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9):感恩作文
感恩节就要到了,老师教同学们要学会感恩,所以这周末回家要帮家里的长辈做点事情。我思前想后都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好,后来,我决定去帮奶奶买菜!
说做就做,我早早起了床,吃过早饭后我就让奶奶去棋牌室玩。于是我赶紧回家拿钱,然后立刻奔向菜市场。菜市场有两层,一楼是专卖肉类的,二楼是专卖蔬菜的,我们一家都不爱吃肉,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奔向二楼。哇!各种各样的菜映入我的眼帘。我一时还真不知道到底买什么,我竟不知不觉走向我最爱吃的毛豆那边,这时我心想奶奶在棋牌室那还等着我呢,于是我加快脚步,这里真大啊!但我还是很纠结,之后,我终于拿定了主意买了毛豆、土豆、西红柿、花菜、小白菜,我想应该行了。
在路上,我才体验到了奶奶的辛苦,这些菜非常重,我一直坚持拎着,不知不觉就到了家。呀!都10点半了,我本想把菜买好了放这就行了,此刻我又多了个念头,把菜烧好,奶奶不是更高兴吗?于是我凭着每天看奶奶烧菜时的记忆去烧,半个小时过去了,我才烧好了两个菜——毛豆和土豆。接着我把葱和花菜一起烧,味道应该会更好。小白菜也一样,太好了!就剩最后一个菜了——­西红柿蛋汤,我打蛋、和蛋,过了半个多小时,五样菜终于全做好了,我发现原来烧一次菜就这么累,奶奶却每天坚持烧给我吃,我真有点惭愧。
我高兴地一路跑去棋牌室,把奶奶请了回来,让她进门前闭着眼,“睁开吧!我兴奋地说道,奶奶看到一桌子菜后,含着眼泪对我说:“谁让你烧了!万一伤着了怎么办?”说完,我和奶奶都含着幸福 、开心的眼泪笑着吃起我做的饭菜。
这个特别的感恩节将会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,明年的感恩节我要为奶奶做更多的事情,让奶奶在节日里能够开开心心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