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2)观察作文
今天,我在家里玩,突然看见有一只小虫,我就用杯子把它盖起来。
那只小虫还不知道,就继续在爬,结果,它的小头撞上了杯子四脚朝天,整个身体仰了起来,不过它倒还挺机灵,一转身就爬起来了,不知怎么地,它竟然停了下来,我仔细地观察了小虫一番,这只小虫头圆圆的,身体滑滑的、扁扁的,眼睛小小的、黑黑的,还蛮可爱。
我就把杯子拿开,只见它又爬起来了,我又悄悄地把杯子给盖起来,那只小虫没发现,结果又撞到了头,这回它好像发怒了,只听扑的一声,小虫飞起来了,可是它只飞了一点路,就摔了下来,我开心极了,就一直在逗它玩。
最后我玩腻了,就用热水把它泡了一会儿,然后再把它给压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