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6).春节作文
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节日,而我喜欢的节日是---春节。春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,可你知道春节的来历吗?这个,我可知道。传说,每到农历三十的晚上,村子里就会来一只破坏庄稼,吓唬小孩儿的怪物-----“年”,人们都很惧怕它,这时候有一个勇敢的小朋友用平时玩耍的爆竹点燃后,扔到怪物的身后,怪物听到响声后就吓跑了。从此以后每到农历三十的晚上,大家都会点起火光,燃放爆竹,驱赶怪物“年”。
所以大家把春节又叫做“过年”。我之所以喜欢春节,也是因为我喜欢炫丽的烟火,喜欢春节热闹的场面,可笑的小品,神奇的魔术,也能和我喜欢的姐姐们玩过家家。这就是我喜欢的节日-----春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