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)读书作文
读书是个五味瓶,有酸甜有苦辣,还有香它能让饭菜美味无比,也可以让我的人生变得"色香味"俱全,这可让我尝够滋味,让我"回味无穷"……
唉,没有好书看,真是太不过瘾了。真无聊,我上邻居家借两本看看,我直接开门见山:“行行好吧,就借几本书,过两天还你。”“不行!”没想到回答得那么干净利落。吃了个闭门羹,我不甘心:“借几本嘛!别这么小气,我拿东西换总行了吧。”“这可是你说的!给我那张米妮的荧光画片,我就借你。”我只好忍痛割爱,给了她。我自我安慰:反正还有呢!我就像吃不到葡萄的狐狸,安慰自己葡萄是酸的。这苦嘛,可不好尝!
我回到家里,捧着这些书,有些爱不释手。我打心里乐,躺在沙发上休息,大费口舌,我的口都干了,实在太累了!过了会儿,再起来舒舒服服接着看。靠着沙发背上,还真惬意!啊,真“甜”哪!
读书,主要还是“香”,那滋味算是五味里最美味的了。书吸引着我,整个房间书香漫漫,让我完全陶醉其中,随着书中的人物开心而开心,担忧而担忧,伤心而伤心。幽默,被刻划在字里行间,似乎身临其境,置身于其中。书香浓浓,让我如醉如痴,好比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,太香了!
不过还有“酸”呢!吃饭时间到了,饭桌上,就差我一个人缺席了。爸爸来叫我吃饭,我经过一番胡搅蛮缠,舌头都有快打结了,爸爸终于答应让我再看十分钟。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,爸爸把一头扎在书海里的我“拔”了出来。啊!我的宝贝书,我的心酸酸的,还没看完呢!
读书就像一个五味瓶,打翻了它,什么滋味都有。真是百般滋味在心头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