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五) 习惯作文
我以前老考不到一百分,但是这次我却考了一个一百分。这是地,我才知道只有仔细检查才能得满分。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:这一次考语文,老师笑容满面地走进来,把试卷发到我们的手里。我看了一眼试卷,还好,试卷不是太难。我想,我一边做题一边看题,很快就把所有的题目做完了。这时,我心想:为什么我每次总是考不到一百分,只能考到九十五、九十六分呢?这时,我想起以前爸爸妈妈对我说过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仔细,想到这里,我就开始检查题目。我把题目检查了一遍又一遍,心里默念着一句话:检查题目一定要仔细些,检查题目一定要仔细些。我刚检查完题目,下课铃响了,我把试卷给老师后就出去玩了。当试卷发到我手里时,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了。通过这次考试,我懂得了:做事一定要认真仔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