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试作文500字
战士打的是敌人,作为学生的我们,也要打无数的学习仗,敌人嘛,自然是老师精心设计的考卷。
———题记
一学期就这么一晃过去了,这次打的仗敌人已升级为教育局精心设计的让万千学生痴迷的考卷!
准备曲
一位“公民”趁这个时候进行民意调查。被问者的回答像是受过专业化训练一样,千篇一律,都是谦虚地来个美丽谎言:“没有。”然后贬贬自己:“我才懒得温习呢。”最后“关心”地来句:“你呢?”“嘿!彼此彼此!”再看另一位公民的调查:“这一仗有把握吗?”“没有,我只是随便混混的,你呢?”“老样子,马马虎虎!”
“叮零零……”
铃声响了,学生们散了会,喊了几句:“完了!死定了!My god!”
进行曲
老师来了,自然,报了一叠试卷。这是,学生们的动作可谓是千姿百态了。有的双手并拢,口中念念有词:“天灵灵,地灵灵,各路神仙显显灵,保佑我啊!”有的更念经般地嘟囔:“观音菩萨耶稣上帝真神阿拉保佑保佑!”大概希望用这种中西结合的祷告方式其超常作用。
这是,“可爱”的老师讲了一大堆百听不厌的纪律,主题当然依然是不许作弊,最后一句:“开考!”我想这一刻一定人心沸腾。
“零……”铃响了,几个学生顿时花容失色,手颤颤地,疾笔如飞,嘴中喊道,“怎么这么快!”“停笔收卷!”几十张试卷一眨眼又飞回老师的手中了。
学生们只得泪眼茫茫地看着老师手中的试卷,心痛不已。
结束
回到课室的情景,可想而知,学生们还是忙着调查:“那一题是什么呀?”“啊,我的做错了,惨了,回家等骂吧!”有几个混世魔王依旧本性难移,还是在拼命的玩。
而我,只好双手并拢,念道:“天灵灵,地灵灵,希望老师少扣我几分!”
考试,真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