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4):感恩作文
这是一个面包师和小女孩的故事。在一个饥荒让所有贫困的家庭都面临着危机的小镇上,最富有的面包师卡尔决定让小镇上最穷的20个孩子每天都可以过来,从篮子里拿一块面包,直到他们平安地度过饥荒。
饥饿的孩子们为了能得到一块大一点的面包甚至大打出手,而他们狼吞虎咽地把面包吃完后,也都没想到要感谢一下面包师。只有一个叫格雷奇的小女孩,每次都在别人抢完后,她才去拿最后一块小面包,并感谢面包师为自己提供食物。因此,面包师对格雷奇印象很深。
第二天,格雷奇发现小面包里有一枚金币!便立即送到面包师家。面包师微笑着告诉格雷奇,这是对最文雅的孩子的奖赏,希望你永远都能像现在这样。
读了《感恩的心》这个故事,我感触很深:想要拥有幸福的生活,就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。有一颗感恩的心,才更懂得尊重生命、尊重劳动、尊重创造。有一颗感恩的心,会让我们的社会多一些宽容与理解;多一些和谐与温暖;多一些真诚与团结······
这则故事以好心的面包师为引,勾出小女孩格雷奇感恩的心。同时也让孩子知道在获得的同时也要怀有一颗真诚的心去接受,并且学会感谢。现在孩子的生活太优越了,多读一些关于真诚、尊重、团结的书,让孩子知道生活离不开这些,也让他们知道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的过程中需要感谢每一个关注他们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