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)读书作文
高尔基曾说过: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;我扑在书上,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……
读书好,读好书,好读书。读书是好的,可以让我们知道许多知识,要读一些对我们有帮助的书,还要多读书,作一些圈点勾画,摘抄记录一些,背诵一点好词好句,写作文时都可以用上。古时候的人也爱读书。还记得那位凿壁偷光的西汉匡衡吧!他因没钱买灯油读书,只好在墙上凿一个洞,借着别人家晚上的烛光读书。匡衡是多么勤奋好学呀!我们也要向他学习噢!
我比较喜欢看一些有关历史的书,如:《三国演义》、《文明秘迹》等,还喜欢看沈石溪写的有关动物的书,如:《我与动物的亲密接触》、《狼王梦》等。
《文明秘迹》主要写了许多历史建筑、文物的资料和秘密。比如说“万园之园”──圆明园。位于北京西郊,占地约3500公顷,是世界上规模最大、艺术水平最高的园林。它始建于17XX年,花了150年才建成。可在1860年10月,入侵中国的英法联军抢劫并焚烧了圆明园。19XX年,八国联军侵犯北京,圆明园再遭劫难。
由此可见,读书对我们是多么重要。它让我们知道了许多知识,让我们学会团结,让我们学会了做人的道理。
同学们,我们一起去读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