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七) 习惯作文
当爱渐变成一种习惯,那么世界上将不会有小偷;没有强盗;人人的心里面都有爱,人人都为他人着想,那么官员就不会再贪污、受贿了。世界将变的无比的和谐。
当爱成为习惯,那么就不会再发生煤矿透水事故了;如果煤老板也有爱心,每天亲自下去煤矿查看安全状况的话,那么,煤矿透水事故还会再发生吗?
当爱成为习惯,那么大马路上就不会有人再躲在一旁,等人过来之后冲出来抓走那个人的孩子了。因为拐卖儿童的人心里也有了爱,使他感到羞愧,认清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,他干的罪恶勾当还少吗?他心中的那一块净土会迫使他去自首,因为他心中有爱。
当爱成为习惯,那么伐木的人会把斧头扔掉,他的心中也有了对全人类的爱,他从此改行——种树了。当他种完地上的洞时,他会感到幸福。
当爱成为习惯,那么就不会有人做地沟油了,因为,他们爱顾客的健康。所以,他们会立刻扔掉手中的香精。改头换面,买消费者买的放心的油。
当爱成为习惯,让爱变成习惯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