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节作文500字
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,全家团圆,高兴极了,这天是不同寻常的一天。
早晨起来,随着爸爸妈妈去拜年。我们来到奶奶家拜年,祝奶奶寿比南山,奶奶微笑着递给我一个红包。接着,我们又去大姨家拜年,祝她们生意越做越红火。来又到了姥姥家,给姥姥姥爷拜年,祝他们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。
中午,我们全家一起去姥姥家吃团圆饭。一张大大的团圆桌,摆满了丰盛的酒菜,有鸡鸭鱼,有凉菜,有热菜,真乃满汉全席呀!我们在一起边吃着美味佳肴,边聊着。大人们互相敬酒,祝福对方,我们小孩也不例外哦。我们也拿着酒杯,倒上饮料,一次祝酒。不时地还给表演一段节目,给我们的团圆饭增添了不少的快乐。
晚上我们回到家,姥姥讲起了年的故事。
传说很久以前,有一种叫“年”的怪物,专吃人的,非常可怕。后来,神农氏把它关在天牢里,不久,玉帝发了善心,允许它在大年出来吃东西。细心的人们发现“年”特怕红,火,巨声。便贴上了对联,放烟花,放鞭炮,以示吓跑“年”,并且是通宵灯火明目。
时间过得还真快,在亲人的围聚下,我尽然迷迷糊糊的,陶醉在这快乐的节日里缓缓入睡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