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_春节500字作文
我的家乡有许多传统的节日,最有趣的就是春节。按照家乡的习俗,春节从腊月二十三就开始了。腊月二十三被家乡人称为小年,这天,人们就开始打扫卫生,把房间的里里外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,还要杀猪杀鸡用来祭灶。
从这天起,人们就开始办年货了:买对联、买糖果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有些人家还炸油香玉。到了除夕就更热闹了,家家都在忙自己的,到处都是酒肉的香味。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,门上都贴了红红的对联。这一天,出门在外的人都要赶回家团圆。到了晚上,鞭炮声彻夜不绝,人们还要看春节联欢晚会,吃年夜饭。从大年初一到初十,是人们走亲访友的好日子。人们都要相互拜年,祝福亲朋好友来年快乐平安。家里来了客人,大人们都要拿出好东西来接待客人,小孩子们也很开心,因为他们可以收到压岁钱。到了元宵节的时候,处处张灯结彩,整条大街灯火通明,有鱼灯、有福娃灯、有火箭灯……
人们都从家里出来,看小孩放烟花,各种各样的烟花将夜空装扮得更加绚丽多彩。过了正月十六,春节就这样结束了,人们又开始忙碌的过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