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)读书作文
我是一个酷爱读书的小女孩,在那知识海洋里畅游,在书的世界里倘徉,有说不完的情趣,常常给我带来无穷无尽的欢乐。
我看书可是一把好手,常常拿到一本新书,总是一目十行,好似有一些走马观花。但我看后能像羊子吃草一样,反复咀嚼。例如:我看《昆虫记》这本书吧!
那是夏天的中午,我迫不及待地翻开刚买来的<昆虫记>这本书。我好象在那充满奇葩的昆虫王国里漫步,那精彩的语言,那独特的写法,那从未了解的知识,一下子深深地吸引了我。我仿佛看到了那稚真可爱的松毛虫,正撅着屁股在盆沿上有气无力地蠕动。看到那可怜的雄蝎被那凶狠的雌蝎吞食。看到那笨拙的屎克郎正往高高的墙上运粪球,那粪球与它一次次地跌落下来,还是不松手。。。。。就这样,我意犹未尽地看完这本书,但心里还是痒痒的,正因为如此,我又捧起了这本书,更加入神地看着。看书时,我心里暗暗叫绝:作者啊!您竟然能造出这样唯美的昆虫世界!作者啊!您竟然能把这唯美的昆虫世界,描写得如此神奇贴切!那时我看书真是着了迷,我看了一个中午和一个下午时间的书,我把书拿起来又放下,放下又拿起来,如此周而复始,毫不厌倦。最后,由于我的眼睛的刺痛而放下了书。书啊!你赠给我多少个快乐的时光!
我喜欢看的另一本书是<读者>。。这本书里包含了无数的人生哲理,无数的人生真情。我看了那么多的感人肺腑的故事。文中那精炼的语言,那动人的故事情节,把我引进了一个文学世界与一个真情圣地!
闲暇时,我会看书;伤心时,我看书;忙碌时,我还是看书。。。。。。因为书中拥有世间圣洁的灵魂,真正的人生哲理!
啊!读书增长了我的知识,陶冶情操我的情操,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乐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