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):感恩作文
感恩节话感恩
今日的话题是感恩,感恩节话感恩当是心中涓流的涌动。
人的血管里流动的是鲜红的血液,心里藏着的是爱恨情仇,当你遇到疾恶如仇的场景而挺身而出的时候,人们会毫不吝啬的送你个“血性男儿”的称号。
然而,现在的“血性男儿”却是越来越少见了,这与当今的臭铜淤积有关,更与人们缺失了感恩意识有关。
试想,一个不顾个人安危,在危难之际勇做“血性男儿”的人,在豁出平安甚至是生命的代价帮助了别人的时候,被以打架斗殴之名与歹徒一同带到派出所接受审理,又以种种原因受到处罚;或是在帮助了一个因他人撞到的老人,而因救人心切把老人送往医院后,被老人的子女指控为肇事者的时候;更有甚者是当昏迷的老人苏醒过来之后,坚定地指着帮助自己的人,说出:“就是他!”的时候。感恩之心确实是荡然无存了。因为这时的受害者首先想得是:如何能最大程度的得到经济补偿。
人们都在唾弃这种不良的社会现象,却在嘲讽救人者的“愚行”。
于是,就有了街头病倒的老人因得不到及时救助而踏鹤西游的寒心事;就有了因车祸逃逸而在路边苦求帮助,最终却因得不到救助而流血身亡的事例------。
更为可恨的是“碰瓷”、“耍赖”-------之流层出不穷。
人们又在惋惜:活雷锋找不到了。
可怜的人们啊!活雷锋谁还敢做?
感恩都挂在嘴边,谁也想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,让我们从自己做起,共同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感恩精神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