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_春节作文
我的家乡在内蒙古的满洲里,这里冬天非常寒冷,但是我喜欢这里,冬天有雪,可以和小朋友打雪仗、堆雪人、滑雪非常快乐!
尤其喜欢过年。除夕夜晚上,奶奶和妈妈做了一大桌团圆饭,家人们都沉浸在欢乐之中。正在这时,外面突然开始了“烟花大战”,此起彼伏的声音让我坐立不安。我缠着爸爸要去外面放鞭炮。爸爸、爷爷、妈妈和我一起下楼燃放烟花鞭炮。我们来到楼下的空地上,爸爸拿出烟花,递给我放烟花用的香。
说实在的,这是我第一次亲手放烟花,真有点紧张。我的手有点发抖。我对自己说:“不要害怕,你一定能做好!”我把香伸向烟花的导火线,对准导火索小心翼翼地将它点燃,“哧……”的一声导火线着了,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爸爸的方向,爸爸边笑边叫着:“别害怕。”我不管三七二十一,一口气跑到爸爸身边才停下来。这时一个小火球蹿上了夜空,“嘭”地在空中炸开了花,接着小火球成群结队地一个一个蹿上了天,它们在夜空中尽情开放!有的像一朵菊花,有的像一朵桃花,还有的像一颗颗彩色的炮弹,把那一片天空都染成彩色的了。开始看的时候我还捂着耳朵,慢慢地我放开了捂耳朵的手,尽情地享受烟花带给我的快乐。我又燃放了一些小鞭炮和烟花,真是太过瘾太有意思了,夜空一片花的海洋,壮丽极了!
烟花不仅好看,还锻炼了我的勇气。我真希望明年的春节快快到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