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6)观察作文
10月17日星期四晴
今天,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----观察绿豆。
晚上,我先让妈妈准备了十几颗绿豆,然后,把温水倒进碗里,再把绿豆放进去,这样就好了,我有好几个问题,比如:绿豆芽长什么样子?长成后绿豆是什么颜色的?我带着问题进入了梦乡,我梦到了绿豆芽弯弯的,颜色黄黄的,他们裂开了嘴,正冲我笑呢!
10月18日星期五晴
早上一醒来,我来不及洗脸刷牙,就急忙跑过去,看了看绿豆,才胖了一点,而且身体皱皱的,真丑,可又想了想,变了总比没变强,于是,我又打起精神来。我又一次给它换成了温水。下午放学后,我迫不及待的去看小豆芽,呀,有的脱掉了绿衣服换上了黄衣服,有的已经冒出了小芽芽,我真高兴。
10月20日星期日晴
今天,我一大早又去看了一下小豆芽,它已经有5厘米长了呢!真好看,黄黄的、弯弯的、嫩嫩的,看着我的功劳,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。
通过这次泡绿豆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,干什么事都要有耐心。