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)读书作文
“我扑在书上,就象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”,这句话是文学家高尔基的名言,它竟然形象描写了我对书的喜爱,有时,我甚至认为这句话是为我而写的,我那个装满了宽宽窄窄、薄薄厚厚、五颜六色书籍的宝贝书架就是最好的证明。
阅读,带给我无穷的快乐!每一本书都带着我经历一次超越地理和时空的头脑旅行。一本好书,寂寞时会帮我驱赶孤独,烦躁时会带给我安宁。
追随时光,我找到了自己喜爱书的源泉,从幼儿园小班第一本童话书开始,我就和白雪公主、灰姑娘、孙悟空成了好朋友,他们让我有了无限的想象空间,我经常幻想着和他们一起穿越古今中外。
读小学了,我开始接触杨红樱、秦文君的小说,还有少年文艺、作文世界,那学文字带给我的喜悦远远超过了幼儿时期的图画书,书里的世界那么接近我的生活,我感受着角色的喜怒哀乐。
现在,我选择书籍的范围更光了,象《上下五千年》、《游遍中国》、《少年百科全书》都是我这学期阅读的书。我相信这些书不仅仅是我的好朋友,能让我在阅读中感受快乐,更重要的是,他们还是一位位优秀的老师,在不知不觉中向我传输渊博的知识。
我安外已经举行过几期读书节了,爱上几次的读书节里,我都代表班级取得了各项竞赛的奖项,用自己读书积累的知识,为班级争取了荣誉。这也是对我这个小书迷最好的奖励。
在书的海洋中畅游,倾听哗哗的翻书声,仿佛永远没有尽头,我多么渴望能在海中心漫游,看到的不仅仅是海面上的小岛,而是整个书的海洋。
此刻,在我耳边响起了高尔基的又一句名言:“爱书吧,她是知识的源泉!”爱书吧,同学们,书使我们明辨是非,通晓历史,陶冶情操,永远收获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