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不容易盼到了寒假,我期待着爸爸妈妈能在家里陪我,带我去旅游。但爸爸妈妈都很忙,根本没有时间陪我,我觉得好无聊啊!这天妈妈让我上午做作业,下午去仓库玩。
下午一到仓库就看到一大群人在热火朝天地做事:有的在搬货,有的在打包,有的在贴条码,有的在写货号,还有的在分货。尽管天气很冷,他们一个个却忙得满头大汗,我在旁边看得津津有味。于是我不由自主地跟他们一起劳动去了。他们让我写货号,整整一个下午我写了260个箱子,尽管累得腰酸背痛,可我还是想留下来加班,为他们分担一点工作。
晚上加班的时候,我又被安排打包,他们都觉得我打的包质量挺高的。当我正在努力工作的时候,爸爸妈妈过来了,爸爸也加入我们的行列,和我们一起“战斗”,他打包的动作可真快,娴熟极了!我在一旁佩服得五体投地。不一会儿,我们就把全部的包都打完了,大家一起高高兴兴地下班了。
在回家的路上,我回想一天的事情,我觉得帮助人家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,我情不自禁地想到:劳动真光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