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).春节作文
不知不觉中,我们小孩子最期盼的春节就要来临了。穿新衣,放鞭炮,贴春联,收红包,是每年我都要做的事情。
不过,我最喜欢的就是收红包和吃饺子了。大家肯定会说我想钱想疯了。呵呵,我还真有点,不过那一张张百元大钞你们谁能不喜欢呢?吃饺子也不错,但是我不是为了吃,是为了能吃到饺子里的钱,在众多饺子中,有的饺子会包上几个硬币,谁能吃到饺子里的硬币表示今年能挣大钱呀!
小孩子的压岁钱是不用给爸爸妈妈的,可以自己买东西,我会藏在一个很隐蔽的地方,这样爸爸妈妈就不可能没收了。放鞭炮是男孩子最喜欢的了,可是因为我胆子很小,所以,我从来不放。听爸爸说:“相传从前有一个叫年的怪兽,它最怕炮竹声,所以过年放鞭炮这个习俗就流传下来了。”一听到炮竹声,就预示着新的一年来临了!我希望在兔年我的学习“兔”飞猛进!生活会像烟花般绚烂多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