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三).劳动最光荣作文
四年级的一个下午,老师要选两个人当“室外卫生员”竟然选中了我和李思圆!今后就是我俩值日了。
那天下午,下课铃“叮铃铃,叮铃铃”响过后,同学们陆续走出教室。等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我和李思圆就拿着扫把、撮箕,到外面认真打扫起来。我们一人扫一人撮,我们配合得可真好!不一会儿操场就“焕然一新”了。
我们打扫完操场后,进教室却大吃一惊:地上尽是纸屑、空水瓶……桌子歪七扭八。天哪!室内卫生员没打扫。我对她说:“你看扫还是不扫?”她想了一会儿:“还是扫吧!要不让值周生检查到就要扣分了。”我点点头。
于是我们立即分工:李思圆扫一、二大组;我扫三、四大组。我们马上开干。先摆桌子,俗话说‘看花容易绣花难’别看这个小桌子,还真难摆!又要齐,又要干净。唉!累死人了。这不,我不小心又夹着手了。再看李思圆那边也不好受。
过了十五分钟……
“啊!终于摆完了!”我擦擦汗。又急忙拿起扫把又干起来,有些灰我们得把椅子搬开再扫,缝隙里的灰还得挪开桌子扫。已经六点了,我们仍扫呀扫……六点半时终于扫完了星期一但愿领到卫生红旗吧。
……
星期一,同学们看到这么干净的地,都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。我们班得到了“卫生流动红旗”王老师夸我们干得好,我心里美滋滋的。
虽然我很累,但是我明白了:劳动最光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