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4):母亲作文
母亲自从下岗之后,一直在生意上奔波。平时常常起早摸黑,给人的印象是一位勤劳的母亲。而最近的一件事,我发现母亲更伟大。
记得是星期天,母亲打算去进一批货,便匆匆地跑去银行取钱。很快就回来领了。
到家后,母亲发现存折本上打印错了,本来是支取2万元,却印成了续存2万元。父亲接过存折本一看,喜形于色,惊喜地说:“我们今天真实好运气啊,领2万变成存2万,一取一存,就是4万元呀,这真真是天上掉下一个大馅饼。”
我看母亲一眼,并不显得十分高兴。
我不解地问母亲:“一下子就得到这么多钱,你为什么不高兴呀?”
母亲严肃地说:“我们确实需要钱,可这些钱不是我们的。再说,是银行工作人员粗心搞错了,一定很着急,弄不好,人家也会下岗的。”
父亲点点头说:“你先去进货,回来后再去银行。”
母亲摇摇头说:“不行,这是一笔不少的数额,还是马上去更正比较好。”
说完,母亲飞快地向银行走去。
看到母亲的背影,我觉得母亲比平时高大了许多。
不一会儿,母亲笑眯眯地走回来。
我跑过去问母亲:“银行那个工作人员有什么反应?”母亲说:“那位叔叔由惊变喜,再由喜变感动,连连说了几声:‘谢谢,非常谢谢’。”
哦,尽管母亲下岗多年,在生意市场上拼打多年,尽管母亲还欠有别人的贷款,但她真正做到了“君子爱财,取之有道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