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_春节500字作文
在我的家乡,一年当中最热闹最隆重的节日,莫过于春节了。而春节时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,更给这个节日增添了不少喜庆的味道。
一般在腊月初八的腊八粥里,我们就能闻到丝丝缕缕的“年味儿”了。人们开始置办年货,前前后后忙得不可开交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“年味儿”越来越浓了。到了腊月二十三,人们便会摆出来许多甜品来供奉灶王爷,相传这是灶王爷上天的日子,同时也让我们这些馋嘴的小娃娃也跟着灶王爷一饱口福了。过不了几天,便到了最隆重的那天——除夕。
这一天里人们要煮饺子,放鞭炮,贴对联等等来“驱逐妖魔”。在外的游子,在这天里总是会千方百计地回到家乡,回到父母身边,所以春节也是合家团圆的节日。到了晚上,人们除了守岁,还多了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——看《春晚》。每年的最后一天晚上八点,一家老小都会守在电视机旁守候着,它让原本就很喜庆的日子变得更具风趣了。
当然还有小孩子们最喜欢的,也同样不可缺少的习俗:发压岁钱。有些小孩可能满心欢喜地去买各种玩具,而有些稍大的孩子则是会把它们存到银行,变成自己的“小金库”。最热闹的时候过去了,接下来就是拜年了。这个习俗对小孩子来说仍是快乐的,因为不但可以得到长辈的压岁钱,成绩好的还可以得到夸奖,当然是乐此不彼了。快乐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转眼间就到了正月十五——元宵节。这一天人们闹花灯,看烟火,吃元宵,仍旧很热闹。
我爱家乡,也爱家乡的传统节日——春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