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.劳动最光荣作文
劳动是开启人们生活的重要保证,劳动是人们先苦后甜的成果,劳动也是人们最难能可贵的一笔财富。我们选择劳动,我们在劳动中获得收获,一边回味劳动的辛苦一边品尝劳动之后的甘甜。这才是人生的意义。
我虽然目前还是学生,劳动的能力和范围还有限,但是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,我会尽可能做到我该做的。劳动是人人有责的,我们必须付出才会有回报,不能坐享其成,也不可能坐以待毙。在我们的生活中,从古至今,劳动都是必须的,如果不劳作我们今天就没有米饭吃,如果不劳作,我们今天就没有时令蔬菜。所以,从古至今鼓励大家劳动。当然了,现在的社会,除了体力劳动以外,还有脑力劳动。不管是体力还是脑力,只要你付出,只要你的付出对社会没有坏的影响,那么你就有可能获得回报。劳动是光荣的。我们唯一要做的,就是坚持自己的这份劳动,为了这份劳动付出,然后不断的耕耘。迟早有一天,你的付出会获得相应的回报。
生活中,劳动是动力,同时也是一笔可贵的财富。只有在劳动中你才会获得更多的知识和养分,并且才会得到你要的回报。积极投入生活中的劳动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