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_春节500字作文
我的家乡在青海省湟源县,我喜欢我的家乡。每当到春节的时候我就特别高兴。因为每当过春节的时候,家乡就会特别红火,特别热闹,特别喜庆。三十那天傍晚,全家大小就会换上新衣服吃年夜饭。
我们的年夜饭可特别了。首先要吃四盘热菜。这四种菜是淸炖发菜、红烧鱼、酸辣里脊、油焖大虾,寓意着连年有余,在新的一年里多多发财。然后还要吃面片。奶奶说三十晚上的面片不是普通的面片,那是福气、钱财,所以每个人不仅要吃还要多吃点。而且这顿面片做的时候还要特意要多做一点,要剩一些,寓意着这一年福气多多,钱财多多。
最后再准备一些凉菜,大家就围坐在一起,一边欣赏着春节联欢晚会精彩的节目,总结着一年的收获,畅想着来年的美好,一边吃着口味各异,色香味俱全的凉菜。这时候我们小孩子们就可以放鞭炮了。劈哩啪啦的鞭炮声、全家大小的欢声笑语把三十晚上的的喜庆和热闹传向夜空,传遍各条小巷。人们还给各自的亲朋好友互相打电话、发短信拜年,说着吉祥的祝福语,传递着浓浓的亲情。到了十二点的钟声敲响的时候,家家都要放鞭炮,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。这时候鞭炮声此起彼伏,美丽的礼花装点着夜空。
啊!新的一年终于到了!它带给人们新的希望,新的期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