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_春节作文
“噼里啪啦、噼里啪啦。”鞭炮声欢快的响着。五彩缤纷的烟火在天空中飞舞,形状各异,美丽极了! “过年了,过年了!”小朋友们高兴的欢呼着。
过年有许许多多的习俗:如穿新衣、扫房舍、备佳肴、贴春联、祭祖等等。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别具一格,各有各的个性。买来的年画“福”字怎么贴法,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。有的正着贴,有的倒着贴,还有的歪着贴,各有千秋。还要把全身上下,家的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,一尘不染,好迎接新的一年。
大年三十的晚上,家家户户灯火通明。我邀请了爷爷奶奶、伯伯伯母、还有姐姐来家做客,一家人欢聚一堂,一起吃着妈妈精心为我们准备的丰盛的年夜饭。吃完年夜饭就要进行守岁,所以,初一的时候我在睡觉。因为守岁的意思是,每到大年三十晚上不能睡觉,必须过了12点才能睡,也就是新年的第一天,这就是守岁。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前看《春节联欢晚会》,耳边还不时传来震耳欲聋的鞭炮声。晚会节目很精彩:有优美动听的歌曲,有幽默风趣的小品,还有滑稽逗人的相声……节目是丰富多彩,看得我眼花缭乱、应接不暇。
每年拜年都会有压岁钱,大年初一,我穿起新衣,放起了鞭炮,只要给长辈送去祝福,压岁钱便到手了。我呀先到爷爷奶奶家去拜年,
有了一百元,再到外公外婆家去拜年,有了两百元……这年拜下来呀!我就有了好几百元钱,可以用来帮助灾区的小朋友们,为此,我非常高兴。在这段时间里,我也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,还可以跟哥哥姐姐一起玩,非常的快乐!
这个春节过得真快呀!真期待下一个春节早点到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