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_春节作文
春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,中国人忙碌一年就为了能在春节这一天团圆,美满的的度过。我们家也是,在春节这一天会特别的热闹。
早早的时候奶奶就wile 春节在准备年货,因为春节这一天叔叔婶婶,大伯二伯都会在这里过年。春节也是我最盼望的一天,小孩子总是喜欢热闹的。春节这天就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了。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迎接新年的到来。这不三十上午,爷爷和爸爸就准备贴春联了,春联是早就买好的了,我也跟着他们在一起铁春联。爸爸站在凳子上,我帮爸爸拿着浆糊,爷爷就在前面看看着正不正,一会左边一点,一会右边一点,好不容易才贴好一边,然后再贴对面的一边。可是横批的时候就有点难办了,因为大门的高度太高了,爸爸又去院子里面搬来了梯子,踩着梯子踩上去贴好了横批。看着贴好的对联,和门口新挂起来的大红灯笼,真有过年的气氛了。刚贴完妈妈就在屋里叫我们吃中饭了,中午吃的是炖菜,这也是过年的特色了。每年到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墩一大锅的肉,里面放虎皮蛋,黄花菜,海带之类的。才炖好出来的时候真是香极了。然后放在室外冻死来,吃的时候盛出一点热一下,再加点新鲜的蔬菜就能吃了,又方便又好吃。吃完午饭,大家就坐在屋里看电视,嗑瓜子,一年难得的就是聚在一起说说话,玩玩笑笑的。家里的女同胞们就开始和面准备包晚上要吃的饺子了。孩子们更是喜欢包饺子,因为有面团可以玩了,春节这天即使玩的皮一点,大人们也不会像平时的时候一样严厉的训斥我们。而且春节还有这么多的好吃的,三十晚上的时候我们还会在院子里面放鞭炮,男孩子就是喜欢放鞭炮这一类的游戏,感觉刺激有劲。
春节真是最快乐的时间了,我好希望天天都是春节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