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粽子作文400字
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,今年我决定不再不劳而获,我要学习包粽子!
先从水里捞三片煮得软软的粽叶卷成一个圆锥,然后往里面填被水浸透的糯米、咸肉或花生、红豆,压结实后用第四片粽叶把所有露出米的部分统统裹住,最后在牙齿的帮助下用一根绳子系住,OK!一个粽子完成了。
不过说来简单,我自己动手的时候可是洋相百出。
有时我刚把圆锥部分刚填满,想压的结实一些时,下面圆锥尖不知什么时候就散开了,所有的米全部回到盆里。
有时我用力过猛,粽叶被扯断了,米就像断了线的珍珠,到处乱蹦,撒的地上到处都是。
有时我在加第四片粽叶时以为包上了,结果其实原先的三片早散架了。当我想把线系上时,发现我手里只剩下粽叶而已啦。
我努力了老半天,浪费了无数米粒和妈妈的口水,结果只在奶奶手把手的帮助下勉强完成了一个而已,倒是妈妈学会了,成功了很多只。
两只手的配合很重要啊!不过妈妈小时候也没有学会,所以妈妈和奶奶都安慰我:现在我的手太小,等我再大一些一定能独立完成包粽子的。
现在粽子已经熟了,阵阵香味沁人心脾,刚出锅的粽子又香又松又软,好好吃那!
啊!自己包的粽子真美味呀!朋友们,你们也来学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