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5开学400字作文
9月5日,我们在教室里观看了《开学第一课——美就在你身边》。
在过去的日子里,我们身边涌现出了那么多可歌可泣的美丽人物:最美司机吴斌,最美山村教师邓丽,最美警察惠淼……这些最美人物和他们的故事让我们一次又一次地震撼。
在《开学第一课——美就在你身边》这节课上让我学会了如何发现身边的美,如何努力展现自己的美,传递他人的美,创造崭新的美。就像最美山村教师邓丽一样,她明明可以不在大山里教学,可她却选择了大山。她觉得大山需要她,那群天真而又可爱的孩子更需要她。
邓老师来到大山,她教孩子们唱歌,跳舞,还教他们画画。山里的孩子不知道该画什么,邓老师就让他们画她自己。孩子们都认真地画起来。孩子们画完之后,邓老师看他们画的她,哭笑不得,有的同学把她画成了一个男生;还有的同学把她画成了老太婆。邓丽没有怪他们,反而鼓励他们:“画的不错,很有进步。”就这样邓老师每天给他们上课,陪他们做游戏。三年之后邓老师该走了,但孩子们舍不得她,他们为了留下邓老师,到处采鲜花,还为邓老师编了一首歌,最终邓老师同意就留了下来。
像邓老师这种人是创造美的人。
我觉得有些人嫌贫爱富,是不会向邓老师一样到大山里去教学的。在这世上像邓老师这种人真不多。邓老师她有着爱岗敬业、教书、育人的崇高精神。像邓老师的义举正是心系学生,关心学生,在她身上印证了平凡中的伟大,普通中的崇高。
看完最美教师的故事,我心里也由衷的想对每一位老师说一声:“老师,你们辛苦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