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,人们为了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发明了吃粽子赛龙舟等活动,而我们家的端午节习俗就是吃粽子。今年的端午节我就跟妈妈一起包粽子。
说到粽子,我们家有一个名副其实的包粽子好手——我的妈妈。每年的端午节,我们全家都能吃到可口的粽子。妈妈常说:用芦苇的叶子包的粽子最香。所以,每年端午节妈妈都用芦苇的叶子来包粽子。
她在包粽子之前,先做好准备工作:把芦苇的叶子放在水里煮一煮,把准备好的糯米和枣分别洗一洗。等芦苇的叶子凉了以后,她就开始包粽子了。她先取三片叶子,将这三片叶子卷成一个圆锥体,然后先放一个枣,接着在里面放上糯米,中间再夹几个枣,最后用线把叶子捆好,一个粽子就包好了。
她包的粽子又肥又大,活像一个个老佛爷在睡觉。等粽子包完后,妈妈把它们放在高压锅里蒸四十分钟,再放三四个小时,使其入味,然后就可以吃了!妈妈包的粽子十分香,香得使我一见到粽子就会大口大口地吃起来。所以,每当吃粽子时,我总是吃得很多!
每年的端午节,我们都在吃粽子、赛龙舟中欢快的度过,希望下一个端午节快点到来,到时候又可以吃到妈妈包的可口的粽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