感恩,学会怎样孝敬父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