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7)观察作文
在日常生活中,你只要留心观察,就会意想不到的发现。
星期天,我和爸爸在家里的饭桌打乒乓球,爸爸用力太大,不小心把乒乓球打瘪了。妈妈在旁边说:“不用怕,我有办法把它复原。”妈妈先装了一杯热水,然后把乒乓球放入热水里,过了10分钟左右,我看见乒乓球只是胀了一点点,还没复原。妈妈说:“水不够热,我们要用100度的开水才能把乒乓球复原。”
于是,我倒一杯100度的开水,然后,把乒乓球瘪了的地方向下放进杯里,我睁大眼睛仔细观察乒乓球的变化,发现乒乓球瘪了的地方慢慢胀了起来了。就像有一个人在乒乓球里向外推一样。我问妈妈什么原因把乒乓球复原,妈妈告诉我因为乒乓球里面有空气,空气遇到热就会胀起来,是热胀冷缩的原理。
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思考,才能解决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