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_春节500字作文
春节,是一个快乐的节日;春节,是一个祥和的节日;春节,是一个充满温馨的节日。 在四年级寒假的那年,我和爸爸、妈妈回奶奶家过春节。那天是腊月二十四。路上,我在车里向外张望,看到小孩子们在鞭炮玩,虽然他们的小脸冻得通红,但他们都玩得火热朝天。
大人们则乐呵呵地看着这些顽皮可爱的孩子们。啊!多么和谐的场面。 第二天上午,我在院子里也拿着鞭炮玩,无意中发现奶奶正在剪窗花。于是,我放下手中的鞭炮,要学习剪窗花。可是奶奶却说:“别了,当心剪子铰了你的手,窗花没铰成,连学习也耽误了。”我央求奶奶:“好奶奶,你就教教我吧,我长大给你买肉吃。”奶奶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,终于发了善心,说:“好吧,先画图,再铰。”我没等奶奶说完,就迫不及待地剪起来。不一会儿便大功告成。
我得意洋洋地拿给奶奶看。奶奶说:“好可爱的小猪。”我说:“不是猪。”奶奶仔细看了看又说:“好一只忠心耿耿的看门狗。”我连忙纠正说:“也不是狗。”奶奶满脸疑惑地问:“猪也不是,狗也不是,哪是什么?”我回答说:“看不出来吗?当然是老虎呀!”奶奶说:“不对呀,老虎怎么长着猪的鼻子,狗的尾巴呢?”我仔细一看,脸红得就像煮熟的虾一样。我又重新画好了图,剪了起来,可是一不小心,又把本该连着的纸条给剪断了。我灰心极了,把纸和剪刀都丢在一边,独自生闷气。
奶奶看到这一切,语重心长地对我说:“你做这样的小事情都没有耐心,还想当什么科学家,我看当个小乞丐还差不多。”奶奶的话激怒了我,我又重新拿起纸和笔,认真地画了一张春牛图,然后小心翼翼地剪出来。看了我剪的春牛图。奶奶摸摸我的头,乐呵呵地说:“我就知道我的小孙子一定能行!”啊!我被奶奶“骗”了。 这个春节是我所度过的最快乐的节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